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滕卡特回国鲁能送别 吴金贵:不会落在洋帅后面

2012年09月11日08:22
来源:山东商报

  经过一天的休整,泰山队于本周一重新集结,为接下来残酷的保级之战做最后的冲刺。同一天,滕卡特启程返回了荷兰,他的离任和吴金贵的接手,标志着鲁能在赛季接近尾声之际,一切将从零开始。

  鲁能送别滕卡特

  “祝愿你们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一切顺利,在回国的旅途中一路顺风。”昨天上午,鲁能训练基地内,在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的带领下,鲁能高层和工作人员为滕卡特及外籍教练组举行了一个简单的送别仪式。

  今年1月5日,鲁能俱乐部正式聘请荷兰人滕卡特出任球队主教练一职,自此,泰山队在新赛季刮起了一阵强有力的青春风暴。8个月的时间,滕卡特虽然给泰山队的精神面貌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队伍的战绩却急转直下,中超历史上首次落入保级区,形势岌岌可危。巨大的压力,最终迫使滕卡特和鲁能俱乐部提前“分手”。

  在滕卡特即将启程回乡之际,鲁能俱乐部还是对昔日主教练的付出和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孙国宇也代表俱乐部,向滕卡特送上了祝福,“虽然今后不能在一起工作了,但是我们的友谊长存。”

  重新起航求生存

  “鲁能的水平不差,我有信心率领鲁能保级。”鲁能新任执行主帅吴金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明了决心。

  昨天下午5点,泰山队在吴金贵的率领下重新“起航”,本周末,他们将南下挑战同处保级区的杭州绿城,作为前绿城队主帅,吴金贵无疑对对手的情况了解至深。只是,近两个赛季双方三次交锋,鲁能全部告负,如今在全力保级的关口上,泰山队实在是输不起了,“鲁能底蕴比较厚,实力要强于绿城,不过客场都很难打,所以我们的目标还是先保证拿到1分。”在仔细分析比赛形势后,吴金贵提出了一个相对保守的目标。

  在吴金贵看来,鲁能现在的排名绝非球队实力的真实体现,他也深入了解了滕卡特执教时期的得失,为己所用,“滕卡特很有名气,也是个高水平的教练,但在中国,需要结合中超的实际情况,不能光顾着按照自己的思路来改造球队,同时还要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只有这样,才能在球队取得成功。”对于自己的执教前景,吴金贵直言“不会落在洋帅后面”。

  球迷远征送温暖

  “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山东赛区一直有着金牌球市的美誉,但战绩的下滑,让鲁能的关注度也随之下降,本赛季主场的上座率平平。不过,当泰山队处于危难之际,“铁杆”球迷的价值终于得到了体现。

  据了解,本周末客战绿城,济南六大球迷组织都已开始招募远征团,不远千里前往杭州为泰山队助威。“球迷当然希望鲁能年年争冠,但这样的愿望并不现实,任何一支球队都会遇到各种困难,越是危难的时候,山东球迷才应该团结起来,帮助我们的家乡球队渡过难关,坚持做好球队的后盾。”“橘红火焰”球迷协会会长鞠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由衷的表示。

  对于球迷组织的鼎力相助,鲁能高层也是激动万分,在他们看来,有了球迷的支持,球队定会展示出最好的精神面貌,“我们一定全力打好剩余的每一场比赛,用最好的表现回报球迷的支持。”鲁能一位负责人这样说道。记者付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