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陈梦:连胜郭跃李晓霞 李隼:手感不逊五主力

2012年08月26日22:18
来源:搜狐体育
陈梦最开始被关注,更多是因为“黄晓明表妹”这个身份
陈梦最开始被关注,更多是因为“黄晓明表妹”这个身份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2012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展开在江苏苏州迎来收官日,女单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18岁小将陈梦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下,挽救了多达7个局点,以4-3险胜刘诗雯,夺得个人第二个乒联公开赛的女单冠军,同时在中国公开赛收获女单、女双双冠。

  陈梦是中国年轻选手中的绝对佼佼者,她的另一个身份是著名演员黄晓明的表妹,今年18岁的陈梦一直是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进入一队后被分到了孔令辉这一组,随后又师从陈彬。而说陈梦是未来之星,绝对不仅仅是因为他是黄晓明的表妹,更重要的是她在场上表现出的沉着和灵气,赛场外一直“扬言”要做比表哥黄晓明还红的体育明星,这样坦然的自信与洒脱让陈梦全身散发着光芒。

  年少成名

  陈梦是近年来被山东队重点培养的选手,很小的时候她就显示出乒乓球方面的天分,手感和爆发力极佳,也正因为如此当陈梦13岁的时候,她在争夺进入国家队唯一一个名额的队内大循环中,年龄最小的陈梦从1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了国家队,年龄仅次于12岁就进入国家队的郭跃。国家队教练对陈梦的评价是:“这个孩子潜质很大,是我们重点培养的对象。”进入国家队后,她在很多青少年比赛中获取过优异的成绩。

  世青赛四冠王

  陈梦开始被人熟知还是在被电视直播的U17比赛中。2007--2008年度焦作“云台山杯”U17中国乒乓球全明星赛,陈梦一路过关斩将和各种打法的选手交手并获胜最终问鼎冠军,在电视镜头下,陈梦丝毫没有表现出小运动员经常出现的紧张、发挥失常的现象,而是沉着稳定、面无表情,可谓是少年老成,也反映了小陈梦身上具备的大将之风。在代表青少年最高水平的世青赛上,陈梦也屡夺冠军。2008年世青赛团体赛,中国队对阵日本队,第一个出场的陈梦就3比0零封日本天才少女石川佳纯,为中国队最终夺得冠军立下头功。2011乒乓球世青赛在巴林首都马纳马落下帷幕,国乒获得了六金一银的佳绩,这其中17岁小将陈梦,一人获得女团、女单、女双和混双的四枚金牌,成为世青赛的四冠王。

  直通赛:挑落郭跃一战成名 联赛:挑落李晓霞

  2010年的郭跃状态并不算好,但是相对于当时只有16岁的陈梦来说,郭跃依旧是横亘在眼前的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但是陈梦上演奇迹,4-3战胜郭跃,表现出了一个年轻队员的实力和冲劲。央视随队记者李武军曾转述李隼对陈梦的评价:“她良好的手感决不在五大主力之下。”

  随后陈梦随能蒙古队参加乒超联赛,经历2010赛季适应之后,2011赛季陈梦开始爆发,10胜9负排名胜率榜第八,是前十里唯一一个94后。败在她手下的队员包括郭跃、李晓霞、李佳薇、福原爱、帖雅娜、木子等名将。

  卡塔尔公开赛:第一个成年女单冠军

  2011年年底,中国女乒一队12人大循环中(七位世界冠军和武扬不参加,因病住院的王璇请假),陈梦9胜2负名列第一,与8胜3负的亚军李晓丹一起获得今年2站公开赛的参赛资格;3-8名获得一站公开赛的资格),结果在卡塔尔公开赛上,陈梦从资格赛打起,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决赛中4-0战胜韩国选手石贺净,其中第二局20-18胜出,显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这也是陈梦第一个成年公开赛的冠军。随后的科威特公开赛中,陈梦又与朱雨玲搭档获得女双冠军。

  不愿被表哥光环笼罩

  与“陈梦”这个有些陌生的名字相比,“黄晓明表妹”的称呼或者更为响亮,早在去年全运会期间,陈梦与著名演员黄晓明这层亲戚关系便被媒体“挖”了出来。提到黄晓明,陈梦半开着玩笑:“他是我奶奶的姐妹的孩子的孩子(绕晕了,皱着眉头想了想),姨奶奶的孙子,应该是叫表哥吧?”

