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落败两纪录作古 伯蒂奇温网后再演终结者

2012年09月06日13: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9月6日,2012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第十比赛日争夺。男单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遭遇到了捷克名将伯蒂奇的顽强阻击,最终以总比分6(1)-7/4-6/6-3/3-6不敌对手,爆冷无缘半决赛,结束了自己美网23场夜场连胜的纪录,结束了自己自2004年首夺美网冠军以来连续八年晋级男单四强的纪录。同时,这也是伯蒂奇自2010赛季温网之后,又一次将费德勒挡在大满贯四强之外。

  纽约法拉盛公园,这是费德勒除了全英俱乐部之外,又一片“冠军福地”。2000年,略显青涩的瑞士人首次出战美网公开赛,不敌同时代的西班牙名将费雷罗止步第三轮。随后三年,费德勒三度征战法拉盛公园,但却分别在第四轮倒在老而弥坚的阿加西、单打并不强势的米尔尼和阿根廷好手纳尔班迪安拍下。经历了四年的沉淀,费德勒在2004年终于实现了美网夺冠梦,这一次瑞士天王连续击败阿加西、亨曼晋级决赛,并且在决赛中送出双蛋,横扫澳洲野兔休伊特,职业生涯首次问鼎美网男单冠军!

  打破了“夺冠坚冰”的费德勒此后在法拉盛公园一发不可收拾,实现了五连冠的霸业。这其中,无论是老当益壮的阿加西,还是纠缠整个职业生涯的老对手罗迪克和休伊特,又或是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这些新生代巨星,都无法在法拉盛公园对费德勒发起真正的冲击。2004年至2008年,这是一段辉煌的岁月,这是一段属于费德勒的美网岁月!

  尽管横空出世的德尔波特罗在2009年终结了瑞士天王六连冠的目标,但是从整个赛事来看,费德勒的表现依然优异,晋级过程中连续淘汰了休伊特、索德林和德约科维奇等好手,甚至是在决赛中费德勒也有着夺冠的机会,但是却被阿根廷人的“上帝正手”最终击败。此后两年,越发成熟的德约科维奇成为了费德勒在美网公开赛的最大“苦主”,塞尔维亚天王连续两年都是以激战五盘、挽救赛点逆转的戏码击败费德勒。尽管如此,费德勒依然是整个法拉盛公园表现最好的选手之一,而他自从2004年之后始终能够晋级四强的纪录,也闪耀美网。

  本赛季,费德勒有了“聊发少年狂”的姿态,赛季初段有过15连胜拿下三冠的强势表现,而在赛季中段,瑞士天王更是赢得生涯第17座大满贯冠军,重新登顶世界第一宝座。带着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费德勒以最大热门身份来到“福地”法拉盛公园,前三轮,瑞士天王分别直落三盘击败了唐纳德-扬、法乌和沃达斯科,并且还幸运收获费什的退赛礼。可以说,至少从三场比赛的情况来看,费德勒的表现符合夺冠热门的身份。

  然而,比赛的走势并不会完全按照实力、排名和交锋纪录来衡量。尽管在绝对实力上占据优势,世界排名上保持上风,交锋纪录上遥遥领先,但是面对着状态爆棚近乎“打疯了”的伯蒂奇,费德勒的表现却有些“大失水准”,ACE球对比7-14落后,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也处于下风,发球环节的低迷也影响到了费德勒整体的表现。最终全场送出40次非受迫性失误的瑞士天王激战四盘遗憾败北,结束了自己美网23场夜场连胜的纪录,结束了自己自2004年首夺美网冠军以来连续八年晋级男单四强的纪录。

  对于获胜的伯蒂奇而言,这无疑是捷克名将职业生涯又一场“里程碑式”的胜利。2010赛季温网公开赛,世界排名还在前十之外的伯蒂奇,就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打满四盘,淘汰了夺冠热门费德勒,同样终结了瑞士天王自从2003年之后连续闯进温网四强的纪录。这一刻,对于费德勒而言,时光仿佛流转,不同的场地、同样的对手、同样的四盘,同样的无缘四强,同样的被终结纪录…… (搜狐体育 王大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