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里特12秒80破世界纪录 > 梅里特破纪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2秒80或成刘翔梦想天堑 辉煌只能属于一个时代

2012年09月08日08: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刘翔始终有个梦想,这个梦想包含奥运会金牌,但不只是奥运会冠军,这个梦想的终极目标是重新夺回世界纪录,夺回男子高栏的世界王座。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27岁的美国人梅里特,在自己状态最好的年份跑出了12秒80。这样的成绩对刘翔来说,或五味杂陈。但至少有一条——只要刘翔修正目标,还是可以回到世界一流水准的。刘翔必须承认一个现实,他现在已经29岁,即便一两年后能恢复正常,也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将,只要他保持好自己的状态,还是可以在世界高栏领域有一席之地的。

  世界纪录,他的梦

  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以平12秒91世界记录的成绩夺冠,从出道起飞人刘翔就是以如此完美的表现登场的,他的目标就是成为这个时代的王者。2006年7月,当刘翔在瑞士洛桑跑出12秒88的新世界纪录的时候,全世界都震惊了。当时他的这个成绩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由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创造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

  有趣的是,当时在刘翔身后紧跟着的就是两名美国选手。34岁老将阿诺德和特拉梅尔分别跑出了12秒90和13秒02获得银牌和铜牌。而未满20岁的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3秒04再度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名列第四。两年之后当刘翔陷入病痛,罗伯斯以12秒87成为新王者。尽管期间还涌现过奥利弗等名将,但到今天凌晨之前罗伯斯创造的世界纪录保持了四年多。

  刘翔在去年的美国尤金站比赛中,跑出13秒整的好成绩,这让他重新燃起了重回巅峰的雄心。今年的尤金站,刘翔在超风速的情况,跑出12秒87的平世界纪录的好成绩。刘翔在伦敦奥运会后说,今年上半年他感觉自己的力量和速度是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可惜最终在伦敦的舞台上,他没能再次起飞。

  若康复,仍可战欧美

  12秒80对于刘翔来说,几乎是不可企及的高度。不过刘翔目前最应调整的就是自己的心态,如果不去考虑超越这个新世界纪录,他只要康复得好,完全有实力将自己的状态保持在13秒秒左右。梅里特已经27岁,他今年的疯狂状态还能维持多久,殊难预料。只要刘翔一两年后能保持13秒左右的水准,仍可以在世界顶级大赛上与欧美强手争锋。

  刘翔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他不可能像这个项目以前的王者内赫米亚、金多姆那样统治世界,甚至不可能成为阿兰-约翰逊那样的一代栏王。因为最近7、8年是世界男子高栏群雄并起的时代。每一名世界顶尖的优秀选手,只能保持一两年的巅峰期,刘翔的最巅峰时期在2006年到2007年之间。刘翔之后的罗伯特、奥利弗,以及如今的梅里特,也基本属于各领风骚一两年的境界。

  如果刘翔在连续遭遇两届奥运会因伤退赛后,还能重新回到世界顶级跑道,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刘翔不必苛求自己去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只要保持13秒左右的状态,他依然会是世界一流选手。刘翔从出道时起,就是以亚洲代表的身份亮相世界的,作为黄种人刘翔取得的这些荣誉和成绩已经足以彪炳史册。目前对于刘翔来说,他只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目标,重新回到赛场与欧美选手再争高下是有可能的,至于能达到什么样的高度,就看刘翔对自己的定位是否准确务实,对自己的心态把握情况了。(搜狐体育 仁杰)

相关新闻:

·12秒80!梅里特破世界纪录 比利时站110米栏夺冠
·梅里特:破世界纪录被自己震惊 脑子仍一片空白
·惊天超越!0.07秒完爆罗伯斯 31年神迹再现栏坛
·12秒80或成刘翔梦想天堑 辉煌只能属于一个时代
·三大社:梅里特超罗伯斯08辉煌 将开创一个时代
·刘翔:向伟大梅里特致敬 完美创新纪元难以置信
·国际田联:大破世界纪录0.07秒 梅里特31年第1人
·梅里特创极度辉煌留四遗憾 110米栏15连败刘翔
·梅里特赛季6进12秒95冠绝群雄 刘翔2次并列第4
·成就超越刘翔罗伯斯 梅里特成男子110米栏NO.1
·梅里特创极度辉煌留四遗憾 110米栏15连败刘翔
·梅里特:奥运金牌比纪录重要 要成进13秒最多者
·史冬鹏惊呼梅里特太狠了 谢文骏英文称不可思议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