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足协杯动态 > 聚焦足协杯中超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本42秒闪击得分 创本赛季足协杯最快进球纪录

2012年08月23日12:21
来源:搜狐体育

  文/黔中早报记者 李航 图/本报记者 王拍

  42秒!在昨天贵州茅台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二次转会加盟球队的西班牙外援鲁本•苏亚雷斯创造了本赛季中国足协杯的最快进球纪录,虽然这粒闪电进球没有帮助球队最终获胜,但鲁本在昨天比赛中展现出来的竞技状态非常振奋人心。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鲁本与高洪波一同参加,对于本赛季加盟后融入速度略显缓慢的情况,这位小个子前腰解释道:“来到这里后我还没有完全适应,每场比赛我们都要面对不同的对手,球队的首发阵容也经常变化,我想我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融入。”

  与鲁能一役,鲁本果然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更令人惊喜的是,开场仅42秒他就攻破了对手的球门。当时他在接应到穆斯利的妙传后,以西班牙球员特有的轻巧射门将球打入网窝。进球后的他非常激动,来了一个侧空翻,全场球迷都为之欢呼。据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鲁本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积蓄力量,他渴望证明自己,而这粒本赛季中国足协杯的最快进球显然是对他最好的回报。

  还需要一点运气

  公允地说,这个周三的晚上,贵阳奥体没能迎来胜利有遗憾但也公平。茅台将士三军用命,但客队鲁能打得也确实不错。足协杯半决赛是主客场制,贵州茅台要想抓住这次机遇冲击全国冠军,就必须在9月底客战济南时放手一搏。努力了,如果再能遇到那么一点点运气,前面的路或许就会豁然开朗。

  足协杯打到四强这个份上,谁都不想放弃,谁都想夺冠拿到亚冠资格。鲁能宁愿用替补去打上周末的联赛,也要与茅台真刀真枪地拼这场球。不论是主帅滕卡特,还是鲁能目前的进攻核心王永珀,都值得尊敬。而要想战胜值得尊敬的对手,则需要把自己的火器调试好,把自己的心态校正好。

  茅台今年联赛的客战成绩不是很理想,迄今只取得过两场胜利,分别是先后在客场战胜青岛和天津。足协杯是一两场球决定生死的淘汰赛,与联赛具有漫长的周期性完全不同。茅台队若释放出正常的能量,如果再有一些运气,以不擅打客场的哀兵之势,客场赢场球,应该是有希望的。

  下一回合的较量,双方将彻底调换角色。9月23日第25轮联赛鲁能主场战泰达,茅台则主场战联赛劲敌国安,而那一轮联赛结束后的第三天,茅台就将在济南与鲁能进行足协杯生死大战。其实赛程对每支队伍都是公平的,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考验队伍的战斗力。目前贵州茅台全队上下精神和气势很不错,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而好运其实更容易垂青更努力的一方。

  (舒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