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美网登顶首捧大满贯 四巨头终成为四分天下

2012年09月12日09:41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楠

  英国人等了104年,穆雷赢得奥运会男单金牌;英国人等了76年,穆雷捧起了大满贯男单奖杯。“穆雷在纽约所书写的童话,意义远非品尝胜利那么简单,绝少有体育征程需要背负如此沉重的包袱,孤身上路的穆雷就像一只背着钢琴爬山的跳蚤。”英国《卫报》的评价,道尽了穆雷的艰辛。

  昨天上午,穆雷第5次进决赛冲击大满贯锦标终于成功,耗时历史最长的4小时54分钟,他以3比2挫败德约科维奇,夺冠的刹那,穆雷蹲在原地,捂着嘴不敢相信……

  三次落泪真艰辛

  2010年澳网输给费德勒,穆雷挂着泪珠自嘲:“我可以像罗杰那样哭,却不能像他打得那样好。”

  2012年温网再输费德勒,穆雷泣不成声,女友西尔斯和母亲朱迪也是泪流满面,那是穆雷第4次输掉大满贯决赛。

  命运在过去一个月发生逆转,穆雷先在奥运会击败费德勒赢得金牌,又在美网赢得首个大满贯,昨天穆雷流下了幸福的眼泪:“实我在赛场哭了一小会,那不是伤心,而是喜出望外。我以前那么多次尝试都没成功,这次感觉有些难以置信,真的发生了吗?我觉得用‘如释重负’来形容我现在的感受可能最恰当。”

  帮助穆雷打破命运枷锁的人,叫伦德尔。历史总有惊人的巧合,伦德尔当年也是在第5个大满贯决赛中才赢得首冠的,更巧的是,他们的胜利都用了5盘。穆雷对恩师感激不尽:”他就快露出笑容了,他是历史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曾在美网连续8年打进决赛,他支持我度过了许多艰难时刻。“伦德尔在破戒之后,最终夺得了8个大满贯,25岁的穆雷未来还会有更多大满贯收藏吗?

  四巨头四分天下

  澳网属于德约科维奇,法网属于纳达尔,温网属于费德勒,美网属于穆雷。已经并称多年的“四巨头”,终于在2012年实现了真正的四分天下!

  大满贯之外,穆雷还赢得了奥运金牌,当被问及他是不是2012最佳,穆雷很谦虚:“网球并不只有大满贯,诺瓦克在大师系列赛中表现很好,罗杰重返世界第一,我认为诺瓦克或罗杰才是年度最佳。”

  夺冠进账2000分,穆雷超过纳达尔成为世界第三,费德勒和小德分居前两位,穆雷表态将会冲击世界第一宝座:“世界第一是所有顶尖球员的目标,必须一整年保持稳定的发挥,这也是诺瓦克、罗杰和拉法在过去几年里所做到的,不可思议。我希望成为世界第一,但这是艰巨的任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