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老牌三强均反弹 保级弱旅各有欢愁

2012年07月17日11:25
来源:新商报 作者:曲宏波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下半程联赛已经打了两轮,经历了二次转会洗礼的中超终于有了一些变化——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上半程踉踉跄跄的几支老牌劲旅实德、鲁能和申花,似乎终于知耻后勇,开始出现了良好的上扬趋势;领头羊恒大则放缓了前进的脚步,在一平一负之后,被身后的队伍缩短了积分差距。

  底蕴?底蕴!

  实德、鲁能本赛季开局都不是很顺利,第一轮两队分别不敌亚泰和贵州、第二轮实德是平了阿尔滨,鲁能在补赛中不敌亚泰。而在下半程联赛开始,实德和鲁能都取得了两连胜,这足以让人对两支老牌劲旅刮目相看。凭借着这两场胜利,跃居第七名、积22分的实德半只脚几乎已踏出了保级圈;鲁能开始发力,三连胜(包括第十五轮击败申鑫)之后,暂时以20分的成绩排在第九名,不过3场比赛都打入3球获得大胜,鲁能的强势抬头似乎已不可避免。

  事实上,鲁能的变化一目了然,西芒来了,鲁能对申鑫一胜;杜威来了,鲁能对人和二胜;奥蒂戈萨和皮斯库里奇来了,鲁能对亚泰三胜。人员的变化让鲁能就此脱胎换骨,在经历了半个赛季的郁郁寡欢之后,鲁能终于重拾昔日中超冠军球队的威风。而实德的情形大为不同,没有任何新人到来,只是靠着稳定提升,让球队忽然迸发出更大的威力——对亚泰一战打得并非精彩,在缺兵少将的前提下,能将胜利掌握在手中,这本身就是一种血性;而对阿尔滨的战斗,实德队更像是不想在同城兄弟面前丢掉尊严的老大哥,在后防大将张耀坤缺阵的前提下,全队都在拼命,最终给小老弟上了生动的一课。其实这其中所蕴藏的确实就是底蕴,拥有多年在中超征战的球员,只要在个别位置上微调,球队就可能打出绝对不同的比赛。

  申花貌似相对于联赛之初并无更大突破(前三轮1负2胜),下半程开局两战是1负1胜。不过追溯申花队整个上半程比赛,是3胜6平6负,换言之在前三轮取得两场胜利之后,申花队只是在5月份对阵贵州的时候拿到了3分。因此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对申花都异常重要,更何况下半程的3分是从宿敌国安身上拿到的。或许在德罗巴到来之后,申花的实力增强,运气就此好转,也不是没可能。毕竟,作为多年的老牌强队,申花如今的底蕴绝对不比实德、鲁能差更多,或许给他们一两个真正的好手,他们就可以像鲁能那样,还球迷一个惊奇。

  保级?保级!

  目前联赛倒数的形势是这样的:建业(15分)、青岛和阿尔滨(17分)列倒数一二三名,向前推是申鑫18分,申花19分,绿城、泰达、鲁能20分,辽足21分,实德22分,亚泰25分——不出现天大冷门,最近遭遇两连败的亚泰,该没有任何保级压力。也就是说仍然有保级忧虑的球队仍然多达10支,其中包括3支已经开始复苏的老牌劲旅。不出意外,几支老牌劲旅不久后都将成功上岸。看好青岛、泰达和辽足都可以在后面的比赛中逃出生天,真正有保级压力的球队,或许会在建业、阿尔滨、申鑫和绿城4队中产生。

  看好青岛的原因在于张外龙确实是青岛队的福帅,在他重归青岛之后,首场客战舜天失利并不让人意外,而接下来张外龙交出的考卷是2胜3平,5轮拿到9分,人们没理由再去怀疑张外龙,他必然会带着青岛走出泥潭;而泰达本赛季的“发神经”似乎也该到了有所改变的时候,随着杜震宇、尤万希奇等人的加盟,泰达应该可以在竞争中逃出生天;而辽足不必说了,谁都明白这支球队的韧性,只要他们不是自己放弃,那么他们就毫无疑问会提前上岸。

  建业如今确实遭遇了问题,纵然在二次转会中他们动作频繁,但磨合不足仍然困扰着这支球队。其实很是怀疑,既然能在引援上出这么大的手笔,他们为何要推迟到前天输给申鑫之后,才无奈宣布维斯雷恩下课——其实上半程联赛过程已证明这名主帅不行,但建业俱乐部实在太相信自己的感觉了,乃至让球队至今泥足深陷。下一步新帅到来,能否点石成金,仍然难说。

  阿尔滨遇到的问题大同小异,二次转会招兵买马,但主帅思路似乎有些问题。前后两任主帅似乎都未能将阿尔滨带出误区,太多的比赛都是先落后再奋力直追,阿尔滨让人们看到了他们的后劲和拼搏精神,但迟迟不能在积分上大步向前,确实让人无奈,希望凯塔的到来,能让阿尔滨真正脱胎换骨。

  其实最危险的是申鑫和绿城。尽管最近1平1胜,但申鑫的形势并不妙,在二次转会中没有变化,这或许会成为他们的硬伤,朱炯带领的这支球队,没有那么深厚的底蕴,又没有更好的内外援支持,于是下半程的比赛,对他们来说风险远比阿尔滨和建业要高;绿城其实本赛季很可能会占据一个降级名额,即使从目前的积分看他们并非很差。绿城转出了杜威给鲁能让后者如虎添翼,却让自己伤筋动骨,目前绿城想要重复上半程的4连胜异于痴人说梦,如果说最终绿城被身后的对手一一超越,那么这怪不得别人,因为别人都在招兵买马,只有绿城是自毁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