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江苏舜天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完胜贵州领先第三名10分 高层:更看重荣誉

2012年09月16日06:0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晚,在三万多江苏球迷的现场关注之下,江苏国信舜天在主场以2比0力克贵州人和队。本场比赛结束后,舜天队在积分榜上仅落后广州恒大队1分,并且领先排名第三的贵州人和10分,基本锁定了一个下赛季亚冠联赛名额。而随着广州恒大本赛季的亚冠、足协杯赛事继续开打,舜天在积分榜上超越多线作战的广州恒大问鼎冠军并非没有可能。

  舜天10号平中超外援进球纪录

  2:0,主裁判陶然成三声哨响,南京奥体中心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面对实力强劲、来势汹汹的贵州人和,江苏舜天用一场胜利巩固了自己榜眼的位置。球队的头号射手达纳拉赫此役一传一射,发挥的非常出色。塞尔维亚前锋耶利奇曾在05年中超打进21球位列中超外援单赛季进球数之首,而达纳拉赫目前已经平了他的纪录,本赛季射手榜上也领先第二位的乌塔卡达到了5球,荣膺射手王在即。

  本场比赛,达纳拉赫状态奇佳,第40分钟,达纳拉赫在禁区前沿接到陆博飞的传球,他面对纳诺的上抢左脚扣球后转身进入禁区,随即就起右脚低射,皮球打在近门柱上弹出。第61分钟,舜天队左路进攻,达纳拉赫接球后小斜线交身后,冲入禁区的耶夫蒂奇接球就形成单刀之势,他面对弃门出击的张烈一脚将球送进远角,舜天队1比0领先。第62分钟,陆博飞主罚的任意球直接砸在门柱上弹出。第71分钟,达纳拉赫前场左路拿球,他停球之后突然发现对方防线身后的空当,一脚长传在对方两名后卫之间形成穿越,孙可抢在弃门出击的张烈之前拿球,他横向摆脱后起左脚低射空门,皮球再次打在门柱上弹出。这也是舜天本场比赛第三次击中门柱。第91分钟,达纳拉赫带球冲到禁区角上,面对出击到一半的张烈,他一脚右脚外脚背射门,皮球直接飞滚进球网,将场上比分定格在2比0。这个进球也是达纳拉赫本赛季的第21个进球,已经追平了当年耶利奇的单赛季进球纪录。

  领先人和10分逼近亚冠

  舜天队主场2比0力克贵州人和队,本场比赛的结果也使得舜天队将自己的不败纪录延续到了11场,追平了球队中超历史上最长的不败纪录。而本场比赛获胜之后,舜天队继续坐稳积分榜第二的位置,而且距离恒大队仅仅只有1分的差距。

  可以说江苏舜天队本赛季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在休赛期前的一场比赛中,江苏舜天队3比0大胜河南建业队,迅速扭转了此前三连平的颓势。目前江苏舜天俱乐部已经明确提出冲击亚冠想法,本轮迎战同为亚冠拼争的竞争对手人和,可谓舜天的关键战。赛前在积分榜上舜天比人和高出7分,对于都在力拼下赛季亚冠资格的舜天队和人和队来说,本场比赛都不容有失。

  所以,在酣畅淋漓的2比0战胜对手后,舜天不仅将和榜首恒大队的差距缩小到了1分,也将领先贵州人和队的分差扩大到了10分。目前的舜天队不单单是很有希望参加下赛季的亚冠联赛,而且在积分榜上仅仅落后恒大队1分的局面也使得人们开始猜想舜天队是否能够有机会反超恒大,夺取中超桂冠。不过舜天俱乐部一向对于成绩比较低调,但不管怎样,无论从舜天队现在的状态还是目前积分榜的形势都可以看出,下赛季的亚冠,舜天已经来敲门了。

  德拉甘:要给恒大压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贵州人和主教练高洪波首先祝贺舜天取得本场比赛胜利,他认为这场比赛双方的机会都不是很多,但舜天抓住了仅有的几次机会攻破了球门。德拉甘则对弟子们在本场比赛的表现赞不绝口,“今天的比赛非常精彩,我们最好的状态在关键的一场比赛中踢了出来。”

  随后,德拉甘也提到了亚冠,“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贵州是我们的亚冠名额竞争对手,赢下他们距离我们目标越来越近。”昨天,广州恒大客场被大连阿尔滨逼平,而舜天在赢下贵州人和之后,与对手的分差缩小到了1分。对此,德拉甘也有些叫板的意思,“我们已经11场比赛没有输球,而且其他每支球队今年预算都很大,我们不能和他们比。上赛季我们拿到了47个积分,而这场比赛胜利之后,已经达到了47分,11场不败证明了我们的稳定性,希望给广州恒大制造一些压力。”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陆博飞:把握良机

  舜天:更看重荣誉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昊) 对于本场比赛的胜利,队长陆博飞最有发言权,能够从上次交手中的1比3失利中走了出来,陆博飞和队员们有过不少谈心交流,他告诉比他年轻的队员们,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

  作为舜天队的灵魂人物,队长陆博飞对球队有现在的成绩非常欣慰,他希望所有球员能够把握住这次良机杀进亚冠。陆博飞说:“这场球大家的发挥接近完美,对于最后的结果非常满意。今年我们输了3场球,其中就包括客场输给贵州队。这场球很关键,赢了他们对于我们帮助很大。”

  同样,舜天的高层也对球员本场比赛的拼搏精神大加赞赏。在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看来,球队拿下比赛固然可喜,但目前最重要的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拼,毕竟联赛还没有结束,“现在球队的气势非常好,希望这种状态能一直保持下去,如果按照今天的比赛去拼,结果肯定是可喜的。”当谈到距离恒大仅差1分的时候,舜天是不是想向冠军发起冲击,龚建人表示球队一直都在往新的目标上迈进,“虽然这场球赢了,但我们赢球奖依旧跟平时一样,现在队员已经不是再为奖金去比赛,而拼的是一种荣誉,希望能给江苏足球在今年创造新的历史。”龚建人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