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场主角次战当好绿叶 女篮中生代她是最好代表

2012年07月30日17: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北京时间7月30日,伦敦奥运会女篮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篮在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迎战克罗地亚队,最终中国队83-58大胜克罗地亚队,取得两连胜。在首战捷克队有惊艳表现的马增玉虽然没能重复上一场比赛的绚丽,但是还是拿到9分6个篮板和2次助攻,交出的答卷同样不错。

  首战对阵捷克队,首次踏上奥运会赛场的马增玉交出一份绚丽的答卷,半场14分,全场16分,这个分数是中国队首战的个人得分最高。尤其是第二节比赛,对手一度将比分追平后,正是马增玉的两个3分球帮助中国队稳住了场上的局面。等到29岁,才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奥运,首战的完美表现,弥补了四年前没能在家门口作战的遗憾,只是马增玉要做的不仅仅是要弥补遗憾,她还要帮助中国队走得更远。

  对阵克罗地亚,中国队的开局不错,苗立杰和陈楠手感极佳,而身为中生代代表的马增玉并没有在两大核心有着出色发挥的情况下就能成为配角。首节中国队的最大分差,就是来自马增玉的出手,而第二节比赛马增玉的外线的出手帮助中国队取得6分的领先优势时,还被迫对手叫了暂停,但是克罗地亚的暂停并没有起到效果,反而一度被中国队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

  在苗立杰和陈楠的带领之下,下半场比赛中国队不断的将比分扩大,和上一场对阵捷克比赛下半场时只得到2分相比,马增玉本场比赛下半场也错失多次机会,几次很好的上篮机会都没能把握住,进攻中显得比较急躁,手感也不是很好。不过马增玉的耐心并没有失去,最后一节比赛,马增玉的上篮帮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分,而且马增玉还贡献了6个篮板。没有惊艳,但是至少这样的发挥也算合格。

  在隋菲菲和卞兰的年代,马增玉一直没有发挥的机会,而随着隋菲菲退役,卞兰因为伤病原因无法训练后,马增玉终于迎来属于自己的舞台。但是在10年女篮世锦赛,被主帅孙凤武看做为陈楠、苗立杰之后的第三人遭遇了瓶颈,她的发挥也成为女篮那届世锦赛的缩影。从那之后,马增玉便开始为2年后的伦敦开始做着准备,和年轻人一样严格要求自己,伦敦奥运会终于成为马增玉收获的开始。

  若说第一场的16分算是惊艳表现,那第二场的9分也是一个合格的答卷,毕竟这场比赛苗立杰和陈楠的发挥实在太抢眼,一定程度上掩盖了其他球员的光芒。在首场战胜捷克比赛之前,马增玉曾经遇到了自己的偶像科比,她也表示希望科比可以将他的技能传授给她?科比附身那还得了,但是和绝大部分运动员一样,马增玉在苦等数年后才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只能祝她伦敦好运,在后面的比赛中给中国女篮更多的帮助,在新老交替的中国女篮,马增玉这样的中生代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搜狐体育 乐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