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夺冠止英国76年等待 四巨头齐头并进创时代

2012年09月11日10: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争夺,一直以来饱受各界批评的英国选手穆雷在个人所参加的第五场大满贯决赛中抵挡住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的反扑,以总比分7-6(10)/7-5/2-6/3-6/6-2胜出,职业生涯首次捧起大满贯桂冠,并就此成为自1936年同样在美网登顶的同胞弗雷德-佩里之后,76年以来第一个夺得大满贯男单冠军的英国选手。

  英国天才一直以来给人的最大印象就是“悲情”,在大满贯赛场上,穆雷在今年美网之前一共四次打进决赛,但遗憾都是屈居亚军,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次就是2010年澳网男单决赛,在输给瑞士天王费德勒后,穆雷在颁奖仪式上深情地谈到, “我可以像罗杰一样哭泣,但是却不能像他那样赢球”,这句话一直鞭策着穆雷。

  进入2012赛季,穆雷在与捷克教练伦德尔合作后,技术方面不仅更加全面,而且心态上相比过去也有非常明显进步。今年的温网,穆雷再次打进决赛,这一次他再次败在了瑞士球王的拍下,赛后我们看到了穆雷数度哽咽失声,凭心而说,英国天才这些年的努力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只是所有人都在等待他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的到来,尽管谁也不知道这到底需要等待多长的时间。

  穆雷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就是今年的伦敦奥运会,在自己的主场,英国天才一路过关打进决赛,这一次他复仇费德勒,夺得了一枚奥运会金牌,这也为他征战美网增加了无穷的自信心。来到法拉盛公园之后,穆雷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他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先后击败了拉奥尼奇、西里奇和伯蒂奇等网坛实力派高手,决赛中面对老对手德约科维奇,穆雷在2-0领先被对手连扳两盘之后没有再像以往那样走向崩溃,他证明自己不管是在技术还是心态方面都已经完全走向成熟,最终凭借决胜盘的完美发挥力压对手,拿到了这个期待已久的冠军。

  穆雷的这次夺冠他追平了恩师伦德尔的一个神奇纪录,在男子网坛的历史上,只有穆雷和伦德尔在职业生涯前四次大满贯决赛中全部以失利告终。伦德尔在破荒之后变得势不可挡先后拿下了八个大满贯冠军,如今穆雷也终于打破了职业生涯的最大魔咒,他职业生涯的前景将变得更加令人期待。

  穆雷的这个冠军终结了英国长达76年的大满贯冠军荒,上一次有英国男子选手获得大满贯冠军还是1936年的佩里,在穆雷之前,亨曼和鲁塞德斯基等人经过不懈的冲击也没有能够帮助英国球迷了却夙愿,而穆雷在经过四次大满贯决赛的失利之后终于在今日破茧成蝶,他必然将成为英国网球史上一个划时代的人物。

  另外,本场比赛之后还有很多巧合,2012男子四大满贯冠军分属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和穆雷,而ATP上一次出现这种分属四人的情况还是2003年的阿加西、费雷罗、费德勒和罗迪克,巧合的是,这四人也都是那一年年终的TOP4。此外,本场胜利也是穆雷职业生涯的第370场胜利,亦是其第100场大满贯赛单打胜利,而本赛季进账的第三个单打冠军也将他的单打冠军总数量提升到24个。(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穆雷力克小德首获大满贯 打破英国网球76年尴尬
·穆雷八年磨砺破茧成蝶 悲情天才美网练就真英雄
·详解穆雷五次大满贯决赛 四次失利后终圆梦(图)
·穆雷夺冠排名升至第三位 两周狂卷1200万元巨奖
·组图回放穆雷夺冠瞬间 异常淡定不相信这是真的
·小德:输球受累现场风势太大 现在只想远离网球
·幻灯:弗格森纽约助威穆雷 目睹老乡首捧大满贯
·历届美网男单冠军:费德勒五连冠 穆雷终获突破
·特评:三人让女网繁荣 男网正式进入四巨头时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