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程直击孙杨首练:百万级豪车护送 喝特制饮品

2012年09月11日15:15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没有标志性的套头耳机,一副运动休闲打扮的孙杨,昨天上午意外地出现在工大游泳馆。由于保密工作极其到位,“万人空巷”的情况并没有发生。也许是伦敦奥运会后过多的活动让绰号“孙大白”的孙杨疲惫不堪,这位体坛第一巨星显得不太兴奋,酷酷的样子看上去有点“冷”。

  神秘微博泄露天机

  自从孙杨9日夜里悄然抵津之后,他便消失在了津城的夜色之中。有关孙杨的去向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但10日早晨,承办游泳比赛的工业大学方面表示,孙杨并没有入住工大的大运村,也没有入住工大的星级酒店,孙杨到底去哪了?

  记者无奈之际,一条神秘的微博提供了重要的线索。昨天早上9时左右,某名不见经传的微博突然用开心的语气发布了一条消息:“孙杨马上就要下水啦,哈哈。”随后,记者顺藤摸瓜,发现该消息的主人来自浙江,一时间想到孙杨也是浙江人,便联想到孙杨可能正要去工大场馆试水!

  于是,记者立刻驱车前往工大游泳馆,刚到大门时,门口几辆警车格外引人注意:难不成,这是护送孙杨的警车?接着,当记者来到工大游泳馆时,果然见到了孙杨和他的团队,他们一行五六个人,正打算从贵宾入口进入场馆。

  豪车护送戒备森严

  在工大游泳馆贵宾入口处,记者注意到,护送孙杨前来的是两辆百万级别的SUV豪车。记者了解得知,两辆车的主人都是孙杨在天津的哥们儿,他们主动承担起在大运会期间护送孙杨的任务,“大白和我们是朋友,这次除了接送他,有空还能带他在天津逛一逛。”某车主说道。当记者打算进一步了解孙杨在天津会去何处的时候,对方突然警觉起来,“这个不方便透露。”

  按照常理,平日工大游泳馆是可以供媒体正常出入采访的,但当孙杨抵达之后,整个场馆的戒备一下子升到了“红色级别”,某位闻讯赶来的电视台记者试图凭证进入场馆,但被工作人员拒绝,“没办法,根据对方的要求,谁都不能进去,现在恐怕馆长带你进去都不行啊。”门口的保安大哥无奈地表示。

  幸运的是,由于记者先于孙杨团队一步进入场馆,这也让记者有幸坐在孙杨家人旁边,零距离观赏了孙杨来津后的首堂训练课。

  津门选手大吃一惊

  工大游泳馆内,代表天津参加大运会游泳比赛的几十名运动员从早晨8时就在这里训练了。对于孙杨的到来,事先没有任何征兆。于是,当孙杨换好泳装出现在场馆内的时候,泳池内的天津队员不淡定了:“快看,那不是孙杨吗?”“哇,不会是真的吧?腿真长!”“好白啊,不愧叫孙大白啊!”……一时间,工大游泳馆内“炸开了锅”。

  不过,稍微兴奋了一会儿之后,天津队的队员们还是敬业地继续进行训练,“孙杨来了,我们也不能落后,向他学习!”泳池边上,几位正准备下水的天津队员互相鼓励道。当然,有一些在场边工作的女学生,看到偶像可就没那么容易平息激动的心情了,她们一直盯着孙杨,还自言自语道:“又白又萌,不愧是超级偶像啊!”

