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冠军们迎十字路口 林丹结婚易思玲求学深造

2012年08月28日12:35
来源:燕赵都市报

  伦敦奥运会大幕落下,在新的奥运周期里,奥运冠军们也要面临人生道路上的十字路口。有人准备功成身退,有人计划读书深造,有人着手筹备婚礼,还有人考虑下海经商……对于奥运冠军们而言,无论选择哪一条路,等待他们的都是新的挑战。

  扎堆结婚

  “超级丹”9月补办婚礼

  卫冕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后,林丹回国的头等大事就是迎娶谢杏芳。这对中国体坛的金童玉女虽然已经领过结婚证,但一直没有举行婚礼。9月底,两人将在北工大体育馆举行婚礼,4年前林丹就是在这里第一次夺得奥运金牌。

  从伦敦归来后,林丹与谢杏芳很快就拍完了婚纱照。据悉,两人会邀请国羽阵中的教练、队友和圈内人士参加,林丹还计划邀请自己的几位老对手:陶菲克、李宗伟、盖德。由于人数太多,林丹还不清楚到底要摆多少桌,至于婚后是否会马上要小孩,林丹称会顺其自然,“生活跟比赛还是不太一样,比赛场上一定要争冠军,但生活还是要顺其自然,不用太刻意”。

  伦敦奥运会获得两枚金牌的体操名将邹凯,也将利用奥运会后的空闲时间张罗自己的“终身大事”。邹凯的女友是前艺术体操运动员周捷,两人在2008年正式确立情侣关系,到现在已有四年时间。邹凯说:“求婚是件大事,我要好好筹划一下。她陪伴我走出低谷,经历了很多事,奥运会后应该是(求婚)时候了。”

  击剑奥运冠军雷声也有可能在奥运会后完成婚姻大事。雷声的女朋友周雪也曾是名击剑运动员,两人曾同在广东省击剑队训练过多年。此前,雷声曾说“不拿奥运冠军就不结婚”,如今奥运金牌到手,他也扫清了婚姻路上的最大障碍。

  求学深造

  易思玲进清华攻读工商管理

  易思玲进入清华攻读工商管理专业,这对她说也是个不小的挑战:“我还真怕自己跟不上。学校里都是尖子中的尖子,我们运动员文化底子薄,肯定要加倍努力。”

  和大一新生易思玲相比,雷声已经在北京大学就读三年,还剩一年就将毕业。雷声刚进北大时读的是新闻专业,后来转到了广告专业。2011年以前,他都是白天上课,下午回队里练剑,晚上再坐地铁回北大。如今,他还有40多个学分没有修完。“要想按时毕业就得多修些课程,估计接下来又得住校了。”雷声说。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先后近百名奥运冠军进入著名高校求学深造。其中,选择北京体育大学的奥运冠军人数最多,共计20余人,许海峰、钱红、张怡宁等都是该校的毕业生;人民大学位列第二,跳水队的郭晶晶、吴敏霞等都是该校学生;南京体育学院排名第三,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各有7位奥运冠军,并列第四。

  退役转型

  走仕途成奥运冠军第一选择

  运动员的体育生涯总会走到尽头,在步入职业生涯晚期,他们也要开始筹划自己退役后的转型之路。

  在伦敦奥运会前,有人曾对以往奥运冠军的现状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奥运冠军退役后的从业方向大致有以下几类:走仕途、当教练、下海经商、进入演艺圈。

  走仕途是很多奥运冠军退役后的选择,男子拳击奥运冠军邹市明目前是贵州省体工大队副大队长。而在此前退役的131名奥运冠军中,有58名退役后担任官员,占退役总人数的44.3%,而这一趋势还有逐年增加的趋势。退役后担任教练是奥运冠军们的第二选择,有21.4%的奥运冠军在退役后成为教练,干起了自己的老本行。

  退役后下海经商的奥运冠军占总人数的10.7%,“体操王子”李宁无疑是其中最成功的范例。另外,还有2.3%的奥运冠军选择进入演艺圈,像体操冠军刘璇、跳水冠军田亮,如今都在影视圈占据了一席之地。

  (小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