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诺德”组合三翼齐飞 申花赛程有利燃亚冠梦

2012年09月17日11:12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事实证明,队员征战国家队的旅途劳顿,不仅没有击垮逆境中的申花,反而激发出他们的斗志,在主场拿下近1个月来的首场胜利。更重要的是,经过最近一系列的谣言与传闻,申花上下都练就了一颗强大的心脏,原先就无解的德罗巴加上越发积极的阿内尔卡与莫雷诺。在联赛还剩6轮之际,拥有赛程优势的申花,已重燃亚冠梦。

  无解的魔兽

  同样是为国征战,同样是舟车劳顿,申花队的德罗巴首发打满全场,并贡献一粒进球与数次有威胁的射门。而辽宁队的杨旭,则只获得了27分钟的出场时间,且无太大威胁。就连辽宁队员也说,或许这就是中国足球与世界顶尖水平的差距。

  其实,这已经是德罗巴来华之后,第2次在国家队与俱乐部之间来回奔波。有了前一次远征莫斯科的经历,此役德罗巴更懂得如何调整时差与体能状况。比赛中,他不但是球队的进攻核心,更是球员们在场上的精神力量。在下半时的一次进攻中,他一人扛开对方两名中卫,抢到第一点,并在与对方后腰的二次落点争抢中,牢牢地把球留在自己脚下。如此强势表现,让负责盯防他的杨善平感叹:“有身体,有速度,有爆发力,身体条件冠绝中超,是在太难防了!”

  事实上,为了防住德罗巴,辽宁主帅马林在赛前特意变阵:“针对申花阵中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这种个人能力极强的外援,我们采用了4141的战术体系,想以此抑制他们的发挥。应该说上半时我们做得比较到位,只可惜依然率先丢球,迫使我们改变策略,压出来进攻,并在下半时给了德罗巴太多一对一挑战后卫的机会,导致最终崩盘。”

  7场5球,是德罗巴来到中超后的数据,其适应能力以及破门效率可谓冠绝中超。但即便如此,申花主帅巴蒂斯塔则坚持认为,由于过于频繁地在国家队与俱乐部之间奔波,导致体能始终无法恢复到最佳。因而如今呈现在球迷面前的德罗巴,并非巅峰状态。不过,能在赛前一天回来,第二天首发贡献进球,放眼中超赛场或许只有德罗巴能够做到。

  “如果回顾球队本赛季至今的表现,德罗巴的加盟应该是个分水岭。只要有他在,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对手似乎都敬畏我们三分。”一位申花队员说,“更重要的是,只要有他存在,我们感觉心里特有底,能更加坚定我们对胜利的信心。”

  积极的“乔诺阿”

  “领袖”德罗巴对申花固然重要,但上半赛季阿内尔卡独木难支的事实已经表明,在11个人参与的足球运动中,仅凭1位绝对巨星的闪光,球队很难立足于不败之地。而本场申花之所以大获全胜,除了德罗巴与两名90后小将之外,阿内尔卡、莫雷诺和乔尔3名外援同样功不可没。

  “德罗巴是申花的进攻核心没错,但这支球队最有威胁的,其实还是阿内尔卡,因为现在的他已完全适应了中超,传球、盘带、射门无所不能。”沪辽之战开打前,客队主帅马林特意叮嘱弟子,别忽略阿爷的存在,因为解析过去几场申花的进球不难发现,阿内尔卡的组织起到了很大作用。

  而当德罗巴加盟之后,阿内尔卡也一改往日爱闹情绪的小孩脾气,在场上尽心尽责地帮助球队。与他同样身处左路的柏佳骏说:“和尼克踢一边很痛快。进攻中,你可以通过他的扯动或传球获得空当;防守中,他也会时不时地回撤半场和对方拼抢1/2球,加上有他的存在,对方边后卫不敢大举压上,减轻了我这路的防守压力。”

  当然,若是仅凭一个翅膀,申花是无法展翅翱翔的。澳大利亚人乔尔在右路的活跃,以及他那不惜体力的奔跑,实现了巴蒂斯塔两翼齐飞的理想。“别看这场乔尔浪费了很多机会,但这些机会,都是他通过勤劳表现‘跑’出来的,甚至在下半场出现了抽筋现象。要是今天换一个人踢右边锋,球队还能获得如此多的破门良机吗?我觉得很难。”一位队内人士说道。

  当然,在提到本场申花外援的表现时,也不能忘记莫雷诺。尽管申花37号因回国参加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的关系,状态大不如前。但总结了开场连续几次失误的教训后,莫雷诺逐渐减少了脚下盘带,转而多运用传球和跑位,串联起球队的由守转攻。而作为后腰,哥伦比亚人还会在防守端施展倒地滑铲的“大招”,既能助长球队的士气,又能消磨对方的斗志。

  有利的赛程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连续3场平局之后,申花终于爆发出了强大的战斗力,重新进入积分榜前10。更重要的是,经过与辽宁一役,不少国内球还收获了宝贵的自信:“我们终于能够领会巴蒂斯塔说巴塞罗那的梅西为何能比阿根廷国家队的梅西更强的道理了,因为他身边有一群不一样的队友,能给他更大程度的支持。而现在,我们能在阿内尔卡和德罗巴陷入重重包围时,给他们帮助了。”

  只要信心犹在,一切就皆有可能。即便当联赛只剩6轮,但若翻看几支志在冲击亚冠球队的赛程,可谓个个惊险无比,而相比之下,申花倒是有了赛程上的优势。

  最后6轮,申花的对手分别是申鑫、建业、贵州、长春、阿尔滨和青岛,其中仅有贵州还处“亚冠区”内。不过,考虑到贵州方面仍有足协杯任务,且极有可能想通过夺得足协杯冠军,来获得明年亚冠联赛的入场券,因此势必会降低他们在联赛中的投入程度。即便上半赛处于动荡之中的申花,都能在主场拿下对手,在“阿诺德”组合渐入佳境的当下,在客场拿下这场“价值6分的比赛”,绝非空谈。

  此外,建业、长春和青岛3队,由于受到本轮部分场次延期的影响,在最后2个月的联赛期间,必将经历一次一周双赛。其中申花早先遇到的建业与贵州,还都需前往客场作战,如此折腾之下,对两队球员体能的影响不言而喻,而这,也给了申花一次天大的取分良机。

  当然,赛程对于申花的眷顾并不仅限于此。看看排名联赛3至5位的富力、贵州与国安此后6轮的赛程可以发现,他们通往亚冠道路的艰险程度,远胜于申花。其中,双线作战的贵州需要先后与国安和富力两队对话;富力则要迎来贵州与舜天的挑战;而国安后6轮的对手,除了保级的青岛之外,其余都非泛泛之辈,尤其是倒数2轮,他们将先后在客场与主场迎战为联赛冠军争得不可开交的舜天和恒大,全取3分的希望不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