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温网中文官方网站 > 2012温网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3-1逆转穆雷 温网七度封王重返世界第一

2012年07月09日14:4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嫣

  北京时间昨夜今晨的温网男单决赛,着正装坐进温网中央场地贵宾包厢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威廉王子、凯特王妃、伦敦市长约翰逊以及小贝夫妇等一众英国名流眼睁睁看着一场“76年的等待”又化作两行辛酸泪。 6:4,穆雷赢了他四进大满贯决赛的第一盘,但随后被费德勒7:5、6:3、6:4完全压倒。

  而瑞士人便以 30岁335天地年纪成为自1975年以来温网最老的男单冠军,更荣耀的纪录则是:费德勒第7次捧得温网男单奖杯,追平桑普拉斯温网夺冠纪录的同时,也以17座大满贯刷新了个人保持的大满贯夺冠纪录;今天开始,他重回ATP积分榜首位,追平了桑普拉斯286周世界第一的纪录。

  穆雷打了半场好球

  “打完半决赛之后,他们告诉我机会来了,罗杰已经30出头……”带着这样的信心,穆雷在费德勒的第一个发球局就完成了破发——这无疑抬高了全体英国人的期望。最终他靠一记ACE、一记发球直接得分赢下第一盘。整场比赛,他的ACE球16:12比费德勒还多,双误也少2个,但仍不足以与对手抗衡。不过,直到第二盘4:4时,场面看起来仍在穆雷控制之下,他在费德勒的发球局两次逼出破发点,差一点就能获得盘分2:0的领先。但一次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一个费德勒的制胜分,机会溜走了。这也像整场比赛的缩影,制胜分费德勒62:46占优,非受迫性失误穆雷25:38虽然少于费德勒,但鉴于他稳守底线的打法,还是有点多。此后瑞士天王利用先发球的优势向穆雷施压,非保不可的第12局英国小子没能顶住,形势这才彻底180度翻盘。3小时24分钟的决赛,穆雷打了半场好球,但远远不够。“我更接近了。 ”看着女友西尔斯失望的表情,看着教练伦德尔失望的表情,看着满看台英国人失望的表情,穆雷擦着眼泪说,“他可不是一般的30岁,他打出了伟大的一战,恭喜你罗杰,冠军是你应得的。 ”穆雷输了第四个大满贯决赛,有多少决赛可以重来?看着英国小子哭得比顶棚外面的雨势还凶,费德勒只得出言安慰:“我深知道他给自己设立了一个了不起的目标,我绝对相信他会迎来自己的大满贯,而且不止一座。 ”

  费德勒从未怀疑自己

  被穆雷这样一哭,费德勒倒忘了自己的习惯——在大满贯颁奖礼上掉眼泪了。稍后,他面带微笑,自信地坐到媒体面前,称自己纵使过去两年屡次被挡在大满贯决赛门外,但也从未怀疑过自己。

  “去年法网我就打得相当不错,决赛跟纳达尔打得非常接近,然后温网跟特松加那场也打得很好,只是结果没有偏向于我。 ”那美网半决赛手握赛点输给德约呢?那场球在外界看来,费德勒可是输得很“肉痛”的。 “我今天打得和美网那场一样好。 ”新的大满贯奖杯在手,费德勒说话底气十足,“再说一遍,很不走运的是,德约那场打得太好了。不管你怎么说,反正那天我要赢球就是困难。 ”自2010年澳网后,费德勒的大满贯奖杯数就定格在了“16”上。这期间,他不仅吞下输球的苦,更饱受媒体质疑的压力,温网夺冠一雪前耻,瑞士天王偶尔不淡定、反击一下也正常。“我打过很多场比赛,很多场好球,但我想拿冠军,而不仅仅是打到第二周、打到半决赛。从法网开始,我逐渐累积起了信心。来到温网之后,我意识到我的机会或许就在2012年。 ”费德勒还特别提到一对双胞胎女儿的影响,“她们使我过往的生活彻底改变,我感觉她们对我比赛的帮助大过一切,我感觉我现在正站在自己整个职业生涯的巅峰上。今天看着她们都在这里,我意识到,今日的胜利不仅是我的,也是我全家梦想的实现。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