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外援当家是否当限制 提高水平需靠自己造血

2012年09月03日07:3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中超有外援引进限制政策,中国电影有国产电影保护月,这两种保护举措,招惹的议论都不少,拿出来一起比较,可以看出,美好的初衷和设想,未必都能带来好的效果。

  国产电影保护月还没过完,国外大片就开始赶着8月份的尾巴,扎堆儿上映。到了9月初,《超凡蜘蛛侠》、《蝙蝠侠》、《普罗米修斯》和《敢死队》在银幕展开乱战,许多影迷在一个星期内连赶四个场子,片片不容错过。

  设立国产电影保护月的初衷,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国产电影的发展。但是从实际效果上看,国产电影并没有因此真正崛起,除了极少数大导演大制作外,每年数百部国产电影,大多只是在影院昙花一现,票房惨淡,匆匆下线,甚至连上档期的机会都没。

  中国职业联赛设立外援准入限制政策,也非一朝一日,其间规则不断改变,最早时候,守门员引进不受限制,职业联赛充斥着外籍门将,造成了中国门将荒,后来不许引进洋门将,才有了本土门将的生存空间。

  门将虽然不能引进,但其他位置却不能依照此例,比如说只可以引进前锋,或者只可以引进中场或后卫,真如此的话,那真成了天下绿茵一大笑柄。虽然中国足球贡献给世人的笑柄已经太多,但这样“不科学”的政策,中国足协还是有着起码的智慧不去出台。

  但中国足协制定并屡屡修补的外援政策,究竟算不算一条良策,从这些年实际运行的效果衡量,还需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中超引进的外援越来越大牌,薪水越来越高,在队伍中的作用也越来越显著,很多球队中,外援的水平能力和发挥,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左右着积分,关乎着球队夺冠或保级的运命。

  一旦没有了外援,中超将成为什么样子,已经很难想象。财力充裕的俱乐部,如恒大,还在想竭力突破外援政策的限制,引入更多更强力的外援充实阵容,而财力捉襟见肘的一些俱乐部,则已经深陷引进外援球员和外籍教练的怪圈,有苦难言。现有的外援限制政策,并没有真正保护弱小俱乐部,起到平衡各球队水平的作用,但如果没有外援限制政策,中超各俱乐部的外援引进风潮也许会更加猛烈,让球队之间的水平差距拉得更大。

  正如国产电影保护月,并没有让国产电影真正得以提高质量,整体上一个台阶,赢得影迷和市场,中国职业足球的外援限制政策,也成不了中国职业足球进步或者退步的主导因素,中国足球和中国电影,没有自身的造血机能,没有形成良性循环的市场机制,才是依然羸弱的主因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