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力克小德首获大满贯 打破英国网球76年尴尬

2012年09月11日09: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日。在男单决赛中,英国天才穆雷通过五盘鏖战以7-6(10)/7-5/2-6/3-6/6-2击败了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大满贯冠军,这也是1936年弗雷德-佩里后英国男单选手时隔76年再度获得大满贯冠军。 本场比赛用时4小时54分钟,平了美网男单决赛的最长用时纪录。此外,本场胜利是穆雷在大满贯单打赛场的第100场胜利,也是穆雷职业生涯的第370场胜利。同时也是本赛季进账的包括奥运会单打冠军在内的第三个单打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4个单打冠军。>>技术统计

  在纳达尔退赛,费德勒提前被爆冷的背景下,“Big4”中另外两人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继去年澳网后再度会师大满贯决赛。小德作为卫冕冠军,早已在去年成就了属于自己的霸业。正孜孜不倦的追求个人大满贯首冠的穆雷,也迎来了第五次机会。这是一场巨头间的较量,究竟是德约科维奇继续加快追赶费、纳的脚步,还是穆雷终于为自己正名,一切都只有待比赛后才见分晓。两人在职业生涯有过14次交锋,德约科维奇取得了包括去年澳网决赛在内的8场胜利。这同时是两人在本赛季第五次交手,其中穆雷在奥运夺金进程中,半决赛正是击败了塞尔维亚人,这场比赛专家和赔率还是看好小德胜出。

  首盘比赛由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卫冕冠军迟迟找不到手感,自身的失误偏多,开局就被穆雷以漂亮的love game破发。然而好景不长,双方随后进行了一拍20个回合的较量,相持中穆雷反拍切削挂网,小德反破发成功,之后小德化解了穆雷的四个破发点,艰难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局间休息时卫冕冠军以2-1领先。第五局,小德的发球局再次遭遇危机,面对两个破发点,塞尔维亚人出现了致命的双误,穆雷破发成功。第六局穆雷尽管送出了双误,并且在一个54拍的多回合较量中丢分,但还是保发成功以4-2领跑。

  第八局,小德发挥出正手优势,上来就逼出三个破发点,尽管浪费了一个,随后小德底线连续压制深区随上,头顶后退高压,穆雷连续救回,小德网前三次高压下分,破发成功,这样双方战成4-4平。之后双方分别保发,比赛来到残酷的抢七,“007”肖恩-康纳利今天依然来到现场观赛,之后小德一度以4-2领先,但顽强的穆雷顽强将比分追上,并以6-5拿到盘点,尽管浪费了五个盘点,但关键时刻英国天才依靠内角发球直接得分,从而以7-6(10)拔得头筹。值得一提的是,穆雷在首盘抢七以12-10拿下的胜利,创造了美网男单决赛历史上在引入抢7赛制后的比分最高纪录。

  第二盘比赛,穆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第二局在握有三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敢于出手,随着小德反拍大角度斜线出了边线,穆雷破发成功,以局分2-0抢得先机。第四局,穆雷利用小德失误拿到两个破发点,随后小德对角线调动对手,穆雷连续对拉,打回头球,小德反拍出底,穆雷破发成功,从而以局分4-0扩大战果。被动之下,小德连破带保将局分追至2-4,关键时刻穆雷以漂亮的love game保发,以5-2领先。危机面前,小德出手果断,成功破掉了穆雷的发球胜盘局,并在第十局保发成功,将局分追至5-5平。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穆雷在保发成功后将压力给到了小德,第12局是塞尔维亚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穆雷握有两个盘点,尽管小德利用外角发球直接得分挽救一个,但随后小德对角线打开角度,侧身正手反斜线出了边线,穆雷破发成功,英国天才以7-5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穆雷上来化解了小德的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尽管如此,不甘放弃的塞尔维亚人还是在第三局完成破发,第四局是小德发球局,卫冕冠军打得顺风顺水,比分一度以30-0领先,随着外角发球直接得分,小德保发成功以3-1领先。第五局,穆雷本有机会破发,但浪费了机会被小德破发,随后塞尔维亚人破掉了穆雷的发球局以5-2扩大战果。第八局是小德的发球胜盘局,塞尔维亚人没有给对手机会,轻松保发后以6-2扳回一城。

  第四盘比赛,小德开局就破掉了穆雷的发球局,随后轻松保发,确立了局分2-0的领先优势。第三局,穆雷出现了双误,并且挽救了一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之后双方分别保发,小德以3-2进入局间休息时间。比赛重新开始后,小德在挥霍两个局点后保发,接下来两位选手都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第九局是穆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尽管握有两个局点,但英国天才一个双误和一个出底交出主动权,平分后穆雷底线大范围调动对手,反拍斜线挂网交出盘点,随后穆雷底线压制深区,小德中路压深区,穆雷回球出场,小德破发成功,以6-3胜出,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

  决胜盘对于双方都别有一番意义,穆雷是首次在大满贯决赛中来到决胜盘,小德则是第二次大满贯决赛打到决胜盘,他在今年澳网3-2力克纳达尔。开局穆雷连破带保以2-0领先。第三局,小德浪费了局点,被穆雷再度破发,开局英国天才以3-0领先,形势极为不错。第四局,小德不甘示弱,一度以40-0手握三个破发点,连破带保后,小德将局分追至2-3。第七局,穆雷再度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距离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还差一局之遥。德约科维奇的体力和专注力都有所下降,看来连续两天比赛的确给他造成困扰,目前他喊了一个医疗暂停。第八局,穆雷顺利保发,以6-2结束了比赛,从而以7-6(10)/7-5/2-6/3-6/6-2击败了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大满贯冠军,这也是1936年弗雷德-佩里后英国人时隔76年再度获得大满贯冠军。这也打破了10年澳网以来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三人对大满贯冠军的包揽。(搜狐体育 万筠)

1.穆雷首夺大满贯冠军你怎么看?






2.小德五盘鏖战无缘卫冕,输在哪?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穆雷力克小德首获大满贯 打破英国网球76年尴尬
·穆雷八年磨砺破茧成蝶 悲情天才美网练就真英雄
·详解穆雷五次大满贯决赛 四次失利后终圆梦(图)
·穆雷夺冠排名升至第三位 两周狂卷1200万元巨奖
·组图回放穆雷夺冠瞬间 异常淡定不相信这是真的
·小德:输球受累现场风势太大 现在只想远离网球
·幻灯:弗格森纽约助威穆雷 目睹老乡首捧大满贯
·历届美网男单冠军:费德勒五连冠 穆雷终获突破
·特评:三人让女网繁荣 男网正式进入四巨头时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