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迪克退役 > 罗迪克退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迪克:想好好说再见 费德勒:他就是温网冠军

2012年09月01日11:58
来源:上海《青年报》

  法拉盛充满离情别绪,克里斯特尔斯决意打完美网退役已经令人惋惜,昨天,当罗迪克在30岁生日这天突然宣布即将挂拍,将球迷感情的闸门彻底打开……罗迪克总结职业生涯的这番话非常催泪:“尽管有时候我会沮丧,觉得失望,但我不会为自己感到遗憾,也不会去嫉妒别人所取得的成功。我很幸运,我享受每一刻。”本报记者 张楠

  罗迪克洒脱

  “我的生日,想好好说再见”

  昨天是罗迪克的30岁生日,他在这一天有话要说:“感谢你们的到来,我会言简意赅,美网将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比赛。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也想有个机会好好说再见,不知道明天(对阵托米奇)比赛的结果会怎么样,我不希望到时候宣布退役,大家会认为我情绪化、不稳定。”

  美网曾留给罗迪克太多回忆。1990年,父母带着8岁的罗迪克来法拉盛看球,把这当作生日礼物送给他。没有证件的小安迪偷偷溜进了球员休息室,和桑普拉斯玩了一局格斗电子游戏,还打赢了。2003年,21岁的罗迪克在阿瑟阿什球场捧起他唯一的大满贯锦标。退役的决心并不好下,罗迪克说:“打完温网之后,我就觉得是时候了。我考虑了一整年,我知道来到这里后我会找到答案。打完第一轮后,我知道了。”

  赢得大满贯已经是9年前的往事,之后他4次进入决赛冲击大满贯桂冠都没能如愿,但罗迪克说,他并不遗憾:“如果我能多拿下一两场比赛,可能现在我们就会回顾不一样的生涯,但也正是这些经历成就了现在的我,我对自己很满意。我能站上温网决赛舞台、参加戴维斯杯,大多数人不会有这样的机会。尽管有时候我会沮丧,觉得失望,但我不会为自己感到遗憾,也不会去嫉妒别人所取得的成功。我很高兴成为美国男子网球的一面旗帜,每天要背负这样的压力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在十七八岁时就被委以这样的重任。我很幸运,我享受每一刻。”

  罗迪克对未来充满憧憬:“我有自己的基金会,一家在奥斯丁的青少年网球学习中心。我打算每天都去那里,而不是偶尔去转一下。我喜欢家庭生活,我的朋友、我的妻子、我的狗都会很开心。我可不会无所事事,我可不会傻到觉得自己会很容易适应没有网球的生活。”

  费德勒惜别

  “在我心中,他是温网冠军”

  费德勒始终是罗迪克的苦主,在两人的24次对抗中,罗迪克只赢了3次。

  看到费德勒在31岁“高龄”仍旧赢得温网、重返世界第一,罗迪克禁不住喟叹:“看看和我同年龄的球员,罗杰是仅剩的一位仍然活跃、仍然强势的球员。年龄就是一个数字,很多事情与年龄无关,做出退役的选择源自我切身的感受。”

  费德勒感慨万千:“当他告诉我要退役时,我有些伤感。不同的冠军有不同的告别方式,他选择了这样的告别,说真的,我也为他感到高兴。他有个不可思议的职业生涯。我早就说过,他本可以拿到2009年温网冠军的。在我心中,他就是温网冠军。”

  罗迪克已无法继续对网球保持专注,但费德勒还能做到这一点:“这的确不容易面对,你得在保持动力和放松、清楚你目前处在人生哪个阶段之间找到平衡。安迪是个好人,这些年来,我们有过史诗级的对抗。不过今年他在迈阿密击败了我,他笑到了最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