  虽然是自己的表哥,陈梦却不喜欢经常提起黄晓明。她说:“我是运动员,以后要努力训练打球,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我的目标就是日后能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和表哥黄晓明一样,做一个运动界的大明星。”这次的比赛给了她更多的信心,现在她希望未来能一步一步的走好,她的梦想是成为张怡宁那样的球员。

  其实在乒乓球界,知道陈梦和黄晓明这层特殊关系的人很多,由于周围的小姐妹都是追星族,陈梦经常会接到很多委托她索要黄晓明签名的任务,不过陈梦说:“他到处去拍戏,我每天的训练也很紧张,所以我们基本上没有什么联系。”对于表哥的事业,陈梦不太了解,因为一年也不见得能见上一面。不过黄晓明的作品,陈梦倒是经常看,说到最喜欢的,陈梦回答道:“《上海滩》表哥演得不错,挺帅气的,而且表现很自然。”但陈梦的偶像却另有其人:“不是黄晓明,是谢霆锋。”她笑着说。

  一不小心变成了西瓜太郎

  18岁的陈梦长着一张粉嫩的娃娃脸,这个可爱的女孩在你面前笑起来时,你会觉得全世界都是一片阳光。说到发型,陈梦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做出一个很无奈的表情:新发型有点傻,他们说我是“植物大战僵尸”里面那个蘑菇。

  “去理发店的时候,理发师问是简单修一修还是换个发型,本来想修一修就行,后来改变了主意,没想到理发师趁我睡着一剪子下去,就变成个西瓜皮了。后来他们都说,我就是《植物大战僵尸》里面那个蘑菇。”

  聊起自己业余生活,陈梦说:“我不怎么上网,游戏也不打,主要是由于打不好,呵呵,微博也不怎么玩,申请一个账号很快就把密码忘了。飞信也申请过,也忘了。所以我一般也就是看个电视剧,最喜欢看港台剧,看韩剧怕哭。”

  陈梦简历

  生日:1994年1月15日

  身高:163 CM

  体重:55 KG

  籍贯:青岛

  现所属省/俱乐部:山东

  打法:右手横板,两面反胶

  主要成绩

  2006年全国优秀少年调整赛女单第五

  2007年澳大利亚青年比赛女团冠军、女单冠军、女双冠军

  2008年全国U17冠军

  2008年世青赛团体冠军

  2009年亚青赛女单冠军、女团冠军

  2009年全运会,代表山东队夺得女团亚军

  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女双亚军(与曹丽思)

  2011年第七届城运会女团冠军

  2011乒乓球巴林世青赛女团冠军、女单冠军、女双、混双冠军(本届世青赛的四冠王)

  2012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冠军(4-0石贺净);女双四强(与顾玉婷半决赛3-4不敌队友李晓丹/文佳)

  2012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公开赛女单16强;女双冠军(与朱雨玲)

  2012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正赛女双16强(与刘诗雯)

  2012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站)女单冠军(4-3刘诗雯);女双冠军(与朱雨玲)

相关新闻:

·中乒赛-郝帅4-3逆转王励勤 时隔43个月再度称王
·一扫心魔斩奥运后首冠 国乒悲情帝这一刻碉堡了
·陆元盛:马琳王励勤很职业 陈梦初生牛犊不怕虎
·中乒赛-陈梦救7局点4-3险胜刘诗雯 一天收获2冠
·揭秘陈梦:连胜郭跃李晓霞 李隼:手感不逊五主力
·综述:郝帅强势一冠 陈梦双冠圆梦国乒包揽4金    点击查看更多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