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后接受采访袒露心迹 刘翔:经得住历史考验

2012年08月25日13:21
来源:重庆商报

  “我就感觉脚像被别人抽了一鞭子,然后就摔了。”前天,是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手术伤口拆线的日子。当天晚上,刘翔出现在央视五套《体育世界》栏目里,在伦敦奥运会伤退后,首次公开露面接受媒体专访。就外界对他“假摔”的质疑,刘翔也在节目中第一次做了正面的回应,“我是一个最真实的刘翔,经得起历史的见证和考验!”

  还原现场

  摔倒前感觉像被抽了一鞭子

  “起跑前的那一刻,我真的没有想太多,我觉得自己就是健康的刘翔,但起跑后,我就感觉跟腱处就像被人拿鞭子抽了一下,以前跨栏腿是往上走,但这次是往下走的,然后被抽了一鞭子之后,我就摔了。”在回忆半个月前的那惊世一摔时,刘翔依旧心有余悸、也心有不甘。

  刘翔在节目中说,“以前上第一个栏,我会觉得很轻松就过去了,人的重心应该往上走,但这次我感觉一下子往下去了,然后我就失去了平衡。” 对于当时摔倒之后的感觉,刘翔表示,“很痛,我脑子里一片空白,然后看到脚那边扁进去一块,我很害怕,我知道,跟腱出问题了。试着碰了碰,麻了,根本不能用力了。”对于自己后来站起来,随后又跳着奔向终点线,刘翔回忆说,“比赛前我就做好了准备,不管出什么事情,都要面对。起来后,我往回跳,后来我跟自己说不对,我要跳到终点,当时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心里很复杂,然后就看到工作人员过来,有人推出了轮椅,看到轮椅我就想我还有一条腿,我不能坐,我要跳到终点。”

  在刘翔跳向终点线前,他曾一度亲吻了栏架,“看到栏架,我上去亲吻了一下栏架,因为我想,这是我作为运动员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当时没想过2016年,没想过里约,伦敦之前我就是这么想的,有点不舍,有点残酷,但还是跳到终点了,再见了,我的奥林匹克。”

  解释伤情

  赛前有伤想顶到伦敦奥运会

  刘翔赛前是否受伤,一直是外界最关注的焦点。在前天节目中,刘翔承认,在伦敦奥运会前,他的脚已经很不舒服了,已经慢慢发炎了,“我本来想顶一顶就过去了,也不想休息,因为如果真要休息下来,到了奥运会时,状态真的就没有了,所以我觉得必须顶。”

  刘翔解释了他从赛前两个月状态大好,到伦敦奥运会时却突然爆发伤病的原因,但对于当时他参赛时跟腱处的黄色绷带,很多人依旧充满了疑问。对此,刘翔也解释说,“腿上的黄色绷带是为了支撑一下,减少跟腱处的压力。”

  除了伤病,也有人质疑刘翔受伤可能是“强行更改上栏技术”造成的。对于这样的说法,刘翔予以了否认,“如果没有新技术的尝试,我根本就不可能再度跑进13秒。而且赛前,我各方面的数据,都已经是历史最高!”

  吐露心迹

  我相信我的将来还会很好

  四年前伤退,四年后卷土重来又再次伤退,在前天节目中,刘翔为此作了道歉,“我觉得挺对不起支持我的人,对不起!”。对于自己的未来,手术伤口拆线后的刘翔,再度表现出他以往的那种乐观,“我相信我的将来还会很好。”

  针对外界对他“假摔”的质疑,刘翔信誓旦旦的表示,“我是一个最真实的刘翔,我也经得起历史的见证和考验!”在节目中,刘翔说自己已经看开了,也能接受发生的一切,“事情已经过去了,人生成败,其实我看得不是很重,我已经很幸运了,我也会很珍惜我自己,我这个人一定要向前看,我相信我的将来还会很好。”从伦敦回到上海,刘翔已经开始了恢复锻炼。“我在房间自己练,腹背肌什么的,只有膝盖以下不动,我希望早点开始,不要到时候一动就觉得很累,从一楼到五楼再到一楼,会出一身汗。”然而,对于自己是否还会站在跑道上,刘翔拒绝预测,“现在,对我来说,关键是手术已经过去了,以后的事,我会走一步看一步,一步一个脚印。”但在节目最后,激动的刘翔还是忍不住泄露了心底的渴望:“我真的不想放弃!”

  新闻链接

  国庆节后可以自由行走

  前天,刘翔在上海华山医院拆除了手术伤口的线,而医院的专家医生团在评估刘翔伤情时也对外表示,他的伤口长得不错,有望在今年10月国庆节后恢复自由行走。

  刘翔是8月9日在伦敦惠灵顿医院进行的手术,当时手术伤口有10多厘米长,而取出的,埋藏在他脚踝里的两个钙化点也大得惊人。不过,在前天拆线之后,上海华山医院的医生,又帮刘翔的右脚重新打上了石膏,目的是固定伤口。此前,华山医院专门召集了上海七八位医学专家,对刘翔伤情进行认证,同时为他制定康复治疗计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