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9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永珀进任意球布鲁诺头球 鲁能1-1中能  

2012年07月28日21: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7月28日19点30分,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打响,上一轮同时被大连球队双杀的“齐鲁双雄”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展开较量。上半场鲁能依靠王永珀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取得了领先。然而下半场刚开场仅3分钟,中能就由外援布鲁诺抢点扳平了比分。最终,双方踢成了1-1平。

  本场比赛前,山东鲁能只领先排名倒数第二的青岛中能3分。本场比赛鲁能中后卫杜威因为累积黄牌将停赛,无缘首次参与齐鲁德比,再加上外援中后卫法比亚诺的离队,中后卫的组合肯定会重组,此外,左后卫夏宁宁因伤也没参加赛前的适应场地的训练,因此鲁能本场比赛在后防线上的排兵布阵势必捉襟见肘。客队青岛中能已经三轮不胜,特别是在上轮主场因为自己的失误以1-2惜败于大连实德后,再加上刘健将因伤继续缺阵,球队的士气非常低落。不过好在新援布鲁诺在上轮只打了45分钟的情况下展现了其出众的能力,这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中,山东鲁能客场1-0战胜青岛中能。

  本场比赛,鲁能派出了王彤、郑铮、汪强和苑维玮组成的后防线,此外后腰崔鹏重返首发阵容;青岛中能方面新援布鲁诺首发出场,锋线单箭头由宋文杰替下朱建荣,而队长刘健只坐在替补席上。第3分钟,鲁能蒿俊闵右边路斜传禁区内,中能门将牟鹏飞抢在马塞纳前将球没收。第6分钟,蒿俊闵从中路往左路突破,中途突然直塞给从左边路斜插的吴兴涵,后者在小禁区内得球挑射,球踢到了边网上,不过日本主裁判示意吴兴涵越位在先。第12分钟,蒿俊闵在中圈弧附近接到西芒的传球后,连续过掉中能队三名防守队员,突入到禁区内,横传给中路抢点的马塞纳,可惜后者抢点过于靠前,跑过了。

  第16分钟,鲁能崔鹏中场断球后,分给队友吴兴涵,后者带球突破到禁区内左侧起左脚抽射,球打在右侧立柱的边缘弹出底线。第20分钟,鲁能吴兴涵左路下底传中,王永珀在禁区中路侧身拿球后一领,想要转身打门,可惜球领大了,被中能门将牟鹏飞没收。第24分钟,王永珀在左路禁区线附近接到蒿俊闵的挑传后踢出一脚似传似射的球,门将牟鹏飞单掌将球击出横梁。王永珀角球开到禁区内,前点的鲁能队员头球攻门,球顶偏了,后点的马塞纳跟进铲射,可惜没有碰到皮球,球直接出了底线。第27分钟,中能邹正左路直传给禁区内的郑龙,后者得球后扣过一名鲁能后卫,起脚小角度射门,球被鲁能门将耿晓峰没收。

  第31分钟,王永珀在前场中路突破,造成中能后卫栗鹏犯规,鲁能获得前场直接任意球。王永珀亲自主罚,球越过人墙直挂球门死角,鲁能1-0领先中能。第34分钟,鲁能崔鹏中路分给王永珀,后者直传给右边路的蒿俊闵,蒿俊闵得球后直接边路传中,禁区中路的邹正及时回防化解了险情。第38分钟,中能获得前场右边路的任意球,郑龙将球开到禁区内,中能球员虽然抢到了第一点,可惜球没有顶向球门,反而出了边线。第41分钟,郑龙、姚江山和朱世玉在鲁能禁区前连续做出了短传配合,可惜球被回防的蒿俊闵铲断下来,随即鲁能发动反击,王永珀挑传给禁区内的马塞纳,后者胸部停球后被中能后卫将球断下。一分钟后,鲁能卷土重来,王永珀中路分给后插上的中后卫郑铮,后者在禁区内得球后过掉了出击的门将牟鹏飞,在左路小角度打门,可惜球打在了边网上。第45分钟,中能快速反击,苑维玮上抢过于靠前,郑龙成功得到皮球,长驱直入到底线附近,被回追的苑维玮将球破坏。上半场比赛结束,鲁能1-0暂时领先中能。

