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奥运后赠教练50万豪车 妈妈:若重选弃游泳

2012年09月11日09:05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向群

  “真的很饿,快点上菜吧……”9月7日晚11点,在长沙火宫殿三楼一间包厢里,孙杨对服务生喊着。

  是的,你没有看错,接受金鹰节的邀请来到长沙的伦敦奥运冠军孙杨,当晚完成演出任务之后便“偷跑”了出来,直奔星城美食聚集地——坡子街。同行的除了孙杨父母,还有他的湘籍队友、伦敦奥运女子400米混合泳铜牌得主李玄旭以及她的母亲。近两个小时的消夜,孙杨从冠军化身吃货,他说,虽然辣,但这是他从伦敦回来后吃得“最香的一顿”。尽管吃起美食来像个孩子,但他却是懂事的孩子,“奥运会后,他就给教练买了一辆50万的车……”一位知情人士说。

  冠军吃货

  辣得直缩舌,他最爱吃“888”

  “孙杨,这是毛主席最爱吃的红烧肉”、“孙杨,这是这儿最有名的招牌臭豆腐”……当服务生将小吃一一端上桌时,大家都这样招呼已经“饿昏”的孙杨。可吃了两口,冠军就被辣得直“缩舌头”。“湘菜的特点就是‘吃了辣,辣了想’。”李玄旭的妈妈宋莉如此向孙杨及其父母介绍着。果不其然,狼吞虎咽的孙杨一会儿已满头大汗。

  “猪肉还是尽量别吃……”看到已吃掉一块红烧肉的儿子又伸出筷子,一旁的孙杨妈妈杨明马上给予提醒,看到孙杨辣得不行,杨明又马上给儿子舀上几勺子不辣的甜酒冲蛋。

  “宋阿姨,不是还有什么888吗?”逐渐适应湘菜的辣后,孙杨开始提要求了,他对着李玄旭的妈妈问起来。“888?不是刷墙的涂料吧……”大家都帮着孙杨回忆他说的到底是什么菜品。就在这时,服务生恰好端着一盘长沙特色的糖油粑粑上来了。“对,就是它!这个888,可想死我了!”不等服务生把盘子放稳,身高臂长的孙杨已把筷子伸到了盘子里,而当大家还在哈哈大笑时,已经咬掉了一口糖油粑粑的孙杨,又开始“吐舌头”了……

  热心长人

  太热,孙杨变身“空调维修工”

  身高1米98的孙杨,不仅在泳池内如鱼得水,在生活中他还展现了自己“多才多艺”的一面。

  或许是太辣,或许因为吃得太过投入,夜宵刚吃了半小时,孙杨就大呼“热得不行”。一旁的包厢服务生马上喊来工作人员调节包厢里的空调。可包厢里空调的温度调节按钮,正好安装在孙杨所坐座位的吊顶上。孙杨站起身来,让师傅调节温度。可尽管脚下搭了一张椅子,工作人员却仍无法够着温度调节按钮。

  “师傅您下来,我来弄吧。”看着师傅踮着脚忙了好一会儿后仍无法“完成任务”,孙杨“着急”地喊起来。果然,站在椅子上的孙杨,不费吹灰之力就将温度调节按钮弄好了。“行了!”看了一眼旁边被冷风吹得飘了起来的红绸带,小伙子这才跳下椅子。

  谦逊偶像

  “谢谢师傅,咱们合个影吧”

  “吃得怎么样?”大约两个小时后,看到孙杨似乎已经“酒足饭饱”,本报记者这样问道。“湘菜真的太好吃了,这可是我从伦敦回来后吃得最香的一次!”孙杨抹着嘴巴回应道。就在抬起头来说话时,他发现包厢门口来了好几位大师傅和服务员,孙杨马上站起来,说:“今天真是谢谢师傅了,要不我跟你们合个影吧。”

  听到孙杨说“合影”,几位为孙杨烧菜和服务的师傅马上有序地排起队,一一与偶像照相。“孙杨真是懂事,大家就等着这个最后的节目。”宋莉笑着说。孙杨和大家一一照完相,这才与父母一起走下楼去。楼下另一群女孩看到高大的孙杨,开始交头接耳:“那个人长得好像奥运冠军孙杨啊!”当孙杨乘坐的汽车刚一发动、门口的师傅们扬着手喊“孙杨再见”时,小姑娘们如梦方醒般地尖叫起来:“孙杨!孙杨!真的是孙杨啊!”

