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体育报:足球“开学” 希望早日有球星诞生

2012年09月07日09:1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李 刚

  开学是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需要多方面鼎力支持。以北京为例,交管部门会提前发布路况信息,通知社会车辆的驾驶员,绕行学校周边,以避免拥堵;气象部门会告诉学生们,上学时大致要穿的衣服是薄是厚,要不要拿雨具;当然,还有那些学习用品的经销商,会早早把货备齐,以供学生们挑选……

  新学期开学,凡与学校、学生等相关的行业、部门大多会闹出点动静,中国足球也不例外。

  足球“开学”不仅是因为校园内的孩子们要成群结伙地聚在一起踢个痛快,更因为足球自身的教学工作也要展开。位于秦皇岛的中国足球学校此时已然投入紧张的教学自不必说,恒大皇马足球学校也于日前举行了开学典礼。

  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今年3月的全国“两会”上提交了《关于中国足球改革的几点建议》的提案。他建议“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兴办规模化、专业化、高水平的足球学校,直接扩大足球人口;鼓励国内知名的中小学校及大中院校与专业足校合作办学,为足球优秀人才提供良好的基础教育和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培养高素质的足球人才”。在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开学之际,许家印表示,相信三到五年后,中国、亚洲乃至世界的明星球员将诞生在恒大皇马足球学校。

  明星球员诞生是人们的期待,但这个理想在三到五年后是否会变为现实,还要拭目以待。在过去十几年里,曾有许多足球学校相继出现,但到现在仍能生存的,恐怕已为数不多,由那些足校产出的优秀球员更是屈指可数。尽管恒大皇马足校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承诺,但现在在人们心中仍然是个问号,因为一切都要眼见为实。

  老国脚刘利福从15岁起才开始进行专业足球训练,7年以后,他便入选了国家队,并以左脚的传球、控球闻名于中国足坛。回忆起当年的基础训练,刘利福不无感慨:“我在训练场上练球时,身后站的是孙福成、崔曾石、谢鸿钧、成文宽等老国脚,他们不仅曾到匈牙利留过学,而且还有千百场的比赛经验,对年轻人在技术上的指点是非常到位和有益的。”对于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之后成立的足球学校,刘利福也表达了看法:“后来教孩子踢球的有相当一部分是没有足球专业经历的教练,他们对足球的理解比较浅显,教出来的球员的水平也就可想而知了。”

  刘利福对中国足球青少年后备力量培养方面的担心不无道理,因为此前我们在这方面的确走过弯路,而今恒大皇马足校大张旗鼓地开学,人们期盼他们别重蹈覆辙。在对未来的描绘中,许家印表示,皇马将派遣由持有欧足联A级牌照的高水平教练到恒大皇马足球学校执教。这无疑是中国足球以及那些投身这一运动的孩子们的福音,与此同时,人们更希望早日看到球星的诞生。

  足球“开学”,在仰望星空之际,更要脚踏实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