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0轮 > 贵州人和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土帅高洪波难倒银狐和铁帅 演以弱胜强经典战例

2012年08月05日12: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高洪波除了没在沈祥福、马林、朱炯这三位同为土帅的教头身上占便宜之外,其余球队的大牌洋帅,帕切科、李章洙、里皮、滕卡特等等,都栽了跟头。北京时间8月4日晚上,12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贵州人和主场爆冷击败广州恒大。第34分钟,贵州抓住张琳芃的一次失误,由穆斯利攻入一球。在上半时即将结束前,郜林小角度抽射命中将比分扳平。易边再战,恒大中卫唐德超解围失误再送大礼,陈杰推射得手,穆里奇进球被裁判吹掉。最终贵州人和主场2-1力克广州恒大,收获联赛主场6连胜。

  主场战胜恒大,贵州队凭借着天时地利人和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事实上在比赛中,贵州队基本处于下风,但是比赛的结果却是主队取得主场六连胜。细数原因,第一是贵州队的国门张烈太给力,连续多场比赛都有神勇发挥让球队的防守看似稳固异常,第二则是裁判太坑爹,边裁眼睁睁在水平线上扼杀了穆里奇还有一米才越位的进球,第三则是张琳芃、唐德超,谁在恒大踢后卫,谁似乎不给对手送礼就证明不了自己的强大。

  当然,贵州的崛起不是依靠着恒大的一场比赛,赛后一千万的奖金能够制造舆论关注度,但是长远的来讲还是成绩说了算,在成绩方面,贵州队已经在主场取得六连胜了,不管是因为什么,结果就是球队近来已经坐稳了三甲席位。

  这一切的变化,最后应该可以归结为高洪波的成功,这位土帅本赛季在面对外教与洋帅的时候,给中国足球挣了不少面子,虽然上一轮刚刚败给时隔一年出山重返中超的沈祥福,但面对银狐狸皮,高洪波的战术很是奏效,完成了以弱胜强的经典。

  纵观这场比赛,贵州队的进球基本是走左路,恰恰是于海的停赛,让拉法、陈杰、李春郁等球员更加重视左倾轮番在左路插上,张成林在左边后卫位置也频频插上送出高质量的定位球,而右路有曲波在,自然可以一如既往的稳健发挥,反击当中,杨昊大脚斜传找边路,边路在传中,穆斯利快马赶上禁区内抢点,或者是45度直接起球,高洪波的战术杀死了不少外教精心布置的局。后场防守,久比奇与纳诺死死的限制巴里奥斯,穆里奇、孔卡一拿球无论距离球门多远,都不能给他启动的机会,在加上张烈,里皮真的很头疼。

  而在首回合的天河,头疼的则是李章洙,铁帅与银狐,都没有迈过高洪波这道坎儿,虽然他们的弟子保隆与张琳芃、唐德超,在比赛中都有非常规的失误,但这并不足以给他们的败阵打圆场。冯潇霆有伤,里皮选择继续给唐德超机会,张琳芃与唐德超的中卫组合,在高大的穆斯利与拉法面前,太过单薄,进攻上里皮用巴里奥斯来力扛久比奇与纳诺的高塔组合,似乎也是正中下怀。

  波黑锋霸穆斯利在天河与贵阳的两个进球,让他成为了恒大杀手,高洪波连续让恒大两任名帅头疼,也让自己成为了中超赛场上的洋帅克星,伴随着一些争议,一些运气,高洪波在中超赛场二度证明自己的路,似乎越走越开。

  (搜狐体育 张志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