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7年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 圆英国人76年梦想

2012年09月12日14:12
来源:天天新报

  一个月前在温布尔登,穆雷结束了英国长达104年的等待,赢得了伦敦奥运男单金牌;一个月后的昨天,在纽约法拉盛,穆雷结束了英国人又一段的漫长等待,在弗雷德·佩里夺得美网冠军76年后,终于又有一名英国男选手捧起了大满贯冠军奖杯,而美网这枚奖杯,也是在进入职业网坛七年之后,穆雷捧起的自己首个大满贯桂冠。而落败的德约科维奇不但大满贯硬地27连胜被终结,也遗憾地错过了自己的第六个大满贯以及一张创网球单项赛事奖金纪录的290万美金支票。

  穆雷把夺冠当“解脱”

  穆雷夺冠后的最大感受是“解脱”,“‘解脱’应该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词语,用这个词形容我现在的感受最合适,”穆雷赛后说,“我在赛场上很显然非常激动,也有些难以置信。我以前在那个位置上很多次了,但都没能赢下来。我会想这种事情会最终发生吗?最终跨过了这个坎,跨过了最后的障碍,我主要感觉就是‘解脱’。”穆雷此前曾四次打进网球大满贯决赛,但都铩羽而归,其中一次就是今年澳网五盘大战后不敌德约科维奇。

  穆雷在美网的胜利,不仅突破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瓶颈,同时也圆了76年来英国人打破冠军荒的梦想。“我希望能够激励很多的英国小孩子打网球,我想驱除孩子们心中的顾虑——英国网球选手赢不了大比赛,这种运动不适合英国人。对于我个人,我想说,我最终突破了,我感觉如此‘解脱’,我可以翻过这页,希望能赢得更多。”

  比赛期间,穆雷也不乏紧张,尤其是在先取两盘后被德约科维奇连追两盘,“第四盘后,我趁去厕所的机会想了很多。‘只有一盘了,拿出所有的东西,你不想在离开赛场后再次遗憾,别让你自己都看不起你自己,就是要努力和战斗。”

  女友和婆婆哭作一团

  穆雷夺冠后,当场的球迷已经按捺不住振臂高呼,倒是他本人一脸平静,他只是觉得很累,深深地蹲下身子,痛苦地安抚着接近抽筋的腿。但他的家人,女友希尔斯和母亲朱迪已经紧紧地抱在一起哭作一团。比赛中,每当穆雷打出好球时,朱迪都会怒吼庆祝,而当穆雷真正获胜时,这位母亲终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女友希尔斯最后哭成个泪人,就连穆雷的教练伦德尔也在赛后泛红了眼眶,这位曾经八次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捷克传奇球星,昨天也为穆雷感到自豪。

  不出意外,穆雷明年将迎娶这位与他同甘共苦的姑娘,希尔斯。2006年,穆雷和西尔斯开始交往,之后因为穆雷沉迷于打游戏,西尔斯曾想过离开他。今年4月,穆雷接受电视采访,记者问他:“你该不会已经秘密结婚了吧?”穆雷的答案是:“不,还没有。不管她怎么催我,我到现在还没有陷进去。”之后迫于舆论压力,穆雷在微博上澄清自己并没有遭遇女友逼婚。

  穆雷25岁,西尔斯24岁,他们俩住在伦敦西南萨里郡一处价值500万英镑的豪宅里,还养着两条爱犬。甜美亲切的西尔斯是最有观众缘的“网球太太团”成员之一,今年穆雷输掉温网决赛,西尔斯哭得梨花带雨,但穆雷赢得奥运男单金牌,西尔斯幸福满溢,当被问及是否将会迎娶西尔斯,穆雷当时说:“我们等着瞧吧!”有知情人透露:“穆雷和西尔斯一直希望保持低调的生活,远离人们的关注,但两人很有可能在明年举行婚礼。西尔斯早就想结婚了,不过穆雷始终没有下定决心,可现在他们开始讨论明年夏天结婚,婚礼将会非常私密,因为他们就是那样的人。”

  赛后着急做“表”哥

  穆雷赛后第一件事,当着全世界球迷面前,竟是上演一场“找表记”。只见他心急如焚在袋子里找了又找,还不时问队友“我手表哪去了”;原来他6月刚接下表商高达7位数字的代言费,为了回馈表商,当然要在这最重要的一刻,戴上手表捧金杯。据澳洲媒体报道,透过球场麦克风,可听到穆雷指着自己的手腕、朝队友焦急地说:“我没戴手表,我没戴”,走过去时问队友:“你有拿我的手表吗?我找不到手表”。

  穆雷的一名支持者对他说:“和你的鞋子放一起,在你的黑色袋子里”;落败的德约科维奇在此之前,只好乖乖地等着穆雷找到手表后,再回到场上接受访问及颁奖。穆雷夺冠后的“找表”行为,被英国专栏作家批评:“在运动史上如此重要的时刻,穆雷似乎只担心他是否戴上赞助商的手表”。

  相关新闻

  上海网球大师赛应对下雨天有预案

  新报讯 美网连续5年被雨水搅得赛程混乱,面对雨水突袭,美网球迷的冷静、有序令人印象深刻。昨天,10月初揭幕的上海网球大师赛也公布了观众雨天观赛的预案。

  根据ATP赛事惯例,当比赛日遭遇雨天,赛事监督会适时宣布当天剩余外场比赛的场次时间调整。如果雨及时停止,场地经过清理,外场比赛将恢复进行;如果雨势持续,外场的比赛将会取消。如遇下雨,持外场票观众除了可以在品牌天地购物、在美食天地小憩、参加赞助商互动活动外,也可选择在指定售票点补一定差价,换取相应赛票,进入中央球场欣赏比赛。

  此外,在赛事期间,但凡下雨,大师赛会通过各种渠道,包括检票口的公告板、LED屏、微博、官方网站、大师赛APP,让现场观众了解雨天赛程的安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