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个半小时鏖战穆雷胜小德 实现大满贯零的突破

2012年09月11日15:5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祁冬

  羊城晚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祁冬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延期一日后终于上演,英国之星穆雷通过五盘大战以7比6、7比5、2比6、3比6、6比2击败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四度屈居大满贯亚军后终于打破怪圈,捧得冠军奖杯。

  首盘双方就激战了一个半小时,仅“抢七”就几乎占去1/3,穆雷在第6个盘点上才以小分12比10艰难拿下。双方经常陷入拉锯战中,平均每分都要通过8拍以上才能分出胜负。第6局更是打出一次54拍的超长回合,惊心动魄的对抗中,穆雷几次因为过于保守而错过制胜机会最终失误丢分。“抢七”中小德所获得的首个破发分,也是靠一次24拍的拉锯中胜出,但他的发球在“抢七”后段出现问题,过低的二发得分率令他陷入被动,以致多次送给穆雷盘点。不过穆雷在头5次机会中都未能把握,所幸他并未因为多次功亏一篑而泄气,最终凭借一记高质量的发球拿下第6个盘点。

  小德在第二盘初段仍未摆脱失利的阴影,头4局就送出11次失误,很快就落后到0比4。但他在第5局完全回勇,破发令信心全面提升,比赛也恢复了均衡的局面。随着小德步步逼近,一直领先的穆雷又开始变得保守,发球胜盘局也未能保住,大好优势化为乌有。关键时刻穆雷重新拿出了勇气,在被追平后迅速夺回领先优势,反倒是小德最后关头出击失手,以5比7再丢一盘。

  第三盘,小德显示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在第三局率先破发。穆雷在第6局手握两个破发点却连丢4分,失去了追平的最好时机,此时他又像过去那样流露出沮丧的情绪,甚至对着亲友团大喊大叫。得势不饶人的小德以6比2拿下一盘,气势上也重新占据上风。进入第四盘,他更在穆雷的首个发球局中接连通过上网得分而完成破发,进一步打击了后者的士气,就连发球局中被裁判警告发球时间间隔太长,都被他看成是激励,并因此接连发出两个好球拿下发球局,以6比3扳平比分。

  经历前四盘长达4个半小时的鏖战后,小德的状态开始下滑,不时要做一些拉伸动作,在以2比5落后时,他还申请了一次伤停。穆雷则始终没有放松,即使被小德一度追近时也没自乱阵脚,他终于在第二个赛点上以6比2锁定胜局,实现了自己在大满贯“零的突破”。

  面对这迟到的胜利,穆雷似乎有些不敢相信,没有狂喜也没有眼泪,就那样傻傻地蹲在底线上。

  穆雷通过五盘大战击败美网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四度屈居大满贯亚军后终于扬眉吐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