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总决赛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大因素让霍华德留湖人 不提前续约只为大合同

2012年08月11日02: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霍华德交易人员图

  北京时间2012年8月11日,据美国媒体确认,NBA官方通过了关于霍华德的四队大交易,魔兽正式披上了湖人队的战袍。虽然现在霍华德表示他不会和湖人队提前续约,但是这并不意味他会离开湖人,他明年夏天很可能会选择以更长的合同留在洛杉矶。

  首先来解释一下霍华德为啥不同意和湖人队提前续约,简而言之,如果他现在和湖人队续约的话,那么新合同的年限和总收入都会大大的减少,这一点是任何人都不愿意接受的。

  详细来说,按照新劳资协议的规定,一个球员在合同还有一年的情况下和球队提前续约的话,那么新合同最长只能够有3年的时间。但是如果他明年合同到期之后再和湖人队续约的话,合同就可以达到5年了,即使不留在湖人,加盟其他有薪水空间的球队,那新合同也会有4年的时间。粗略估计,霍华德新合同每年的薪水都会超过2000万美元,所以在3年6000万和5年1亿面前,霍华德当然会选择后者了。

  那么,为什么说霍华德在明年夏天还会留在湖人队呢?这可以从三个方面来考虑,一个方面是经济也就是金钱的因素,一个方面是篮球的因素,一个方面是篮球场意外的因素。

  从经济的因素来分析,霍华德明年夏天合同到期之后,如果选择留在湖人队,他的合同就可以达到5年,如果加盟别的球队,那么他的合同就会只有4年。现在霍华德已经不是一个年轻球员了,随时都有受伤甚至被迫退役的危险,所以在都是顶薪的情况下,他肯定会选择年限更多的一个。之前德隆选择留在篮网也有一部分是因为经济因素。

  从篮球因素来考虑,霍华德现在正值当打之年,而湖人队的老核心科比以及加索尔都步入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尤其是即将年满34周岁的科比。所以霍华德留在湖人队的话,他将会成为这个球队新的主人,而且湖人不是一个甘于做鱼腩的球队,他们会一直通过大手笔的交易保持着竞争力,霍华德不会缺少帮手。强队的绝对核心,这并不是所有的球队都能够满足的。

  在篮球场之外,湖人队身处美国的大都市洛杉矶,这儿是娱乐之城,很多球员来到这里之后都不愿意离开,因为与这里相比,基本上除了纽约之外的地方都会成为乡下。这一点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在其他条件都相同的情况下,可能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因此分析下来,虽然霍华德现在不会和湖人队续约,但是考虑到球场内外的各方面因素,他在明年夏天离开洛杉矶的可能性实在太小。而事实上也没有多少球员在湖人愿意续约的情况下选择离开的。

  (搜狐体育:少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