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盘大战胜小德 穆雷结束英国网球76年漫长等待

2012年09月12日15:0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一场将近5个小时的比赛,一次打满5盘的焦点战役,昨天,英国选手安迪·穆雷终于在美国纽约证明自己绝非水货,这个排名已经升至世界第三的选手,在过去长达7年的职业生涯里,从未拿下过一次大满贯冠军,但在昨天的美网,他终于登顶男单桂冠,以7:6(10)、7:5、2:6、3:6、6:2的比分击败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整个英国在等待了漫长的76年后,终于迎来了他们的大满贯男单冠军选手。

  5小时的比赛,76年的等待

  或许有人觉得,昨天这场接近5个小时的比赛实在太过漫长,但这5个小时与穆雷以及整个英国的等待相比,实在是微不足道。

  一个月前在温布尔登,安迪·穆雷结束了英国长达104年的等待,赢得了伦敦奥运会网球的男单金牌;一个月后,在纽约法拉盛,穆雷结束了英国人又一段的漫长等待,在弗雷德·佩里夺得美网冠军76年后,终于又有一名英国男选手捧起了大满贯冠军奖杯。穆雷对于大满贯的追求就是一部活生生的“血泪史”,自2005年转入职业网坛之后,穆雷走过的每一步都充满了质疑。

  在昨天之前,拥有7年职业网坛经历的穆雷总共收获了23个冠军头衔,其中有8个来自于ATP1000顶级系列赛,但让人难以想象的是,大满贯无一在其列。就是凭借这8个顶级系列赛的冠军,和其他一系列赛事的桂冠,穆雷在最近两年勉强挤进了男单TOP4的行列。但和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站在一起的时候,穆雷心里肯定不是滋味,有关于他是“水货”的质疑声,也越来越大。

  面对外界的质疑,穆雷不是没有回击过,尤其是2011年穆雷的表现并不差,甚至是他自转为职业网球运动员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四大满贯全部都闯进了四强,并在澳网中杀进决赛。但是一次又一次的空手而归渐渐使得没有多少人会相信这位英国小子能在大满贯中有所作为,甚至网坛名宿们也开始发话了,不少前辈毫不留情地指出,“像穆雷那类极富智慧的打法要维持两周(也就是连胜七场)非常困难”,他总是想着面对不同的人要用不同的作战方法,可实际上怎么可能每次都用对呢?这也是这位代表着英国网球未来的选手始终让他祖国球迷失望的一个重要原因。

  大满贯决赛没输,穆雷“解脱”

  一位天才的成长总是吸引人关注的,特别是在英国这个存在“傲慢与偏见”的骄傲国度,在网球这片土地上,他们为胜利的欢呼已经沉寂了太多年,毕竟作为大满贯的发源地,他们的处境实在是异常尴尬。

  面对种种质疑,穆雷反而变得越来越成熟。在2012年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穆雷再一次闯进了男单的决赛,尽管最后的结果还是输球,但是他却历史性的赢下了自己大满贯决赛的首盘胜利。这一场比赛也重新给了英国人希望,让他们又开始相信他们的“英国安迪”是可以夺得大满贯的。

  在昨天拿下美网男单桂冠之后,有记者问穆雷:“你成为了自1936年的弗雷德·佩里之后76年来首位夺得大满贯男单冠军的英国球员,心情如何?”

  穆雷用了“解脱”两个字来回答,他说:“我感到解脱,终于不再有别人说你没有获得过大满贯冠军的压力。‘放松’是我过去最喜欢使用的一个词,现在它可以很好地形容我的感受。我知道很多人都想知道我到底什么时候可以拿下一个大满贯冠军,之前我输掉了几次决赛,很多人都在问我什么时候可以获胜,即使是我在伦敦夺得奥运会金牌之后人们也在询问我有关大满贯的事情,现在我终于做到了!”“我终于没有在一场大满贯比赛中输球,”穆雷最后说,“这感觉棒极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