> 2012温网中文官方网站 > 2012温网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满贯男单冠军:费德勒17冠居首 纳达尔列第四

2012年07月09日02: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2012年度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的压轴大戏。瑞士天王费德勒激战四盘逆转英国天才穆雷,再夺温网冠军并追平桑普拉斯的七冠纪录,同时也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提升到了17座,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男子大满贯第一人的地位。下面,搜狐网球就为您盘点,男子网球大满贯冠军排行榜。

  尽管男子网球赛事越来越多,大师1000赛、巡回赛500赛和巡回赛250赛的多场赛事几乎贯彻全年。但是四大满贯依然以其特殊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成为了所有选手心中向往的圣地,成为了所有选手渴望赢得的荣誉。在男子大满贯这份荣誉榜单中,费德勒成为了最闪耀的明星,瑞士天王力压众多网坛名宿和现役好手,以17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笑傲群雄。紧随其后的则是桑普拉斯的14座大满贯冠军和埃莫森的12座,以及罗德-拉沃尔、比约-博格和纳达尔的11次。

  NO.1 费德勒 17座大满贯男单冠军

  相信所有人都明白,费德勒的历史地位已经不需要任何的证明,16座大满贯冠军已经很好地说明了一切,而这份成就也超越了桑普拉斯、罗德-拉沃尔、比约-博格等网坛名宿。尽管在最近两年,因为年龄增长和主要竞争对手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人的出色,费德勒在大满贯赛场难有收获。但是今年温网公开赛,费德勒却在全英俱乐部上演了一出“不老传奇”。

  虽然在晋级过程中有些磕磕绊绊,但是半决赛瑞士天王力克老对手德约科维奇,紧接着又在决赛中逆转击败本土作战的穆雷,职业生涯第17次举起大满贯男单冠军。同时,由于德约科维奇止步四强,夺得冠军的费德勒还收获了另外一份礼物:温网结束后,他将超越塞尔维亚天王,成为新科世界第一。届时,费德勒也有机会去突破另外一个传奇纪录:桑普拉斯的286周世界第一。

  NO.2 桑普拉斯 14座大满贯男单冠军

  作为美国网球的旗帜性人物,天赋出众的桑普拉斯在19岁时就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随后的15年间,桑普拉斯用耀眼的成绩、绅士的气质和潇洒的球风赢得了世界。在他2002年退役之后,留下的是曾经被认为难以匹敌的14座大满贯男单冠军的记录。不过很显然,费德勒的出现,让桑普拉斯的记录不再完美。不过对于熟悉和喜爱桑神的人来说,并非所有记录都要无法匹敌才是完美。就像是断臂的维纳斯一样,或许有所缺憾才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NO.3 埃莫森 12座大满贯男单冠军

  澳大利亚网球诞生了许多传奇人物,其中埃莫森是不能不提的绝对巨星。早在1964年的温网赛事,埃莫森就完成了全满贯的伟业,是史上第四位获得这一荣誉的选手。整个职业生涯,埃莫森赢得了12座大满贯男单冠军,其中澳网六冠王的记录至今还等待着“被突破”。除了男单赛场的精彩之外,埃莫森还是位双打好手,曾经16次获得大满贯的男双冠军。总共28座大满贯冠军,是埃莫森留给所有后辈的一座丰碑。

  NO.4 罗德-拉沃尔 11座大满贯男单冠军

  罗德-拉沃尔,一个网球迷们熟得不能再熟的名字,甚至澳网公开赛的中央球场,就是以这个名字命名。横跨了非公开赛时代和公开赛时代的罗德-拉沃尔,是网球史上唯一一个两次在一年中拿到全满贯的球员,分别是在1962年和1969年。鉴于罗德-拉沃尔在网球运动中获得的辉煌成绩,和对于网球运动的推广作用,在1970年他被授予MBE勋章,1981年则进入网球名人堂。

  NO.4 比约-博格 11座大满贯男单冠军

  在纳达尔横空出世称霸罗兰加洛斯之前,红土之王的美名一直属于比约-博格,原因非常简单,他曾经在法网实现四连冠,总过六次问鼎法网冠军。尽管在红土大满贯上战绩惊人,但是千万别以为比约-博格只擅长红土。在草地大满贯赛事的温布尔登,比约-博格同样有过五次夺冠的辉煌。如果不是在25岁时就选择了退役,相信11座大满贯男单冠军,绝对不会是比约-博格的终点。

