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温网中文官方网站 > 2012温网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7个大满贯冠军:完美费德勒 传奇无极限(图)

2012年07月10日11:56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陈甘露

视频-费德勒发表夺冠感言 称夺第7冠不可思议
视频-费天王连续两次网前截击 男单争冠战引众星


   两年半的时间“费德勒还能拿大满贯吗”一直是男子网坛最受围观的话题,而时间在流淌,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相信,瑞士天王已成为过去,他的世界排名也在不断下滑———“二爷”、“三爷”、“四爷”……昨天之后,“费德勒是史上最伟大的网球手吗?”这个曾经男子网坛最吸引口水的议题也许会再度火热,因为忍耐了900多天的寂寞和冰冷后,费德勒重新亲吻大满贯冠军金杯,重回到世界之巅。

  昨天,温网男单决赛落幕,第八次挺进温网男单决赛的费德勒没有浪费机会,以4:6、7:5、6:3、6:4逆转击败英国少爷穆雷,追平前辈巨星桑普拉斯7获温网的纪录,也带着自己第17座大满贯赛桂冠重返世界第一。

  第17次来得太不容易

  人生里,属于费德勒的每一个时刻,都非常完美——— 时隔两年半捧起温网金杯,时隔两年多重返世界第一。上天似乎真的格外眷恋这位瑞士人,但天王说,这一出出看似美满的画面都来得太不容易:“去年的法网我同样有机会,和拉法(纳达尔)的比赛十分接近,在这里和特松加的也是,但很多事总是事与愿违。美网又有了惊艳的表现但不幸的是,那次输给了德约科维奇。其实那段时间,我依旧坚信自己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其实我的表现一直不错,但不甘心只进入到1/4决赛或者半决赛。”

  挺进八强时,费德勒曾请求了长时间的医疗暂停,一直被背伤困扰的他,却在半决赛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 击败了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这更显得他的第17次不容易,也更闪耀着含金量。

  世界第一更不容易

  当费德勒的世界排名,一日不如一日时,人们也懒得问那个无数次刺痛费天王的问题——— “还能回到世界第一吗?”每一次被问道,费德勒都有些无奈和坐立难安。如今,两年的等待,费德勒终于强势回归,重回宝座后,天王首次坦白,其实自己一直不敢奢望那么多:“我一直专注在比赛中,当一切结束时我非常开心,压力瞬间都消失了。我想这要归咎于之前惨痛的失利,过去几年中真的经历了很多。我真的想都没想过自己捧起奖杯的瞬间,当很多事情积聚到一起时,我试着不去想NO.1、第7个、第17个。或许这也是我的转变,更加了解今天的来之不易。”

  重返世界第一,让费德勒再次刷新纪录——— 追平桑普拉斯286周世界排名第一,要超越这一纪录,只需要费德勒再待一周,这似乎不成问题。如此完美,让费德勒除了感慨还是感慨:“我从小就视皮特(桑普拉斯)为偶像,能追平他的纪录真的是非常荣幸。人们都知道世界第一从来都不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必须靠自己争取,能再次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真的是神奇的一刻。”

  忘情亲吻金杯的那一刻,费德勒又默默地打破了一个纪录,他成为继2003年阿加西勇夺澳网后,第二位30岁以上的大满贯男单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