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亲密敌人高洪波专克国安 七年间仅两败于御林军

2012年07月31日21: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亮

  如果让国安球迷给高洪波指导点首歌,《让我欢喜让我忧》将再贴切不过,这位御林军的亲密敌人即是昔日万千京城球迷追捧的冷面杀手,也是近年屡屡扮演国安克星的低调主帅。近几轮,高洪波率领贵州人和将自己的家乡球队北京国安挤出三甲,在通往亚冠的跑道上抢占先机。本轮足协杯,他的球队又将成为国安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众所周知,御林军本赛季志在获得一个亚冠参赛名额,在如今联赛不利的情况下,一旦足协杯再有失,帕切科的帅位恐怕岌岌可危。高洪波也许是葡萄牙人的救命稻草,也许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此前,高洪波七度率队迎战北京国安,取得三胜两平两负的成绩,虽然双方胜负看似几乎各半,但谁都知道高洪波绝对是御林军的苦主,三场胜利中既包含从国安手中抢到联赛冠军的“丰体雨夜”,也包括06年迫使国安走下亚军位置的两球完胜,上赛率队击败国安,更使得陕西人和成为2011年仅有的两支从工体带走胜利的球队之一。可见,高洪波面对国安取得的每一场胜利,都意义非凡。

  2006赛季,年轻的高洪波率领刚刚升上中超联赛的厦门蓝狮客战北京国安,一方是中超升班马,一方是顶级联赛传统劲旅,加之国安携主场之利,御林军显然胜算更大,但这场看似悬殊的对决却进程胶着,北京国安仅依靠陶伟的破门一球小胜。联赛下半程两队再度交手,国安更是客场0-2不敌厦门蓝狮,走下联赛亚军位置。

  2007赛季,高洪波执掌实力更强劲的长春亚泰,率队力压国安勇夺联赛冠军,御林军在两次直接对话中交出的四个积分,成为了冠亚军的分水岭。联赛第十一轮,国安亚泰酣战九十分钟互交白卷,赛季末两队再度交手,当时国安与亚泰的冠军之争已到白热化阶段,最终,亚泰在丰体的天王山之战中一球小胜国安,高洪波在比赛中的换人成为点睛妙笔。

  转年,高洪波在长春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而即便如此,御林军仍未能带走三分,最终又是战成平局。本场比赛后,高洪波黯然下课。

  时光辗转,高洪波再度率队对阵御林军已是2011赛季,当时高洪波走马上任不久,场面和纸面实力都占优的北京国安却没能送给高洪波一个下马威,久比奇在95分钟的绝杀使国安再度败于高洪波之手。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国安终于在6年之后再度击败高洪波的球队。当场比赛,贵州人和依靠高空轰炸频频威胁国安大门,而他们的进球也正是通过拉法的头球摆渡抢占先机。随后,帕切科先是派遣攻击线上的张稀哲替换边卫徐武,随后用射手卡鲁换下防守型前锋雷纳尔多,正是依靠这两次搏命换人,两球逆转贵州人和,六年之后再度战胜高洪波的球队。

  8月1日,国安即将再度面对老朋友高洪波的球队,帕切科前景如何,恐系此一战。(搜狐体育 天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