  易边再战,中能率先进行了人员调整,用宋龙和伊布拉吉莫夫换下了姚江山和宋文杰。第48分钟,中能左路推进,梅尔坎禁区内接到队友的传球后,晃过了出击的鲁能门将耿晓峰,将球横传到门前,布鲁诺抢点将球顶进空门,将场上比分扳成1-1平。第51分钟,蒿俊闵右边路斜45°传中,中能门将牟鹏飞抢在马塞纳前将球没收。第53分钟,蒿俊闵后场再度斜长传给禁区内的队友,吴兴涵在和邹正对抗后险些将球拿到,可惜主裁判示意吴兴涵犯规在先。第55分钟,中能反击,中后卫莱昂纳多带球到禁区前传给左边路的布鲁诺,后者得球后直接起脚射门,球被鲁能后卫王彤挡出。第57分钟,鲁能崔鹏中路直塞给禁区右边线附近的蒿俊闵,后者得球后直接传中,禁区中路两名鲁能球员双鬼拍门,好在中能门将牟鹏飞果断用脚将球破坏。一分钟后,鲁能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王永珀右脚再度将球搓起,可惜球打在人墙身上。第59分钟,中能后场长传,中能布鲁诺和鲁能王彤两人力拼速度,王彤在铲球时碰倒了布鲁诺,吃到了一张黄牌,中能获得前场任意球。中能任意球快发到小禁区内,郑龙和伊布拉吉莫夫同时抢点,后者推射,球越过了门将耿晓峰,可惜打在了左侧立柱上弹回。

  第65分钟,鲁能王永珀传中,马塞纳得球后回做给苑维玮,后者直接横传到门前,可惜球离门将太近,被牟鹏飞没收。第70分钟,鲁能吴兴涵左边路突破后下底传中,后点的蒿俊闵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选择了一脚垫射,球在弹地后即将越过门线时,被牟鹏飞下意识的用腿挡出。第73分钟,鲁能卷土重来,马塞纳在禁区内,一脚近距离射门,球再度被表现出色的牟鹏飞给扑住。第74分钟,中能用前锋朱建荣换下了中后卫栗鹏,主教练张外龙看到了拿下三分的可能。

  第77分钟,鲁能主帅滕卡特在中能已经完成了三次换人之后,才做出本场首次换人,用前锋奥蒂戈萨换下西欧阿江吴兴涵。第78分钟,郑龙禁区弧顶直传给布鲁诺,后者直接起脚打了一个半高球,耿晓峰将球扑出,右侧的朱世玉得球后两次传中,球都被鲁能后卫破坏。第82分钟,鲁能刚上场的奥蒂戈萨前场断球后,突入禁区横传给中路的马塞纳,后者面对门将牟鹏飞推射球门左下角,可惜过于追求角度,球擦着立柱滚出底线。第87分钟,王永珀左路传中,第一点被中能球员顶出,外围的蒿俊闵一脚远射,球打高了。第90分钟,鲁能王永珀右边路直传禁区内,牟鹏飞抢在奥蒂戈萨拿球前将球扑住。第93分钟,鲁能奥蒂戈萨禁区外大力抽射,球打偏了。全场比赛结束,双方踢成1-1平。

  (搜狐体育 杨希熙)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451):12-耿晓峰;11-王彤、16-郑铮、5-汪强、15-苑维玮;36-吴兴涵(77’33-奥蒂戈萨)、31-西芒、8-王永珀、7-崔鹏(87’25-刘洋)、17-蒿俊闵;29-马塞纳

  青岛中能首发阵容(451):28-牟鹏飞;2-郭亮、3-莱昂纳多、32-栗鹏(74’15-朱建荣)、25-邹正;10-郑龙、29-朱世玉、9-布鲁诺、24-梅尔坎、7-姚江山(46’23-宋龙);19-宋文杰(46’6-伊布拉吉莫夫)

  黄牌:中能:58’32-栗鹏 88’28-牟鹏飞 93’15-朱建荣 鲁能:59’11-王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