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3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大雷:扑点球选择信阿爷 同对手交谈内容保密

2012年08月27日09:3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面对站在罚球点前的马塞纳,王大雷没有了一秒钟之前与对手握手致意的笑容,深吸一口气向左奋力腾身而起将射向自己左下角的皮球拒之门外。这一次,他没有选择相信过往研究过的录像,而选择相信队友。

  东方体育:作为门将,周六的比赛还挺忙的。

  王大雷:呵呵,大家都挺忙的吧,周六的比赛大伙儿确实都很不容易。我们都付出了全部的努力。

  东方体育:又是一场比赛两个点球,不过这一次你扑掉了相当关键的一个。

  王大雷:说实话还是比较开心的,这毕竟不是杯赛性质的那种点球决胜,对门将来说第一个、第二个扑不掉,你还能有第四次、甚至第五次机会,联赛的比赛就一次机会。

  东方体育:这个赛季下来,扑点球越发有心得了,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在马塞纳罚球之前,你特意上前和他交流了几句,能透露下当时聊了什么吗?

  王大雷:可能多少会有一些吧,毕竟赛前赛后有时间,也会通过录像注意一些对方队员罚点球的特点和习惯。其实马塞纳这个球,原本我并没有打算往那边扑,因为在我的记忆中,他很少会选择球门左下角那个位置,通常都是另一边比较多一些。但是罚球前,尼克站在禁区前用手势提醒我,意思说对手会把球踢向我的左侧,从他提醒我到对手罚球,时间很短也没有机会去多考虑,我选择相信自己的队友,很开心最终成功了。至于我上去和马塞纳说了些什么,这个是我自己的秘密,就不方便告诉你啦。不然,以后再用类似的招数,不就都被对手吃透了吗?

  东方体育:用什么语言交流的?

  王大雷:葡萄牙语。

  东方体育:在你扑掉这个点球之后,德罗巴就在前场扳平了比分,那个时候是不是感觉特别提气?

  王大雷:确实挺振奋人心的,因为这个球也等于是我抱住球后,手抛球给了尼克作为发起的。大伙儿在中间没有一点疏漏,直接一波攻势就扳平比分了,像是命运安排好的一样。

  东方体育:除了这个点球之外,在不少人看来,昨天的比赛,如果不是因为你,那么比赛结果并不一定会这样。

  王大雷:都是相辅相成的,一个人的力量不可能改变或者直接决定什么。可能一些球上,自己注意力比以往更集中了,过来之后因为提前做了准备,后续反应起来也更从容一些。包括蒿俊闵那脚远射,球出来之后,很多时候根本没有时间给你多想。当然,昨天的运气也真是不差啊,上半场对方老外在小禁区前那个球,我本来已经在左侧门柱这儿不动了,他只要把球一点肯定就有了,结果偏偏把球踢到我身上。开句玩笑话,确实得感谢老天比赛时带来的光环。

  东方体育:先不说第一个点球的判罚如何,之前对手左路起球进来后,原本都感觉这是一个威胁不大的球,能告诉我当时发生了什么吗?

  王大雷:那个球有我的责任。球进来之后,带着比较强烈的旋转吧,运行过程中也有一些不规则,关键是在我面前有个弹地,起来之后球速也有些变化,我的动作已经做出来了,可也就是在那一瞬间,自己判断上面有些迟疑地一愣,结果就脱手了。真的很遗憾……

  东方体育:难得有个短假,有什么安排吗?

  王大雷:当然是陪老婆儿子啦,休息休息。比完赛回家看到那熟悉的脸感觉真的很好。之后还有国家队的任务,还是继续努力呗,做好自己能做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