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三连胜见冲超曙光 陈旭东:需要及时泼冷水

2012年09月11日09:53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 [卓尔三连胜见冲超曙光 陈旭东:需要及时泼冷水]

  三周前武汉卓尔队客场2比3负于沈阳沈北,客场三连败的他们排名滑落到第五,落后第二名3分,加上不利的赛程冲超似乎只剩下理论上的希望。当晚,记者在总经理陈旭东的房间,与他讨论冲超前景,陈旭东闭着双眼沉默了许久,才说了一句:“我相信会有奇迹发生。”

  上周末客场1比0战胜毅腾,卓尔队拿到久违的三连胜,反而领先第三名5分,冲超的主动权重新掌握在自己手上。这三周究竟发生了什么,让这支队伍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我们听听他们怎么说……

  总经理陈旭东 细节决定成败

  输给沈北那天,陈旭东心情很差——他的微博成了球迷泄愤的地方,骂声一片。那天晚上,他一夜未眠。“有球迷说,输给最后一名还想冲超,太丢人了!这话对我打击很大。”陈旭东说,“回武汉后郑雄和我有过交流,他压力很大。其实我何尝不是,但我只能安慰他,帮他减压。我告诉他,天塌不下来,只管带好队伍就行了。”回到武汉后,陈旭东只给教练组提了一个建议:多用阿代尔。“教练组听取球迷、俱乐部的意见,阿代尔这三场都首发了,应该说踢的很不错。”

  陈旭东认为,这三场比赛打得不错,还是有些内在原因的,“首先是对对手研究得更透,往往教练组要反复观看四五场对手近期比赛的录像;其次是姚翰林和罗毅的状态不错。我们队的进攻依赖边路,所以这两个队员状态好,边路就活了;最后是队里的气氛不错。”

  目前,卓尔队教练组中,外教可可是助教,而队医是国字号的,这种配备在中甲极为少见。“我们把细节抓好了,我想成功自然会水到渠成。”他这样说。

  主教练郑雄 队伍初显狼性

  客场打湘涛,姚翰林上半时就被对手撞伤了腰,下半场咬着牙上场的他打入制胜一球;客场打毅腾,前一天只能站在原地传球的姚翰林神奇地出现在首发阵容。

  昨天,郑雄向记者大夸姚翰林:“不管是打湖南还是毅腾,我都告诉姚翰林,你是我战术中非常重要的一员,球队需要你。他回应我,那就拼了!”郑雄说,“输给沈北后,我告诉队员们一个词,那就是狼性。我们这个团队需要像群狼那样作战,而在姚翰林身上我看到了狼性。”

  在郑雄的战术体系中,忻峰、李刚、姚翰林、梅方和吴龑是国内球员的中坚力量。“姚翰林可以说是本土球员的代表,他带伤坚持,实际就是传递给队员一种精神,一种死也死在球场上的精神。这三场比赛,我们做到了,所以我们拿下了。后面的比赛,我们还将带着这种精神去作战。”

  老将忻峰 行百里半九十

  目前武汉队首发阵容中,忻峰年纪最大,拿过中超冠军,踢过亚冠,可以说是经验最丰富的。陈旭东坦言,年初引进他,是希望他能带带梅方、蔡曦,关键时候顶上去,并没寄希望他能打满赛季。然而,到目前为止,忻峰只因为累积三黄停赛一场,成了汉军后防线上不可或缺的一员。

  “我18岁刚出道时踢了一年中甲,之后就一直踢顶级联赛。说实话,我对中甲并不熟。但上半程踢完之后,我和队友聊天时就说,今年竞争肯定激烈,不论是冲超还是保级,恐怕到最后时刻才能见分晓。”他说。

  忻峰认为,中甲各队的实力很接近,即使是排名第一的东亚,也不敢说稳赢哪个队。“输给沈北后我们一起吃饭时还说,不到最后一刻决不能放弃,连赢三场说不定局势就扭转了。”

  忻峰把冲超比作长跑比赛,最后冲刺阶段比的就是谁不掉链子,谁的后劲足。“只要我们自己不再犯错,谁都追不上我们。”他说。

  今天中午,武汉卓尔队将重新集结,备战本周六主场与北京八喜队的比赛。总经理陈旭东表示,现在需要的是让球队冷静,需要泼“冷水”。

  对于这场打八喜的比赛,陈旭东表示,可能外界认为对手是副班长,汉军应该理所当然地拿下。“这场比赛会非常困难,对手要保级,肯定死拼我们,我们必须做好充分准备。”他说,“不管是俱乐部还是媒体,都应该泼冷水,让队员从三连胜中冷静下来,打好这场比赛。”

  对于汉军而言,唯一不太好的消息就是,外援卡洛斯的伤势比预想严重,至少还要休息两周才能参加训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