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里特12秒80破世界纪录|110米栏诞生新世界纪录 > 梅里特破纪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里特:奥运金牌比纪录重要 要成进13秒最多者

2012年09月08日11: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冲霄龙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在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比利时布鲁塞尔站的比赛中,伦敦奥运会冠军阿里斯-梅里特以12秒80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并打破了古巴选手罗伯斯在2008年创造的12秒87的世界纪录,将原世界纪录一下提高了0.07秒之多。赛后,梅里特接受了美国媒体的采访。

  问:现在感觉如何?

  我觉得我的右腿筋要爆开一样。我的小腿有些抽搐,感觉到很疼,这要比平时更疼。平时我跑的时候,我的身体不会感觉到很紧,觉得第二天还能继续跑。但是这次我觉得明天跑不了了。

  问:你曾想过会有这样的一个赛季吗?

  没有。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这都是一个梦幻的赛季,我不觉得之前有人曾做到这样。我仍然能跑出让人震惊的成绩,我知道这会发生,但是没想过能跑进12秒90。

  问:本赛季的训练有何不同,能让你有如此惊人的成就?

  我觉得我成熟了,训练也有一些变化。攻首栏时我从8步改成了7步。这对我有帮助。我的饮食也有些变化。适当的饮食让我变得更瘦了,形体保持更好。因为饮食的缘故,我能够比以前恢复得更快。这是我第一个无伤无病的赛季。我一整年都非常健康。

  问:当你有这样的起跑时你是不是知道比赛会很棒?

  这次感觉也一样。我每一次都是这样跑的,但是这一次我知道任何一个栏我都不能放慢脚步。这是我第一次能够将自己的潜力发挥到极限,我只是尽力向前跑。

  问:你说到疼痛,这是因为你跑出了12秒80还是因为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出现的?

  两者兼有吧。我的身体极限发挥到训练之外从未有过的水平。比赛与训练完全不一样,所以我会感到疼痛。这是我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今年我已经有8次比赛跑进了13秒。

  问:你之前的个人最好成绩还要追溯到2007年。你能说一下今年成功的一些原因吗?

  跨栏是那种随着年纪的增长反而跑得更快的比赛。你得学会一些适当的技术,这也是有些年纪更大的选手反而跑得更快的原因。今年是我开窍的一年,正好很多因素都汇聚在一起了。

  问:你能说一下攻首栏从8步改成7步会有多困难吗?

  我能描述的最好方式就是说你是个右撇子,但是得尝试用左手写字。做出这样的改变真的很困难,由于某种原因我能够快速地适应这种改变。整个室内赛季我都在试图找到攻首栏的节奏。这是训练中我始终要克服的东西,这样到了比赛中,节奏才能变得稳定。

  问:今年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室内田径世锦赛冠军、奥运会金牌还是世界纪录?

  每一样都很好。我觉得奥运会金牌的地位相当高。不是很多人都能说我是一个奥运冠军。世界纪录总是在变。我现在拥有世界纪录,但是明年可能某个人又会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但是没有人能够从我手中拿走奥运金牌。

  问:你提到你有些疼痛。你想知道一周后你还能跑多快吗?

  不了,我只想睡在自己的床上。离开家已经有3个月,我只想回家。

  问:你担心疼痛会让你明天的回家行程有些艰难吗?

  只要想到要回美国了就会减轻些许的疼痛。这只是一般的疼痛。当你把自己的身体潜力发挥到以前从没有过的水平时,就会出现这样的疼痛。

  问:你觉得12月你能够获得杰西-欧文斯奖(年度最佳田径运动员)吗?

  我不知道我是否有资格。如果能拿到,那很不错,如果拿不了,那也没关系。

  问: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吗?

  我记不清楚了,因为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我唯一能记得的就是赶紧把脚放下,因为下一栏就要到了,我不想放慢脚步。

  问:你觉得自己有资格冲击明年的世锦赛冠军吗?

  有的,但是我得一步步地走。希望明年我能够保持健康,继续跑出好成绩。

  问:哪些伤病曾经困扰过你?

  腿筋撕裂,我两条腿的腿筋都曾撕裂过。我的股四头肌拉伤过。我的脚踝韧带也曾受过伤,腿也曾遭遇过应力性骨折。我的膝盖碎裂过。任何你能够想到的伤我都能遭遇过,前十字韧带撕裂除外。

  问:下赛季你给自己定了什么目标?

  我想继续保持现有的状态,不断地跑进13秒。我想要成为史上跑进13秒次数最多的选手,所以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冲霄龙)

相关新闻:

·12秒80!梅里特破世界纪录 比利时站110米栏夺冠
·梅里特:破世界纪录被自己震惊 脑子仍一片空白
·惊天超越!0.07秒完爆罗伯斯 31年神迹再现栏坛
·12秒80或成刘翔梦想天堑 辉煌只能属于一个时代
·三大社:梅里特超罗伯斯08辉煌 将开创一个时代
·刘翔:向伟大梅里特致敬 完美创新纪元难以置信
·国际田联:大破世界纪录0.07秒 梅里特31年第1人
·梅里特创极度辉煌留四遗憾 110米栏15连败刘翔
·梅里特赛季6进12秒95冠绝群雄 刘翔2次并列第4
·成就超越刘翔罗伯斯 梅里特成男子110米栏NO.1
·梅里特创极度辉煌留四遗憾 110米栏15连败刘翔
·梅里特:奥运金牌比纪录重要 要成进13秒最多者
·史冬鹏惊呼梅里特太狠了 谢文骏英文称不可思议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