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9轮 > 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马出妙招换人收成效 防线大调整阿尔斯变行货

2012年07月31日10:49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申炜 李航
         多年不胜的心理劣势以及卡努特、格隆等强援加盟,即便泰达占据主场优势,但心高气傲的国安在赛前显然更被舆论看好,因此泰达在赛前不得不连续采取封闭训练,来躲避外界带给队员们的心理影响。不过,比赛过程却出乎所有人的预料,虽然国安占据一定的场面优势,但对泰达球门构成的威胁却屈指可数,而值得一提的是,球队抓住对手两次防线的失误锁定了胜局。赛后,外界都认为泰达这场胜利来得太过艰难,如果不是吉马良斯的果断变阵以及出色的临场指挥,这场比赛的结果恐怕不会太过乐观。

  防线大调整盯死格隆

  “戈扬怎么没上?门将也换了?”赛前拿到出场名单时,现场的媒体记者都是一头雾水,毕竟与上轮客场对阵舜天相比,杨启鹏、聂涛两位鲜有登场机会的替补球员,进入到首发阵容,而戈扬、苏萨卡这两位外援被雪藏,这多少也让现场球迷有所担心。

  确实,恐怕连球队都没有想到,在这样一场关键较量中,吉马良斯敢于对泰达阵容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而且一口气调整了4个主要位置。如果说,杨启鹏换下状态不佳的宋阵瑜、移动速度较快的李本舰回归后腰替下苏萨卡还在情理之中,但聂涛出现在右边后卫以及曹阳替下戈扬与李玮锋搭档中卫的安排,多少有些出乎意料。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吉马良斯派上聂涛和曹阳出任中卫的安排,堪称本场比赛的胜负关键。聂涛本场比赛的任务只有一个,就是盯住边路突破能力极强的国安外援格隆,毕竟这位厄瓜多尔强援在前几轮联赛中表现极为抢眼,国安多数进攻,都是由格隆边路发起,因此“锁死”格隆也成为泰达防守的首要任务。值得欣慰的是,聂涛在本场比赛中尽职尽责,即便格隆在比赛中多次调换位置,聂涛也如影随行,将格隆限制得几乎无从发挥,最后不得不被帕切科提前换下场。而曹阳与李玮锋搭档中卫,也一改戈扬贸然出击的后防隐患,两人齐心协力看防卡努特,减少了防线压力。虽然卡努特有球进账,但全场下来国安强援没有太多的拿球机会,这也是卡努特越来越急躁的主要原因。

  当然,除去聂涛和曹阳外,李本舰、杨启鹏也在各自位置上发挥了防守的效率,球队正是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拿到了宝贵的3分。而胜利的背后,球队更应该看到吉马良斯针对国安战术而对球队后防进行的调整,显然在赛前准备工作上,巴西人远比帕切科更为出色。“主要是准备更充分,几个位置的调整几乎都对准了国安的软肋,将对手的进攻力量减弱到最低。”一位主力球员赛后也坦言表示,这场球几乎没有给国安太多的进攻机会,这和吉马良斯的精心布阵有莫大的关系。

  换人收成效收获绝杀

  如果说赛前准备充分是取得胜利的主要原因,那临场变阵收到成效,更是泰达笑到最后的关键一环。与国安一战,正是吉马良斯在关键时刻派上了冲击力更强的杜震宇,才换来第79分钟的快意绝杀,因此这场胜利的最大功臣,巴西人当之无愧。

  事实上,在调整后防的同时,吉马良斯对进攻端也进行了微调,其中尤万西奇与阿尔斯两位锋线外援,第一次联袂出现在首发名单中。按照赛前的部署,尤万西奇主攻方向是中路,而靠近边路的阿尔斯来进行策应,毕竟泰达之前单外援前锋暴露出进攻力不足的问题,本场比赛两位外援前锋进入首发,也不难看出吉马良斯对胜利的渴望。比赛的进程还算理想,阿尔斯在53分钟时抓住对方防线失误,用一记漂亮的侧身倒钩将球钩入国安球门,泰达终于打开了比赛僵局。

  不过,显示出吉马良斯临场指挥功力的还要算是杜震宇换下王新欣的人员调整,在领先比分后,巴西人看到体能下降严重的王新欣已经很难给国安防线造成更大的威胁,因此毫不犹豫地派上冲击力更强的杜震宇,司职左边前卫,此举抓住了国安坐镇右路的周挺转身速度慢的致命软肋,实施泰达的反击战术。实际上,在杜震宇打入绝杀球之前,上场第一次触球就突破了周挺的防守,并横传中路时险些造成国安乌龙,但帕切科的人员调整都放在了进攻端,而迟迟没有发现防守的隐患,这才给泰达赢得了丢球后再次反超比分绝杀的机会。“小杜速度快,派他上去就是为了增加反击的力量,从结果看还是收到不错的效果。”俱乐部官员赛后表示,吉马良斯这次换人显示了阅读比赛的功力,仅凭这一点,吉马良斯就完爆了帕切科。

