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慕尼黑惨案”纪念活动举行 40年前11人被杀害

2012年09月07日10:1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 宋国城

  慕尼黑的天气灰蒙蒙,降到一半的旗帜、纪念台上的白色蜡烛与活动中的黑白照片映衬成了一幅忧伤的画面。时光流逝,但人们心中的黑色记忆,依然在某些时候被唤醒——40年前的这一天,参加慕尼黑奥运会的11名以色列代表团成员惨遭“黑色九月”组织杀害,“慕尼黑惨案”震惊世界。

  5日,大约600人来到了位于慕尼黑西部的菲尔斯滕费尔德布鲁克军用机场,在这里,有一座1999年9月5日落成的纪念碑,缅怀在这起人质事件中遇难的11名以色列代表团成员。

  1972年9月5日凌晨,8名巴勒斯坦“黑色九月”组织成员,闯入慕尼黑奥运村的以色列代表团驻地,杀害了一名教练员和一名运动员,随后劫持了9名以色列代表团成员作为人质。由于政治目的未被满足,他们杀害了所有人质,几名恐怖分子被德国警方击毙。由于该事件,奥运会停赛一天,以色列代表团提前回国。

  人们的黑色墨镜藏不住伤心的泪水,这片土地上洒下的鲜血,是记忆中最刺眼的颜色。

  安基·斯皮策是40年前被杀害的击剑教练安德烈·斯皮策的遗孀,她在纪念仪式上说:“那一天,对于被害者家属和有幸活下来的代表团其他成员来说都是最黑暗的一天。”她同时对德国方面针对此事件的营救工作表达了愤怒,称安保人员“原本可以拯救这些生命”。

  以色列副总理兼地区发展部长西尔万·沙洛姆在讲话中表示:“40年前的今天,年轻的以色列遭遇了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德国官员格劳曼则称,其实应该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进行一分钟的默哀,来悼念40年前惨案中遇害的人。

  亲历此事件的以色列短跑女运动员罗特·沙查莫洛夫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永远会记得那恐怖的一天。我们看到德国警方和恐怖分子沟通,那些人威胁说,如果不满足他们的要求,他们将每隔两小时将一名人质扔到楼下。”

  40年弹指一挥间,被害人长眠地下,幸存者也渐渐白头,但惨案难忘,记忆永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