  NO.4 纳达尔 11座大满贯男单冠军

  西班牙小伙出道以后,在罗兰加洛斯展现出了过人的红土天赋,24岁就拿下五个法网冠军的成就,也证实了他“红土之王”的名声。不过很显然,西班牙天王并不满足与红土这样一种场地。于是,我们看到的是纳达尔在澳网、温网和美网都赢得了冠军,成就了全满贯的伟业。加上2008年的奥运会男单冠军,纳达尔已经实现了许多人一生都无法完成的金满贯目标。尽管本届温网公开赛第二轮爆冷出局,但是谁都明白,纳达尔的未来绝对不会停止在11座大满贯男单冠军。

  NO.7 比尔-蒂尔登 10座大满贯男单冠军

  对于很多现在的网球迷来说,这或许是个陌生的名字。但是通过一些资料我们可以了解,这是男子网坛第一个超级巨星。上个世纪的20年代,蒂尔登统治了整个网坛。他出色的底线进攻技术让观众为之沉醉,而且除了底线之外,他还有这犀利的发球。不过由于当时的条件限制,比尔-蒂尔登并没有能够斩获更好的成绩,只是赢得了10座大满贯男单冠军。不过他美网七次夺冠的成绩,依然和拉恩德、希尔斯等人并列史上第一。

  NO.8 罗斯维尔 8座大满贯男单冠军

  这又是澳大利亚男子网球的杰出代表,同样横跨了非公开赛时代和公开赛时代两个阶段。或许这样说你还不是非常了解,那么就说说他一生的对手罗德-拉沃尔,你就可以明白罗斯维尔有多么出色。尽管在大满贯的冠军数量上不及罗德-拉沃尔,但是他依然是那个时代最闪耀的巨星,毕竟他除了8座大满贯男单冠军之外,还有9座大满贯男双冠军,又一位擅长男双打的杰出选手。

  NO.8 康纳斯 8座大满贯男单冠军

  尽管只获得了8座大满贯男单冠军,但是谁也无法忽视康纳斯的伟大。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一共109次获得巡回赛的单打冠军,至今这一纪录无人能破破。1974年,康纳斯开始称霸网坛,他凭借完美的技术在他参加的三个大满贯中全部夺冠(由于他参加世界团体网球赛而被禁止参加当年的法网),并且在103场比赛中获得了99场的胜利。就算是在他37岁的高龄,康纳斯依然驰骋在网坛,甚至还能够获得巡回赛冠军。

  NO.8 伦德尔 8座大满贯男单冠军

  伦德尔是上个世纪80年代男子网坛的绝对巨星之一,虽然不是麦肯罗和冈萨雷斯那样的天才选手,但绝对不乏灵感和激情。他的正手是当时最出色的,击球准确又连续,而且力量惊人。伦德尔曾连续四年成为年终世界第一,曾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呆了157周之久。更加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伦德尔曾经连续四次在大满贯决赛中失利,不过他却展现出了越挫越勇的气质,在随后八次问鼎大满贯冠军,80年代中后期更取代了麦肯罗,统治了男子网坛。

  NO.8 阿加西 8座大满贯男单冠军

  和桑普拉斯一样,阿加西也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美国网球最闪耀的巨星。自从16岁转入职业网坛开始,在20年的职业生涯中,阿加西赢得了八座大满贯男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阿加西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问鼎男单金牌,他成为了男子网球历史上首位金满贯获得者。此外,阿加西还曾经赢得过17次大师赛冠军,这一纪录直到如今才被纳达尔和费德勒打破。

  NO.8 弗雷德-佩里 8座大满贯男单冠军

  弗雷德-佩里的网球之路可谓传奇,一开始,他是一位乒乓球运动员,甚至还在第三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获得冠军,成为了第一届世乒赛举行十年内唯一非匈牙利籍的男单冠军。不过随后佩里转战网球赛场,同样显示出了出众的天赋和才华,在温布尔登实现了三连冠,职业生涯一共八次获得大满贯男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佩里也是目前最近一位,在温布尔登赢得冠军的英国选手(1936年)。穆雷本有希望在本届温网中打破这一纪录,不过在决赛中输给费德勒,英国选手夺取温网的希望,只能再一次的往后顺延。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