  杜震宇进球献给两地球迷

  主场2:1力克国安,泰达拿到了宝贵的3分,帮助球队打入绝杀进球的杜震宇,完成了加盟泰达后的首粒进球。“这个球不是我最漂亮的进球,但却是最重要的进球。”比赛结束很久,杜震宇的心情都难以平静下来,毕竟他自己太需要一粒进球,来回报新东家的厚爱。

  二次转会加盟泰达以来,杜震宇在主场与青岛队的比赛中,完成了加盟泰达的首秀。只是遗憾的是,首秀没有进球,杜震宇也带着遗憾离开了球场。不过,他的表现还是受到了教练组和队友的信任,更为重要的是,刚刚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津门球迷对杜震宇也是偏爱有加,这位昔日的泰达“克星”,完全放松心态,将全部精力投入到训练和比赛当中。俗话说: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杜震宇用自己的努力,再次证明了这句话的真伪。在主场与国安的比赛中,尽管没有进入首发阵容,但作为奇兵,下半场第59分钟,杜震宇替换王新欣登场。让津门球迷兴奋的是,杜震宇果然不负众望,在国安扳平比分的情况下,依靠个人能力突破周挺防守后,与尤万西奇在禁区内做了一个撞墙二过一,然后小角度捅射得手,当之无愧地成为泰达绝杀国安的第一功臣。“这个球不是我最漂亮的进球,但却是最重要的进球。”在这样一场分量极重的比赛中打入绝杀入球,杜震宇也难以抑制内心的兴奋,因此进球后也是一路狂奔,尽情发泄心中的喜悦。

  比赛结束后,杜震宇得到现场球迷最热烈的掌声,他也亲自跑到看台下鞠躬致谢。“在对北京队的比赛中进球,不仅对天津球迷重要,我想对部分长春球迷也很重要,我很感谢天津球迷。”杜震宇赛后表示,这是他首次经历京津德比,“职业生涯经历这场比赛我很兴奋。这场球对我很重要,这场比赛是我们的转折点,我们将从此越来越好。”杜震宇告诉记者,“球队始终有必胜的信念,我们整场比赛中在场面上,在整个过程中,我们所有队员都很努力,所以我们赢球是正常的。”

  “二子”甩掉“水货”帽子

  阿尔斯又进球了,但这次与以往有所不同,他的进球不仅帮助球队打开僵局,更是为泰达赢下津京德比这场联赛分量最重的比赛奠定了基础。“其实他门前找机会的能力还是挺强的,只是浪费机会多了点。”泰达球员赛后不停地为被外界扣上“水货”标签的队友打抱不平,认为阿尔斯半个多赛季就能打入10粒进球当上全队最佳射手也绝非易事。

  由于联赛开局战绩不佳,即便连续为球队入球,甚至还当过几轮射手榜的榜首,但阿尔斯的能力仍受到外界的质疑,甚至扣上了“水货”的帽子。不过,按照队内的态度,阿尔斯捕捉机会能力还是比较突出的,但受到技术特点的限制,目前队内的单前锋战术,荷兰外援确实很难承担起全队进攻的重任,因此受到外界诟病也在情理之中。不过,本场与国安一战,吉马良斯在锋线上派出了身体条件更强的尤万西奇,而“解放”出来的阿尔斯则可以尽情发挥自己“浑水摸鱼”的能力。泰达队第一粒进球也反映出阿尔斯的作用,在本来不是机会的情况下,国安防守仅有的一点点失误,就被阿尔斯抓住,并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上演了门前侧身倒钩破门的好戏。“虽然有些容易的打不进,但这个进球难度挺大的,没办法,‘二子’就是这样,难的能进,容易的没准进不了。”从俱乐部工作人员言语中不难看出,虽然“二子”还算不上是强力外援,但也绝非外界所言的“水货”。

  有意思的是,本轮结束后,阿尔斯进球数已经达到10个,位列射手榜的第四位,距离榜首的达纳拉赫仅有3个进球,好在还不算太远,阿尔斯实现中超金靴的愿望还有机会实现。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阿尔斯打入10球后,这也是继于根伟和路易斯后,泰达队内单赛季进球能达到两位数的第三人,这个荣誉也算是来之不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