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超级杯-法尔考半场戴帽 马竞4-1切尔西夺冠

2012年09月01日04: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2012欧洲超级杯在摩纳哥路易斯二世球场拉开帷幕。上赛季欧冠得主蓝军切尔西对阵欧联杯霸主马德里竞技。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欧联杯冠军马德里竞技以4-1大胜欧冠冠军切尔西夺取2012年欧洲超级杯,这是西甲球队历史上第10次获得欧洲超级杯,也是西甲球队在该项赛事的4连冠。上半时马德里竞技凭借法尔考的帽子戏法锁定胜局,下半时米兰达将比分改写为4-0,卡希尔则为切尔西攻入挽回颜面的进球。

  双方在欧洲战场曾有过2次交锋。09-10赛季欧冠小组赛,切尔西主场4-0狂胜床单军团。次回合客场,切尔西2-2战平马竞,德罗巴包办切尔西两粒进球,马竞则由阿奎罗梅开二度。蓝军一共31次遭遇西班牙球队,14胜11平6负优势较为明显。05-06赛季欧冠16强战主场1-2负于巴萨之后,切尔西欧战连续13场保持对西甲球队不败。马竞则是20次遭遇来自英格兰的球队,此前面对英格兰球队的战绩是7胜8平5负。

  开场3分钟马德里竞技就制造杀机,阿德里安接科克的传球禁区内抽射被挡出。第4分钟,阿德里安左路传中,法尔考小禁区位置抢在阿什利-科尔之前抽射击中横梁。第7分钟,马德里竞技打破僵局。法尔考接阿德里安的直塞禁区左侧挑射,皮球越过切赫的头顶,路易斯解围空门未能踢到皮球,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入网,1-0。这是法尔考代表马德里竞技攻入的第40球。第13分钟,切尔西中场断球反击,马塔分球,阿扎尔距离大门23米抽射高出。

  第17分钟,费利佩左路传中,图兰远门柱力压阿什利-科尔头球攻门偏出。第19分钟,马德里竞技扩大比分,科克与阿德里安连续传递分球,路易斯防守失误,法尔考得球杀入禁区面对切赫左脚搓出弧线球,皮球直入大门远角,2-0。第29分钟,伊万诺维奇摔倒在禁区内,但是主裁判未给予任何表示。第30分钟,阿德里安直塞,加比杀入禁区射门被切赫扑出。第35分钟,图兰右路传中,阿德里安小禁区位置射门未打正部位,法尔考跟进补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出。

  第45分钟,马德里竞技将比分改写为3-0。切尔西角球战术未果,马德里竞技快速反击,图兰右路奔袭之后直塞,法尔考摆脱回防的拉米雷斯小禁区左侧低射破网,3-0。上半时比赛结束,马德里竞技暂时3-0领先切尔西。

  下半时双方易地再战,切尔西换人调整,奥斯卡换下拉米雷斯。第51分钟,切尔西前场任意球机会,托雷斯禁区右侧斜射偏出。第56分钟,伊万诺维奇右路分球,阿扎尔得球内切至中路一脚低射绵软无力。随后马德里竞技换人调整,罗德里格斯换下阿德里安。第60分钟,马德里竞技将比分扩大为4-0,马竞前场任意球给到门前,切尔西防线漏人,米兰达冲出人群距离大门5米处低射破网。

  第67分钟,伊万诺维奇右路传中被挡,奥斯卡禁区外得球大力低射,皮球擦着立柱出底线。第69分钟,马德里竞技左侧任意球科克转向大门,切赫倒地将皮球扑出。第74分钟,切尔西左侧角球给到门前,兰帕德禁区外迎球怒射被挡出底线。第75分钟,切尔西扳回1球。兰帕德右侧角球给到门前,双方禁区内混战,卡希尔趁乱一脚射门破网,1-4。

  第81分钟,阿扎尔禁区前直塞,马塔杀入禁区小角度抽射高出横梁。随后马德里竞技换人调整,劳尔-加西亚换下科克。切尔西由斯图里奇换下马塔。第87分钟,马德里竞技换人调整,马竞的功臣法尔考被换下,埃姆雷登场。第89分钟,切尔西换人调整,贝特兰德换下阿什利-科尔。第90分钟,切尔西中场丢球,马德里竞技快速反击,埃姆雷横传门前,路易斯回防解围,皮球击中立柱弹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欧联杯冠军马德里竞技以4-1大胜欧冠冠军切尔西夺取2012年欧洲超级杯,这是西甲球队历史上第10次获得欧洲超级杯,也是西甲球队在该项赛事的4连冠。

  切尔西(4-2-3-1):1-切赫/2-伊万诺维奇、24-卡希尔、4-路易斯、3-阿什利-科尔(89’34-贝特兰德)/12-米克尔、8-兰帕德/7-拉米雷斯(46’11-奥斯卡)、10-马塔(81’23-斯图里奇)、17-阿扎尔/9-托雷斯

  替补:22-特恩布尔、34-伯特兰、6-罗梅乌、11-奥斯卡、16-梅雷莱斯、13-莫塞斯、23-斯图里奇

  马德里竞技(4-2-3-1):13-库尔图瓦/20-胡安弗兰、23-米兰达、2-戈丁、3-费利佩/4-苏亚雷斯、14-加比/7-阿德里安(57’11-罗德里格斯)、6-科克(81’8-劳尔-加西亚)、10-图兰/9-法尔考(89’21-埃姆雷)

  替补:1-阿森霍、17-西尔维奥、18-迪亚斯、8-劳尔-加西亚、21-埃姆雷、11-罗德里格斯、19-迭戈-科斯塔

  (搜狐体育 熙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