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0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首秀一人盘活一支队 火爆球市堪比演唱会

2012年08月05日12:57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足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但比赛结果,却可以因一个人而变得与众不同。在昨晚申花主场面对绿城的中超联赛中,德罗巴完成了自己在虹口足球场的首秀,更为关键的是,依靠他在上下半时的各一粒入球,以及无人能及的领袖气质,申花干净利落地以5:1战胜对手,攀至积分榜第8。

  本报记者 彭敏熠

  火爆球市堪比演唱会

  “朋友,票子有吗?票子有吗?”赛前1小时,虹口足球场外围的黄牛反常地向球迷“收”起了球票,其中属80元和150元两档低价位的球票最为吃香。黄牛之所以票源不足,实在也是惨遭忽悠的结果,一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原先气象预报说这周末有台风要来,所以之前我们也不敢囤太多票子,怕到时候前来观赛的球迷人数不多,卖不出去,但没想到台风和上海擦肩而过,所以现在赶紧‘抢’一点,弥补些损失。”

  黄牛倒过来囤票子,这在近几年虹口足球场的历史上并不多见,偶尔的几次发生,也往往是在Super Junior、Linkin Park等国外顶级乐团的演唱会上。而事实的发展,也再次证明了黄牛们的眼光。当赛前30分钟,记者再次绕到场外问价时,一张80元的球票,已经被叫到100至120元,而150元的球票,已经炒到了250元,且供不应求。

  甚至,一些持有球票的球迷也懂得随机应变,他们不再向以前那样单纯地把球票出售给黄牛,而是自己充当了一把临时的黄牛。不过,球迷终究是球迷,当手头的票子卖得仅剩两张,即便有人开出300元的高价,他们也不愿意再卖,因为“我们自己也要看德罗巴的虹口首秀”。

  德罗巴收获中超首球

  一票难求的沪杭之战涌入了24365名球迷,继京沪大战之后,再度刷新了本赛季虹口的最高上座率。当然,更为不易的是,除了近600名绿城球迷之外,其余到场观看者都心满意足,尽兴而归,因为德罗巴在虹口攻入了中超处子球。

  尽管早在20多天前,德罗巴就在虹口有过亮相,但当时由于他尚未调整完时差,因而只是在球场中央过了一把“刘德华”的瘾,并未有过竞技层面的表现。所以,当昨晚魔兽身披申花11号战袍,跟随队友一同踏上草坪时,他依然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亲吻草皮、单手胸前划十字祈祷、双手击掌致意观众,甚至是和初为人父的王大雷拥抱……一招一式尽显大牌气质。

  更为不易的是,当绿城反客为主率先取得领先之后,德罗巴及时挺身而出,他接到莫雷诺的直塞,扛开对手后卫,左脚冷静低射扳平比分。这是魔兽来到中超之后的首粒进球,他兴奋地单腿起跳,右拳奋力一挥,当然,他也没有忘记鼓励此前在丢球上负有很大责任的中卫邱添一,而这一举动,也在赛后得到了巴蒂斯塔的好评:“当有一个伟大的球员,能在关键时刻给予你安慰,那种感觉一定非常好。所以大家都看到了,正是有了德罗巴的安慰,之后的比赛中,邱添一踢得非常好。”

  一个人盘活一支队

  正如巴蒂斯塔所言,德罗巴之于申花的作用,绝非一两个进球那么简单,因为有了科特迪瓦人的存在,让上半赛季低迷的申花脱胎换骨,阿内尔卡、莫雷诺、冯仁亮以及所有的身披蓝色战袍出场的队员,都向打了激素一样兴奋,拥有用不完的能量。

  尤其是阿内尔卡,本场他在左路表现极为出色,盘带、传球、射门一气呵成,似乎让人看到了那个昔日驰骋英超的法国前锋。当终场结束前,德罗巴、阿内尔卡和乔尔之间打出的精妙配合时,站在球门背后的一位申花队内人士不经高呼:“这哪是中超啊?!简直就是在看英超嘛!太爽了!”而绿城主帅冈田武史,在看到申花攻击线如此疯狂之后,也只能无奈地摇头:“对方阿内尔卡、德罗巴、莫雷诺都是世界级球星,和他们相比,我们小队员欠缺太多了。”

  不过,魔兽似乎并没有刻意要把比赛变成他一个人表现的舞台。当阿内尔卡送出助攻后,他和乔尔两人,刻意指着法国人,告诉看台上的球迷,这场大胜,尼克同样功不可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申花主帅巴蒂斯塔也没有过多提到德罗巴,而是肯定了所有球员的表现:“我对尼克、迪迪埃以及所有队员的表现都非常满意,就像我很早说的那样,球队想要获得改变,想要赢得胜利,不仅仅是一名球员、一名教练、一位高层所能决定的,而是需要通过整个团队,甚至所有球迷共同努力,很高兴,今天一切都很美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