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难以接受罗迪克退役 和他打过伟大比赛

2012年08月31日12: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北京时间8月31日,在2012年美网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轰出15记ACE和44个制胜分,直落三盘以6-2/6-3/6-2三连胜德国亚裔老将法乌,强势挺进32强。费德勒赛后谈及罗迪克退役表示难以接受,但给予其高度评价。

  费德勒和法乌是同时代的选手,他们在本场比赛之前曾有过3次交手,而第一次碰面,费德勒便是以0-2不敌法乌。而回想13年前,费德勒表示,“我从来都不敢相信自己会成为一个伟大球员那一刻的到来,因为那时候我真的很弱。”

  今天的法乌面对费德勒可谓无计可施,其中瑞士天王47次上网32次得手。法乌说:“晋级对于他来说再正常不过,但对我来说这却有些特别。其实我认为他上不上网并没有什么关系,他今天打得非常专注,真的打得非常好。”

  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费德勒表示满意,“当我正在势头上的时候,我喜欢一鼓作气。我会试图控制比赛,当然如果没有奏效,再保守点也是没有问题的。”

  同样作为费德勒同时代的选手,前世界第一罗迪克表示美网后将退役,这也成为今天美网的热门话题。对于罗迪克的退役决定,费德勒表示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我认为权衡状态是否火热和下滑是很难的,但是你要知道自己的生活在何方。”

  罗迪克也曾给费德勒制造过很多麻烦,瑞士天王也给他高度评价。“他是一位伟大的冠军和一个伟大的选手,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总是会在比赛中和他碰到。现在所有温网决赛的画面都浮现在脑海中。这么多年,我们奉献了一些史诗般的比赛。”

  罗迪克职业生涯共5次闯进大满贯决赛,除了2003年美网战胜费雷罗夺得个人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外,其余4次决赛的对手都是费德勒,并最后都屈居亚军,其中包括3次温网,而2010年温网两人更是打满了五盘,最后通过长盘决胜,令人印象深刻。

  罗迪克将在第三轮中迎战澳大利亚名将托米奇,不知这场比赛是否能成为美国大炮生涯的最后一战,对这场比赛费德勒也表示出极大的关注。“我希望他(罗迪克)明晚能给托米奇制造更多的困难,我将会关注这场比赛。”(搜狐体育 山哈)

·费德勒:难以接受罗迪克退役 和他打过伟大比赛
·老对手退役反衬费德勒伟大 为胜利!更为坚持!
·技术统计:费德勒数据全面占优 15ACE球44制胜分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