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西克一死穴恐遭利用 火箭新援亟需改善两缺点

2012年07月25日09: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北京时间7月25日,火箭官网著名篮球专家贾森-弗里德曼撰文,对休城新援阿西克的球风进行了分析。弗里德曼认为,阿西克是个挡拆能力不错的中锋,但存在罚球太差和失误多两个缺点,而“罚球命中率低”这个死穴,很可能被对手加以利用。编译如下——

  NBA是个身高为王的联盟,所有球队都渴望一名能防守、能抢篮板能盖帽的大个子,火箭自然也不例外。也正因如此,他们用3年2510万美元的代价锁定了阿西克。对于公牛来说,火箭的报价有些虚高,但对于莫雷来说,这笔投资显然是值得的。

  据我所知,火箭觊觎阿西克已经好久好久了。莫雷对这名土耳其中锋非常欣赏,因为后者在防守端的表现很不错,且很有潜力,在锡伯杜教练的悉心调教下,阿西克的盖帽、篮板表现均可圈可点,虽然他的出场时间并不多,但却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是的,火箭追逐阿西克,首先是看中了他的防守威力。换句话说,得到了阿西克后,火箭即便失去了戴伦姆波特和坎比,新赛季的内线防守也将很有保障。更难得的是,26岁的阿西克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个人认为,他下赛季有望获得场均36分钟的登场时间,当然前提是火箭没得到霍华德或拜纳姆。

  如果阿西克真的能获得这么多的出场时间,那他的场均数据有望提升至7.6分13板2.5次盖帽。也许有人会怀疑这一点,但时间会证明阿西克的真正价值。

  当然,阿西克也并不完美。特别是在进攻端,他还有很大的提升余地。尤其需要专门指出的是,他的罚球是个大问题,生涯罚球命中率只有48.4%,这显然是不及格的成绩单。可以想见,如果阿西克无法及时改善这个短板,那么罚球将成为他的死穴。对于一名即将受重用的大个子来说,这是个潜在的隐患。

  上赛季的季后赛,阿西克表现不俗,但他关键时刻罚球不中,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如果他下赛季仍然是这样,那到了比赛的最后时刻,麦克海尔会让阿西克留在球场上吗?这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

  退一步说,即便阿西克在最后几分钟继续待在球场上,那对手也可以肆无忌惮的对他实施故意犯规,让他走上罚球线,以此来削减土耳其人的威力。

  除了罚球外,阿西克还需要控制失误,这一点也是他的缺点之一。如果他能在这两点上做的更好,那球场威力将会更可怕。(搜狐体育 清河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