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迪克退役 > 罗迪克退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迪克宣布退役 曾是美国网球旗帜将开始新事业

2012年09月01日15:5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芳

  每到奥运会之后,总会迎来一段退役的高潮,离愁总在此时包围着球迷们。作为美国男子网坛代表性的人物,罗迪克选择在自己30岁生日的当天、在美网宣布,他将在今年美网结束后正式挂拍退役,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选择在30岁改变

  8月30日,是罗迪克30岁的生日,可是就在这一天,罗迪克却在美网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自己退役的决定。

  随着年纪的增长,罗迪克的竞技状态也在一路下滑,罗迪克也坦言,自己的身体情况已经不足以应付新一年的职业网坛征战。

  这个决定并不是这几天内就做出的,在今年温网结束后,“是时候了”,罗迪克终于开始下定决心,选择在美网宣布退役,而且就在自己生日的这一天。“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也想有个机会好好说再见,不知道明天比赛的结果会怎么样,我不希望大家认为我情绪化、不稳定。”

  而美网对于罗迪克而言,拥有太多美好的回忆。在他8岁的时候,第一次跟随父母来看美网,“父母带我来这作为我的生日礼物,没有证件的我还溜进了球员休息室,在那里,我看到桑普拉斯在打游戏,我们一起玩格斗之王还有别的游戏,总之我打败了他,太好玩了。”

  他曾是美国网球的旗帜

  在2003年的美网拿到自己职业生涯唯一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此后,罗迪克还曾4次闯入大满贯决赛,可是无一例外地都负于瑞士天王费德勒。在2009年的温网,他在自己最爱的场地上迎来爆发,可是那场史诗般的决赛中,罗迪克在长盘决胜中又一次负于费德勒。

  罗迪克与费德勒的较量,成为了罗迪克职业生涯不可避免会被提到的事,在两人24次对抗中,费德勒取得了21次的压倒性胜利。费德勒比罗迪克还要年长一岁,可是在罗迪克宣布退役的一刻,费德勒仍在美网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赛场。年龄并不是罗迪克选择退役的最主要原因。“年龄就是一个数字,很多事情与年龄无关,作出退役的选择源自我自身的感受。”

  13年的职业生涯在罗迪克而言,他已经很满足了。“如果我能多拿下一两场比赛,可能现在我们就会回顾不一样的生涯。但也正是这些成就了现在的我。我对自己很满意。”

  相比很多人,罗迪克已经十分成功了,他曾是大满贯冠军得主,在自己17岁左右的时候就代表国家出战戴维斯杯,在阿加西退役后成为美国网球的一面旗帜。“我很幸运,我享受每一刻。”

  他将开始新的事业

  三十而立,可是对于罗迪克而言,三十是他网球职业生涯的告别式,但却是另一段生活的开始。“我对职业比赛已经没有那么大的兴趣,除了网球之外还有很多事情让我很感兴趣,我非常期待以后的生活。”

  面对退役后的生活,罗迪克表示自己将会把重心放在打理自己的基金会上。

  从球员到打理一个基金会,罗迪克已经做好了转变的准备:“当然会有一个调整期。不过我喜欢家庭生活,我的朋友、我的妻子、我的狗都会很开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