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员想睡觉主帅睡不着 国足不输三个以上就算赢

2012年09月10日19:5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没有最苦,只有更苦——从北京到瑞典的赫尔辛堡飞了13个小时,从赫尔辛堡到巴西的累西腓,更是花了整整21个小时!一番史无前例的长途跋涉之后,北京时间明日上午9时,中国队将客场对阵五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巴西队。对于这场实力、状态相差悬殊的中巴之战,已经有不少网友预言:“国足不输三个以上就算赢”。

  国足的这次“环球热身之旅”,先是在7日凌晨与伊布领衔的瑞典队战成0比1。从比分来看已经非常不易,但全场只有可怜的2脚射门,一直被对手围在后场狂轰滥炸。

  与瑞典的比赛结束后10个小时,第二天一大早国足就启程飞往第二站巴西。麻烦的是,从北欧的赫尔辛堡到南美的累西腓并没有直飞航班。国足将士先是赶赴丹麦的哥本哈根,从那坐飞机到瑞士的苏黎世,然后再从苏黎世转机前往葡萄牙的里斯本,从那经过长达9个小时的飞行后才抵达比赛地累西腓。

  4段行程、2次转机,穿越5个国家,看着这样一长串中转地都觉得累,更别说要连续飞。对球员来说,如此马不停蹄的奔波,飞越半个地球,体验不同的时差,消耗可想而知。辽足球员于汉超在微博中感慨:“时间乱套了。”而火线增援的鲁能球员蒿俊闵则感叹说:“这一趟,飞吐为止。”

  对主帅卡马乔来说,对阵瑞典时的人员不整已经让他足够头疼,而与巴西一战,恐怕更会让他睡不着。由于恒大即将面对联赛、亚冠的连续恶战,在俱乐部的强烈抗议下,两名年过30的老将郑智、孙祥在打完瑞典后,得到了提前回国的待遇。不过,这显然给卡马乔带来了更大的困难,即便加上办好签证赶到巴西的蒿俊闵,留给卡马乔可使用的国脚也只有可怜的17人,其中还包括了3名门将,连一场比赛正常需要的18人名单都排不全。

  不要以为巴西队在面对水平低很多的中国队时会随随便便,主教练梅内塞斯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已经向自己的球员发出了警告:绝不能轻视中国队。在他看来,之前即便是有着“机器”之称的西班牙队,在与中国队热身时,也只是凭借比赛临近结束时的进球才小胜,“如果我们不能早早破门的话,这将是一场异常艰难的比赛。”

  实际上,梅内塞斯目前的处境并不好。在此前的一场热身赛中,巴西队仅仅1比0小胜排名比他们低62位的南非队,过程也非常糟糕,引得国内球迷一片不满。对陷入严重人荒的中国队来说,这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 本报记者 关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