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媒体批北理工阴招 称高校足球不配职业联赛

2012年08月21日09:0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北理工球员(红衣)防守动作普遍过大、手上小动作多。本报记者 廖艺 摄
北理工球员(红衣)防守动作普遍过大、手上小动作多。本报记者 廖艺 摄

  主场以1比2不敌学生军

  本报记者 张喆

  昨天下午,中甲联赛第22轮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广东日之泉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竟然被北京理工大学队连进两球,最终以1比2败北。这样,广东日之泉队也彻底掉进了保级圈。

  粤军集体低迷自信全无

  这是巴西新帅里卡多上任以来带队打的第3场比赛,之前他取得1胜1负的战绩。本轮与北理工的比赛原计划于上周六进行,但因为要照顾电视直播,日之泉俱乐部把比赛推到了昨天下午。在过去整整一周的备战中,里卡多主要针对了防守进行演练,尤其是定位球的防守。但这一点在本场比赛中却毫无体现。

  过去3轮,日之泉队几乎每场比赛都要付出1名~2名球员受伤的代价。此战,梁振邦、葛震、多利、阿瓦尔、雷纳尔多等人均有伤在身。无奈之下,里卡多排出了一个全华班组成的攻击线首发。开场之后,球迷诧异地发现,日之泉这套阵容完全没有配合,频频盲目起高球,而且多数球员自信全无,屡屡出现低级失误。

  第25分钟,尹鸿博前场送出一记精确的直塞球,李健得球左脚推射,皮球穿过门将裆下滚入远角。正当球迷以为日之泉在进球后可以打出主场气势时,比赛却进入了诡异的发展方向。第28分钟,北理工前场右路取得任意球机会,罗德里格斯把球罚到禁区里,前点无人盯防的王超甩头一蹭,皮球滚入远角,李伟军鞭长莫及,双方打成1比1。下半场,里卡多不得不换上带伤在身的阿瓦尔,试图利用他的速度冲击对方防线,但可惜效果不大。

  第71分钟,日之泉后场犯规,罗德里格斯任意球直接打门,他打出一记“世界波”,李伟军奋力飞扑也无济于事。就这样,北理工反败为胜,结束了8轮不胜的尴尬,日之泉在积分榜上却掉到了第12名,与最后一名仅差6分。在最后8轮比赛中,日之泉的首要任务就是“保级”。里卡多赛后也认为球队发挥极不理想,主场打不出应有的侵略性,他觉得联赛接近收官,每场比赛都很激烈、很难打。

  “北理工模式”还能走多远?

  北理工队已成立超过10年,在中甲联赛也混迹了5年。在金志扬等足坛元宿的眼中,“北理工模式”是中国足球的一个光明的发展方向。但最近两年,每到中甲末段,围绕北理工的种种“奇迹”就会上演。“这是一支不会降级的球队”已经成为圈中人不得不默认的事实。

  以此战为例,粤军最终失利固然是发挥糟糕直接造成的,但北理工球员却有许多令人“不齿”的举动防守动作普遍过大、手上小动作多、诈伤和诈抽筋拖延时间的频率已超出球迷的心理承受范围。北理工主帅袁薇赛后对此只是委婉地认为北理工球员年轻、没有经验,而且不适应炎热天气,他们并非故意用“犯规战术”和“拖延时间战术”来谋取胜利。

  北理工这种“高校足球”的模式与目前中国职业足球的大环境格格不入,既无市场吸引力,暂时也难以对中国足球人才有产出性的贡献。他们到底还能走多远?其实不少圈中人已善意提出:北理工参加中甲的实验已经可以结束,他们真正的归位还是参加中国的大学生联赛。北理工不要盲目参与职业足球,而应该以自身为龙头,拉动中国大学生联赛整体水平提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