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视著名足球解说陶伟去世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陶伟生前电话仍可接通 家人:无法平复伤心之情

2012年08月29日05:4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观众朋友们晚上好,欢迎大家收看现场直播的德甲联赛,今天请到的解说嘉宾依然是陶伟陶指导。”这句话,今后不会再被提及;这个人,也已离我们而去。

  昨日,山东济南警方证实,央视德甲解说嘉宾、46岁的陶伟已于 27 日在济南倪氏海泰酒店1307号房间内,因心脏病猝死。

  陶伟的解说陪伴我们走过了10年光阴,他专业客观、温文尔雅的解说风格深受球迷喜爱。几天前,新赛季德甲开幕,陶伟还在微博上向球迷发出了邀请:“德甲来了,你们在吗?”但如今,我们都还在,可是你却走了……

  济南警方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

  陶伟系猝死

  前日晚些时候,陶伟在济南一家酒店突然身亡的消息开始在微博上传播,随后得到了济南警方证实。

  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参加了济南警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了事情的全部经过。

  实地采访出事酒店封口,生意未受影响华西都市报记者于昨日中午抵达济南,一打听发现,经本地媒体的报道,很多人都知道陶伟意外身亡一事。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陶伟猝死的倪氏海泰大酒店看到,大厅里坐着不少等待入住的客人,门口只有零星几名保安,酒店的运转似乎一切照旧,并未受陶伟猝死事件的影响,但对于这出意外,酒店从上到下已经开始集体封口。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大堂里的客人,他们大多从外地前来,并没有听说陶伟猝死的意外。

  或许是之前来访的媒体太多,当记者来到陶伟生前入住的13楼时看到,酒店已经专门对这一层加强了安保。电梯门一打开,1名保安立刻迎上来,询问记者是探望朋友还是回自己房间。当记者亮明身份之后,他礼貌地请记者离开。  死因确定警方证实陶伟系猝死由于赶赴济南的陶伟家属不愿接受媒体采访,原本定于昨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该在下午进行,地点在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刑警大队的办公楼。会上,济南警方详细公布了陶伟猝死经过以及现场勘察细节。

  陶伟最后一次在公众面前亮相是26凌晨,他负责解说新赛季德甲首轮斯图加特对阵沃尔夫斯堡的比赛。结束工作之后,他和3位朋友从北京自驾到青岛游玩,途遇高速公路堵车,不得不在济南停留,一行人入住了倪氏海泰大酒店,4人分别入住4间房。

  第二天早上,陶伟在约定早餐的时间久未露面,同行的朋友遍寻无果之后让服务员打开了陶伟入住的1307号房间,发现他躺在床上一动不动。救护车在9时左右赶到,经检查确认陶伟已经死亡。

  经刑警和法医对尸体衣着检验、尸表检验并提取检材及处理,确定尸体体表无外伤,血中酒精含量为77mg/100ml;现场门窗完好,物品摆放整齐,无翻动搏斗痕迹,结合酒店监控等信息,确定其系猝死。警方同时否认了网上的“他杀流言”。

  家人回应家属确认死因,要求停止侦查确认陶伟死亡后,警方立即通知了他在北京的亲属,昨天下午15时左右,他的妻子和姐姐赶到了济南。在查看了尸体并听取了警方介绍情况后,陶伟的亲属们表示对陶伟的死没有异议,认可公安机关调查,并要求公安机关不再进行进一步侦查。

  昨日,记者尝试拨打了陶伟生前的电话号码,没想到电话还通着。

  “请问您是陶伟的什么人?”记者问道,对方回答说:“我是他爱人。”记者询问陶伟是否有心脏病情况时,她沉默了一下,随后表示:“作为家人,我一时还无法平复伤心之情,现在不想说什么。”短短几句话后,陶伟的爱人挂断了电话。

  陶伟的突然离世也在体育圈引起了轩然大波,众多他生前的同事、好友还有体育界乃至一些演艺界的朋友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哀悼。

  孙海英的妻子吕丽萍,曾是陶伟的前妻,两人当年的文体联姻,轰动一时。昨天,孙海英也通过微博悼念陶伟:“我是个球迷,很喜欢他的解说。他的突然离世,我很难过,希望他的家人度过这艰难的时刻。”

  华西都市报记者武萧迪发自济南

相关新闻:

·陶伟前日凌晨最后一次亮相 解说新赛季德甲首轮
·陶伟妻子姐姐抵达济南 家人接听手机称他休息了
·陶伟家人已赴济南处理后事 央视众友人纷纷祭奠
·“陶伟死亡案”疑点重重 若已出事是谁退房(图)
·央视评论员称陶伟工作生活态度认真 对人很和善
·幻灯:回顾陶伟生前音容笑貌 精彩解说妙语连珠
·回顾陶伟生平:曾与吕丽萍结婚 解说德甲露头角

  浏览更多相关新闻点击陶伟去世专题 搜狐体育首页专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