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6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大雷百场庆典连吞两点球 东亚五虎聚首感慨多

2012年07月09日14:47
来源:搜狐体育

  申花未能兑现赛前的承诺,从申花从未征服过的南京奥体中心带回3分。望着现场比分牌上2:2的结果,王大雷慢慢脱下手套,用手缕了缕头发,他原本有机会在自己代表申花出战的第100场联赛中,与队友一同创造历史,但最终却“败”在了主裁判郭宝龙的哨声下。

  本报记者 彭敏熠

  连吞两粒点球

  让“地头蛇”全身而退

  不满、愤怒、无奈、失落……尽管下半时比赛仅仅进行了10分钟,但申花队员已经流露出了绝望之情。看着依靠点球梅开二度且正在与队友欢庆的达纳拉赫,王大雷用手狠狠地砸了一下草坪,一旁的莫伊塞斯仍在不停地鼓掌,几十秒前,正是他在禁区内的无意手球,给了当值主裁郭宝龙吹罚本场比赛第2粒点球的机会,而这种情况,在上半时临近结束前已经有过:莫雷诺禁区内“莫须有”的犯规,同样没能逃脱极刑。

  听着现场球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客队教练席上的巴蒂斯塔没有慌张,他儒雅地指挥着队员控制住情绪,因为留给申花的时间还有足足35分钟,这足够他们打进1球,甚至2球来完成逆转。更何况,巴蒂斯塔已经看出了对手的弱点,在塔季耶夫与埃雷尔森两大中卫缺席的情况下,舜天队的全华班后防漏洞百出,任航和艾志波两人根本无力阻止申花高大球员在定位球中的进攻,此前戴琳就曾接到宋博轩的助攻,头球后为申花扳平比分。

  第67分钟,巴蒂斯塔大旗一挥,用曹赟定换下体能消耗殆尽的姜坤。上场不到5分钟,曹赟定便在右路送出漂亮传中,只可惜宋博轩的射门线路被邓小飞判断准确,飞身托出底线。但正是通过这次进攻所创造出的角球机会,申花由莫伊塞斯将功补过,头球破门扳平比分。

  尽管球队因裁判的判罚问题,遗憾地收获一场平局,但比起前任蒂加纳,巴蒂斯塔显然更具风度:“足球就是这样,并不是说你在场上占据优势,就能赢下来的。但今天我们队员的态度,较之前两场,已有了明显好转,这也是我带队至今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同时,巴帅也特意提到了百场的门将王大雷,“他今天表现不错,两个失球都与他无关,属于不可抗拒的因素。”

  王大雷成申花

  最年轻“百场先生”

  成亮之后,申花又在昨晚对阵舜天的比赛后,迎来一位俱乐部“百场先生”——王大雷。在23岁的年纪,已为人夫的大雷成为申花历史上最年轻的百场先生。

  本场比赛之前,排名申花联赛出场榜单前20名的球员中,只有于涛和成亮仍在申花效力,其中前者自2010年5月8日代表申花出战辽宁的比赛之后,申花6号以186场的出场次数超越此前共185次为申花出场的刘军,成为当之无愧的申花“第一人”。

  与王大雷同样完成申花百场之举的还有洪都拉斯人索尔·马丁内斯,前甲A最佳射手共计为申花效力了5个赛季,恰好比大雷多了一年。考虑到申花、联城合并之初,大雷年仅18岁,这样的成绩显然更为难能可贵。本赛季,王大雷打满了所有迄今为止的17场比赛(16场联赛+1场足协杯),美满的婚姻被许多人认为是球员拥有如今出色状态的一大原因。尤其是,在即将升为人父的时刻,大雷一改以往偶有低级失误的表现,本赛季多次成为申花比赛的最佳球员。

  当然,对年轻的大雷而言,前面依然有不少自己追赶的目标:“出场纪录对自己来说应该更多是一种鞭策吧,能有这样一份荣誉心里很开心,但是球队现在还要一步一步向前走,没有达到我们心中那个目标之前,其他外在的光环都是假的。”私下里,大雷也丝毫没有掩饰自己对于“下一个百场”的期待:“申花的平台始终是中超一流,如果可能的话,我想继续为球队守下去。”

  排在大雷之前最近的三个人是范志毅(101场)、成亮(101场)和成耀东(102场),按照大雷目前的发展势头,未来排进申花出场榜单前三名也并非难事。

  东亚五虎聚首

  现今境遇各不同

  如果不是身上穿着不同球队的训练服,那么上周六晚苏、沪两队交战前的踩场训练,或许会被许多人认为是一次普通的东亚队内合练。曹赟定、柏佳骏、郑凯木、王云龙和姜嘉俊,五员出自崇明岛的小将在中超联赛的舞台上完成了另类重逢。

  “怎么样,明晚上不上呀?到时候可要脚下留情啊!”互相开个玩笑,虽然已经各为其主,但能在同一块场地上遇见曾经的战友,总是件挺高兴的事。五人之中,姜嘉俊最早打上中超联赛,绰号“鸽子”的他,也是第一位代表申花出战顶级联赛的90后球员。赛季之初,并不在时任申花主帅蒂加纳计划之中的姜嘉俊以700万元高价转投江苏舜天,如今这个前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眼中的爱将已然成为德拉甘手中不可或缺的棋子。对于德拉甘而言,除了姜嘉俊,另一个他颇为看重的申花球员便是曹赟定,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塞尔维亚主帅曾公开宣称最想要的内援就是申花28号。

  相对而言,王云龙和柏佳骏的情况略为相似。前者在转会舜天之前便是东亚阵中的主力攻击手,而后者租借申花的过程,更是在申城两队的球迷之间引起不小轰动。当然,对于两人而言,眼下最重要的事情便是尽快用表现打动主帅,争取更多的上场时间。五人之中身材最高大的郑凯木,在赛季之初连续以申花主力后腰身份获得首发,然而自蒂加纳离任之后,这名被法国人颇为看好的后场小将也逐渐失去了原先的位置。而在不少队内人士看来,“阿童木”的境遇显然是现实中“一朝天子一朝臣”的又一典型案例。(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