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新科大满贯冠军出炉 穆雷苦等7年终获圆满

2012年09月11日16:1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美网男单冠军出炉,穆雷在个人所参加的第五场大满贯决赛中终于顶住压力,在被连追两盘后,在决胜盘的关键时刻抵挡住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的反扑,以总比分7:6(10)、7:5、2:6、3:6、6:2胜出,在进入职业网坛七年之后,穆雷终于捧起自己首个大满贯桂冠。穆雷的夺冠,也结束了英国长达 76年的男单大满贯冠军荒。

  小德,体力不支了

  这场决战,穆雷能最终笑到最后,还要感谢纽约的暴风雨。

  赛前,纽约的大雨迫使对手德约科维奇的半决赛被延迟到第二天才结束,这使得站在决赛场上的小德,只休息了24个小时,相比穆雷,小德在体力上很吃亏。首盘比赛,两人就耗时87分钟,小德的体能几乎被耗尽,在与穆雷形成多拍的底线僵持后,小德的一次回球出了底线,小德已经拿不稳手中的球拍,身体也情不自禁地后仰,人也险些滑倒。

  赛前,小德对美网赛程就颇为不满。“连续两天打两场5盘3胜的比赛很可笑,我希望组委会明年能对赛程做出更改。”小德说。而比赛中,多休息了24个小时的穆雷显得体能更加充沛,英国小子打得十分顽强。两人在首盘互破了对手2个发球局,一直打到抢七,穆雷最后以12:10险胜。比赛中发生的一个小插曲令人印象深刻,小德在接穆雷的发球时被球击中,脚底打滑后,塞尔维亚人的膝盖重重着地,甚至双膝都被蹭破了皮。

  首盘终结时,小德已经气喘吁吁了。

  大风,帮了大忙了

  小德体力不支,穆雷明显占优,说到底还是纽约的暴风雨帮了忙,而在比赛中,纽约刮起的大风再次影响了比赛走势,相比较之下,穆雷的失误更少。

  本届美网,球员最头疼的就是大风。半决赛上,穆雷就遭遇到了大风的巨大挑战,时速达35公里的大风,刮倒了场内的球员座椅,刮飞球员的帽子,但是,这没有难住状态火热的穆雷。

  今天的决赛,场内再次刮起了大风,这让球手对落点的控制出现了较大的偏差,就连小德强劲的正拍,也很难保持精准。相比小德,穆雷应对恶劣天气的能力非常强,他的失误也更少,打出的落点更加精确。随着比赛的进行,场地内的风力一度有所减小,但随后现场又起大风,对德约科维奇的判断产生了影响。

  在决胜盘中,穆雷取得了3:0的领先,而连续破发也让穆雷的信心提升,同时,由于小德体能消耗太大,不得不申请医疗暂停。在第6局比赛中,穆雷重演了奥运会夺冠的一幕,重新占据了主动。最终失误更少的穆雷击败了小德。

  决胜盘,这次Hold住了

  在穆雷抢下前两盘的胜利后,小德开始反扑,并连追两盘,不过,在决胜盘的关键时刻,穆雷抵挡住卫冕冠军的压力,终于将冠军收入囊中。

  比赛前两盘,穆雷连续抢下胜利。落后的小德不得不顶住压力,奋力反扑。在局间休息的时候,小德还更换一双新鞋,此后,小德的表现强势反弹,连下两盘追平比赛。

  决胜盘,双方一度陷入了拉锯战,小德在先后浪费了两个局点后,连续两次击球挂网再度遭到破发,但他随即在第四局逼迫对手回球出边线完成回破,在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保发追到了2:3。穆雷在保住第六局后,在第七局再次向对手展开进攻,依靠对手的连续击球失误再度破发得手。局间休息时,小德申请了医疗暂停。迎来发球夺冠局的穆雷在顺利保发后以6:2结束战斗,从而首次获得了大满贯男单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