  当然,对于见惯了大场面的孙杨来说,这些情况只不过都是“浮云”。面对热烈的气氛,他面无表情,酷劲儿十足地在场边继续热身,让人根本看不出他只是一个90后大男孩,这种成熟和冷静,是经历过大场面后的积淀。当然,尚未褪除的青春痘和偶尔会萌翻全场的可爱表情,时不时也会泄露“天机”。

  训练内容简单轻松

  从前一夜将近12时才抵达下榻酒店,到转天8时左右就出发准备训练,孙杨的职业精神着实令人钦佩。昨天上午的首次训练,孙杨主要以适应场馆和恢复性训练为主。记者观察到,刚开始下水的时候,孙杨选择了第一泳道,随后游了几个来回,孙杨最终选择了第三泳道进行训练。至于昨天孙杨的训练内容,则显得比较简单,除了偶尔听教练的口号进行50米的自由泳冲刺外,更多的时候孙杨只是低速地游来游去。有时候游累了,他还会躺在水面上,用仰泳游到对岸,以做放松。

  黄色饮料与众不同

  在孙杨训练过程中,放在水池边上的一种黄色饮料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与其他选手只是喝水不同,孙杨喝的饮料显然是经过特别调制的:液体的颜色微微发黄,仔细看还有一些浑浊,与米汁的感觉类似。孙杨大概每游20分钟就会过来喝上一口。到最后临走的时候,还有一瓶剩下了一小口没有喝完,但即便如此,孙杨的妈妈还不忘把这瓶剩下一点的饮料拿走,亲自拿在手上,直至出门上车。

  对此记者咨询了天津队的某位游泳教练,该教练表示,这很可能是专门为高水平运动员调制的功能性恢复饮料,像一些欧美大牌选手都会喝独一无二的补充饮品,以孙杨的地位,估计也是类似的特制饮品。

  孙母督阵拒绝拍照

  孙杨曾经说过,没有妈妈的督促,就没有今天的自己。如今成名之后的孙杨,每逢比赛,他的妈妈杨女士都会出现在赛场。昨日的训练课,孙杨的妈妈不仅继续充当着“后勤队长”的角色,同时还临时担任起了“安保队长”。

  昨天上午的训练,现场有不少天津队的运动员和一些志愿者,见到这位大运会的头号明星突然到来,大伙儿不免会掏出手机、拍拍照片,可对于这样看似合理的举动,孙杨的妈妈却表现得非常不满:她不时提醒大伙儿不要拍照。当然,也会有一些比较狂热的学生特意躲在了看台上拍照,但即便如此隐蔽,也还是被孙杨的妈妈远远发现,并及时通知场馆安保进行制止。在拍照的问题上,孙杨的妈妈十分气愤。她表示,这是隐私,她不希望别人拍完照后发微博乱说。

  肩部伤病仍未痊愈

  结束了两个多小时的训练,孙杨上岸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队医要冰袋,随后他把冰袋放在右肩上冰了冰,从表情来看略微有些痛苦,这让人想起此前央视披露的情况:孙杨的肩伤一直比较严重,他连奥运会都是带伤坚持的。

  从昨天训练的情况来看,孙杨的肩伤依然没有痊愈。教练说:“9月份还有一项重要的比赛,所以要多关注肩部的情况,有时候宁可战略性退出,也不能加重伤情。”

  一言不发冷酷离去

  结束训练之后,孙杨拒绝了志愿者的合影要求,也没有给任何人签字。11时30分左右,孙杨一行准备离开。在他进入更衣室换衣之际,孙杨的团队还先行前往出口为孙杨“探路”。此时,门外聚满了大批闻讯赶来的记者,有央视记者试图闯入采访孙杨,但这都被孙杨的妈妈及时阻止,“我们不接受采访。”

  过了一会儿,孙杨依旧戴着酷酷的黑色眼镜从更衣室走了出来,看着门外拥堵的记者,孙杨皱了皱眉头,随后在妈妈和工作人员的保护下快步奔向了专车。对于在门外苦苦守候三个小时的广大记者来说,这个机会可谓非常难得,可孙杨却摆手表示拒绝任何媒体的采访,并且还在妈妈的提醒下,用背包遮住了脸。

  随着两辆大排量SUV引擎的巨大轰鸣声,孙杨一行绝尘而去,留下一群无功而返、垂头丧气的记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