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范斌:亚洲杯国奥赛程不利 光脚不怕穿鞋的

2012年09月12日09: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搜狐体育 陈萌 9月11日 北京报道)明天,国奥男篮将启程前往日本,出战东京举办的亚洲斯坦科维奇杯赛。出征前,主帅范斌在总局训练馆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范斌表示国奥队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作为年轻球队只能去拼对手。

  搜狐体育:介绍下我们最近的备战情况,毕竟这是我们组队后第一次打正式的国际比赛。

  范斌:我集中了五个月,队伍一直在赛练结合,练上20天就出去打比赛,一共打了25场国际比赛。队伍从原来到现在进步很快。之前的整体表现不错,但热身赛也暴露问题,我们在球权争夺上还需要加强。我们人员上有些困难,郭艾伦从英国刚回来,王哲林刚打完亚青赛,一起合练没有多少天,磨合时间上稍微短了些。

  搜狐体育:这次亚洲杯的对手都很强,我们的赛程也不是很有利,你怎么看?

  范斌:亚洲杯难度不小,从我们了解的情况看都比我们年龄大,是国家队的一线队伍。菲律宾这次来的人员很齐整,教练组换了连续夺得三届国内冠军的教练。黎巴嫩也增加了一些强手。各队对比赛都很重视,准备也很充分,日本邀请赛他们都在磨合队伍。而且分组不是很有利,上来就是菲律宾、黎巴嫩、乌兹别克斯坦,最后是澳门,我们对手由强到弱,上来就要真刀真枪,压力很大。小组赛打好前三场,为最后前八名排位有好位置,为淘汰赛做好铺垫,结果很难预料,打一场,进一步。

  搜狐体育:年轻队员在经验上最为欠缺,我们怎么去弥补?

  范斌:我们年龄上确实不占优势,他们是80后,我们都是90后,国际比赛经验上劣势,只有郭艾伦参加过世锦赛和奥运会,还不是主要队员,还有王哲林打过一些国际比赛。很多人都第一次出国,打国际比赛次数比较少,心理状态,需要通过比赛磨练。另外,在国际化对抗的适应上,我们队员也可能出现偏差。国际比赛的氛围和气场,会给队员带来很大压力,我们要根据比赛做调整,赛前要技术录像分析,还有私下沟通,来缓解这种压力。老队员打这种比赛也有压力,在处理和缓解方面比年轻队员要强,他们需要通过比赛提高。

  搜狐体育:能说说我们的目标吗?

  范斌:中心没给我们任务指标,我们要摆正位置,放松心态去拼对手,我们是国家二队,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放开手脚拼对手,打好每场比赛,打出我们的作风,这是最重要的。做好过程,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比赛向亚洲一线队伍学习,达到提高的目的。现在说具体目标还太早,到了这种赛场会队员什么样的状态去打比赛,解读比赛很重要。

  搜狐体育:郭艾伦的伤势怎么样,会影响到比赛吗?

  范斌:四国邀请赛上,郭艾伦脚踝扭了,一直没有正常训练,进行了一些无球跑和投篮,他一直在积极恢复,他的受伤确实给我们带来一些困难。能否出场现在还不好说,他一直没有参加对抗,跑的时候不敢全力,60%-70%的力,之前拍片子没有大问题,但他自己感觉反应比较大。从爱护他的角度出发,还是保守一些,现在主要是调整,到那边根据临场情况使用,不想因伤病过渡使用,对他今后的职业生涯留下隐患。

  搜狐体育:王哲林落选了奥运会,你怎么评价这名球员?

  范斌:同年龄段里他的智商、情商和天赋都很高,勤奋,非常努力,也非常踏实,两年多进步这么快,也是因为他脚踏实地,能静下心来勤奋训练,他的上升空间还很大,但还需要更多的系统训练来完善自己。王哲林没参加奥运会不见得是坏事,只是个遗憾。他年轻还有机会,从培养角度看应该多创造机会,他需要把遗憾转换成动力,更加努力训练改变自己。王哲林很快会在国家队有一席之地,姚明退役和王治郅的年迈,他会在中锋这块填补上。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