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老板亲友管理球队须改变 外教帮助不大

2012年09月10日08:19
来源:东方早报

  6日深夜亮相新闻发布会和鲁能完成签约,7日上午和下午就率领球队进行一天两练,好在联赛的间歇期,给了吴金贵多一点时间来了解这支球队。昨天傍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刚刚上任鲁能代理主帅不到72小时的吴金贵表示:“鲁能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现在我的首要任务,就是调节好球员的心气。”

  接受邀请因为鲁能规范

  东方早报:这次执教鲁能,整个过程比较突然,直到6日晚上才传出消息,当晚就签约了。

  吴金贵:之前有过几次联系,都是通过电话,6日当天鲁能那边才和我正式说担任技术总监和代理主教练的事情,让我立即去一下济南。鲁能要晚上召开发布会,为了赶时间我是乘高铁去的济南。整个行程应该算得上是比较匆忙,当天手机充电器都忘记带了,晚上到了山东那边后手机电池没电了。

  东方早报:鲁能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吴金贵:应该是这样的。你也知道去年带完绿城后我就一直从事青少年足球方面的工作,7月份还去了同济大学一起参与组建了“同济大学足球研究中心”。这段时间内还是有差不多5支中超球队向我发出过邀请,不过我心里一直抱着一个想法——再次出山,必须要找一家具备雄心的俱乐部。鲁能作为一支国内传统的豪门球队,在各方面都比较规范,和我预期的目标比较相符。所以我很爽快就接受了那边的邀请,甚至说很多细节的东西,都还没来得及谈。

  东方早报:学校和家人,是不是支持你再次执教?

  吴金贵:这两方面都没有什么问题,学校这个数据中心本身就是不能脱离一线的,否则一切都是纸上谈兵了,失去了实际意义。我平时在家也一直在研究和足球有关的一些理论和数据,家里人也早就习惯这些年的聚少离多,儿子现在也长大了,他们也支持我去山东闯一番。

  老板亲友管理球队须改变

  东方早报:大家也知道,鲁能从1998年开始连续14年都聘请洋帅,这样一段历史,会不会给你带来一定压力?

  吴金贵:压力?完全不会。鲁能俱乐部和我本人追求的目标,应该是一致的。还有这些年我也带过很多球队,经历过很多关键的比赛。再说,今年连里皮这样的世界杯冠军球队主帅都来了,再接下来就应该轮到瓜迪奥拉了吧?我们本土教练更应该没有压力了。

  东方早报:你如何看待土帅和洋帅之间的交替?

  吴金贵:今年很多球队都加大了投入,引进了好的外援,自然也想配上外教。联赛开始前,除了个别保级的球队,几乎绝大多数俱乐部都把目标瞄准了下赛季亚冠赛场。打到中期很多俱乐部就会发现无法实现目标,这样外教自然就要承担责任。最后的结果大家也看到了,大面积外教来到中超,对于各个俱乐部和中国足球的帮助并不大。这一个赛季的很多经验和教训,也的确值得中超各家俱乐部来学习。

  东方早报:你如何看待技术总监这个职务?

  吴金贵:我觉得之所以请我来当技术总监,应该是鲁能俱乐部希望在俱乐部规范化建设方面有所建树。现在一些中超俱乐部中,管理人员都是老板的亲戚和朋友,这并不利于俱乐部的长远发展,这方面我们需要向欧洲高水平俱乐部和日本学习,只有俱乐部建设规范化后,我们才可能取得进步。

  首要改进鲁能防守

  东方早报:鲁能本赛季的目标肯定是保级,完成这个目标有信心吗?

  吴金贵:无论是俱乐部的历史还是本赛季的人员搭配,鲁能都是如今中超排列靠前的球队,这和我三年前带绿城有非常明显的区别。对我个人来说,保级只是最起码的要求,我当然希望可以把球队的排名更加往前提一下,还有足协杯的比赛,目前球队已经打进了半决赛,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机遇,我也会想办法抓住。

  东方早报:执教鲁能后的第一场比赛,就是面对昔日的老东家,或许你也没有想到吧?

  吴金贵:的确如此,这只能说是巧合吧。当初在绿城,宋总(卫平)也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遇和平台,从个人的角度来说,我也很感谢他。不过现在执教鲁能,只能各为其主了,我也希望可以在比赛中取得一个好的结果。

  东方早报:7日你已经带队进行过训练了,你觉得如今鲁能最大的问题出在什么地方?

  吴金贵:之前连续不赢球,球员的心气有些问题,接下去我会从这方面着手,好好调节一下。从技战术的角度来说,不需要做太大调整,这几天训练中,会强调一下防守。从数据上看,今年球队的防守情况并不是很理想,在最后7轮联赛中,需要进行改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