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 > 深圳红钻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足战绩糟糕特鲁西埃下课在即 或成为国青教练

2012年08月31日15:42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深度调查部记者 吴邦

  相爱容易相处难,一场风波不断的恋情,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根据昨晚的消息,深圳红钻队主教练特鲁西埃将于近期离深,回到欧洲处理私人事务。去年带队中超降级,今年暂列中甲第七,这位世界名帅与红钻的3年合约,有可能要在合作的第18个月画上休止符。特鲁西埃的下一站,有望出现在中国青年队的教练席上。

  相遇

  缘分从一场流感开始

  与这一年半来的坎坷情路相比,万宏伟与特鲁西埃初次见面时的感觉,宛若琼瑶小说一般美妙。2011年1月26日,正值农历腊月廿三,全球各地都被甲型流感病毒搞得人心惶惶。当时都患上甲流的万宏伟、特鲁西埃,在卡塔尔多哈秘密会晤,由此改变了深圳足球的进程。

  “那时快到春节,也是卡塔尔亚洲杯决赛阶段,我一个人飞去卡塔尔首都多哈,第一次面见特鲁西埃,”红钻董事长万宏伟回忆说,“真正与特鲁西埃见面之后,我充分地感受到‘白巫师’的睿智和真诚,他对中国足球有独到的见解。那个时候特鲁西埃感冒了,我也患上了‘甲流’。特鲁西埃对我说,‘咱俩真有缘,连感冒都遇到一块了!’”

  万宏伟迫切需要找到一位主教练,接替2010年底留任的高歌奇。2010年春节前夕,王宝山未能如约来深担任主教练。除夕那天,经纪人给万宏伟紧急推荐多位候选教练,最后挑中具有塞尔维亚与塞浦路斯双重国籍的高歌奇。名不见经传的高歌奇,率领红钻以8胜8平14负的战绩保级。

  2010赛季中超结束后,红钻前往东莞参加慈善赛,与马拉多纳联队过招。马拉多纳对万宏伟说,教练必须有影响力,也要适合自己的球队。在场的红钻赞助商负责人张诚深有同感,他希望红钻的新任教练必须有能力,率队摆脱中超年年保级的尴尬。

  高歌奇态度勤恳、业务过硬,但是名气不够响。经纪人先后给万宏伟推荐古力特、勒冈、里杰卡尔德等大牌教练,都因薪水等原因而作罢。2011年春训开始后,红钻教练迟迟不见踪影,只能由预备队教练张晓东率队在清远训练。火烧眉毛之际,万宏伟在2011年1月中旬,与法籍名帅特鲁西埃通上了电话。

  与特鲁西埃接触之后,万宏伟认准了这门亲事,“此前有许多人说,特鲁西埃很傲慢,属于我行我素的教练,不好管理。真正见面后,我不由得感慨一句,之前说特鲁西埃傲慢、独断专行的人,有谁曾与特鲁西埃真正面对面交流过?”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