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原四川全兴队友沉痛悼念陶伟:上个月还在成都

2012年08月29日05:4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陶伟的猝死,在四川足球界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因为他生前效力的最后一支球队正是四川全兴。在得知陶伟逝世的消息,老全兴将士们都以各种方式缅怀这位昔日战友。 当年,刘斌介绍陶伟加盟全兴身为北京人的陶伟,1996年在四川全兴退役。虽然仅仅在全兴踢了两年球,但场上场下的他都给人留下了极好的印象。

  时任全兴领队的王茂俊,回忆了当年引进陶伟的情况:“1994年是中国足球职业化的第一年,四川全兴刚刚升上来,很多方面都很欠缺。正好这个时候,刘斌引荐了陶伟。他曾是国青球员,又在国外踢过球,实力和经验兼备,所以很快决定引进他。和陶伟一起来的还有赵磊,两个人都没有要钱,刘斌也是免费中介,第二年又来了翟飚,他们三个都是北京人。”

  在退役后,陶伟仍和全兴老友们保持着联系。王茂俊说:“陶伟人很好,离开四川了我们也常联系,2007年的老全兴聚会,他兴致勃勃赶回来参加。可惜这次因马麦罗法比再聚,他和翟飚有事都没有回来,没想到这竟然成了莫大的遗憾。”至于老全兴将以何种方式悼念陶伟,王茂俊表示:“如果要举行追悼会,老全兴队肯定要去。”

  上个月,人还在成都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刘斌和魏群,他们都还沉浸在失去好友的悲伤中:“太突然了!”

  1994年,虽然当时魏群已是全兴队长,但对这位“新人”兼老乡还是格外敬重。魏群回忆道:“即便是退役了,大家的联络也没有少。从来没听说他心脏有问题,感到非常意外。”

  而作为陶伟来四川的介绍人,刘斌和他的关系更铁。“我们在国少时就认识了,陶伟比我大一届,一来二去就熟了。后来打甲A,我们队缺人,我就向队上推荐了他。”刘斌介绍说,“退役后,我和他的来往也很大,基本上每一次去北京,都会见面,喝喝酒,聊聊天。上个月我们还在成都聚过,当时毛家湾有个足球活动,他跟着来了。不曾想,这竟是我们的最后一面。”刘斌在电话那头不停的叹气,“30年的朋友,说没就没了。追悼会是必须去的,送送他。”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