  他爱唱歌,因为他爸是“情歌王子”

  与孙杨聊起伦敦奥运,记者提及有英国报纸拿孙杨戴耳机听音乐的图片做大幅广告和新闻时,他笑了,“是的,我的朋友也告诉我了……”一旁的孙杨妈妈杨明则向记者介绍:“孙杨很早就喜欢这一款耳机,但都是自己掏钱买的……”而孙杨也马上插话,“贵是贵了些,但效果真的非常好!”

  当本报记者问孙杨最喜欢听什么音乐时,他大笑着说:“我喜欢的音乐比较杂,中文的、英文的、香港的、内地的……基本上我都喜欢。”不过马上,孙杨就开始补充起来,“我妈妈唱的歌很少,但我爸爸特别爱唱歌,而且唱的基本上都是情歌……”听到儿子这么说,爸爸孙全洪马上不好意思地笑了。

  如果再来一次,妈妈决不让他练游泳

  看着儿子在桌上吃得尽兴,孙妈妈一边微笑不断在一旁为孙杨夹着菜,“他可是我用一只只鸡喂出来的,真的特别能吃……”由于游泳训练的特殊性,接近两米身高的孙杨,每天吃的东西相当于妈妈和爸爸好几天的量。

  在孙妈妈眼中,游泳训练非常苦,真不是一般人可以想象的。“所以即使到了现在,我有时候回想,要是一切可以重来,我绝对不会让儿子去学游泳。”杨明说着,思绪似乎也回到了过去,“比如备战北京奥运会那段时间,孙杨还比较小,成绩也不是特别出众,所以训练时就需要更加刻苦、更加投入、更加玩命……而营养也就要及时跟进。那段时间,只要孙杨想吃鸡,我就马上给他做,各种各样。现在想来,他在伦敦拿的这两块金牌,真可以说是用一只只鸡喂出来的!”

  [独家对话]

  北京奥运之后我一直憋着这股劲

  吃归吃,本报记者当然不会放过与伦敦奥运中国军团标志性人物聊天的机会,而孙杨面对记者的一个个问题,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十分健谈——

  潇湘晨报:这次伦敦奥运会,你最高兴的是什么时候?

  孙杨:当然是拿到400米混合泳金牌并打破奥运会纪录的那一刻。真的很解恨。

  潇湘晨报:很解恨?

  孙杨:是的!你也知道,之前可能有一些说法,我虽然不是很在意,但既然大家都这样说,我想我就应该用成绩回击。还好,我做到了。所以当我游完四百混看大屏幕时,那一刻最强的感觉就是解恨。

  潇湘晨报:这几年,什么让你最难忘?

  孙杨:当然是北京奥运会。

  潇湘晨报:但北京奥运你没拿到金牌啊……

  孙杨:正是因为没拿金牌,所以我当时就憋了一口气。要知道,我们当时的训练同样非常苦,而且那时候我还小,可能有时候也不听教练的话,惹教练生气,所以当时我就暗暗告诉我自己,下回我一定要拿下一块金牌!

  潇湘晨报:问个私密的问题,这几年你哭过吗?

  孙杨:(笑)当然哭过。(看看妈妈)我记得是去年我过生日的时候。当时我们在昆明封闭集训,正好碰上我过二十岁生日,妈妈也不能来看我,就托人给我送了花和蛋糕……后来我还是跟教练请了一个小时的假,出基地跟妈妈见了一面……当时其实我就哭了,只不过我没让妈妈看到。

相关新闻:

·孙杨奥运后赠教练50万豪车 妈妈:若重选弃游泳
·叶诗文教师节前看望恩师 同拿两金派头比孙杨小
·孙杨大运单独住四星级酒店 门票不外售急煞粉丝
·孙杨亮相天津背包遮脸 妈妈怒斥记者拒拍照(图)
·孙杨伦敦奥运前缘何落泪 央视独家揭秘幕后故事
·孙杨金鹰节上抢风头 嘴上功夫丝毫不逊汪涵(图)
·朴泰桓曝遭孙杨偷瞄分心:谢谢你喜欢我 请自制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