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鑫被判争议点球遭逆转 朱炯直言败在意外因素

2012年09月17日15:5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从落后到反超,再从领先到补时阶段被绝杀,上海申鑫昨晚在广州大学城体育场度过了一个让人心碎的夜晚——对于处于保级区的申鑫而言,此战的失利让他们的积分下滑到倒数第二位,和少赛一场的青岛中能同积24分,形势岌岌可危。而更让人惋惜的是,申鑫此战再度遭遇裁判“暗算”,而在这个赛季,这早已经不是第一次。

  争议点球成为转折点

  一边要力争亚冠资格,一边要为保级而战,昨晚的这场较量谁也输不起。

  面对握有主场优势的广州富力,申鑫队却丝毫没有示弱,他们不仅和对方大胆展开对攻,而且一度取得了场面上的优势,在雅库布为富力进球之前,申鑫就曾经有过数次破门的机会,但无论是阿塞姆禁区内的劲射还是徐文神来之笔的远距离吊门都被富力门将程月磊化解。不过,就在雅库布第32分钟为富力率先破门之后,申鑫仅仅在12分钟之后就扳平了比分:安东尼奥主罚的任意球直飞禁区中路,王赟抢点头球攻门得手。这个进球也让客场作战的申鑫带着1比1的比分结束了半场较量。

  下半场开始仅仅3分钟,士气高涨的申鑫就实现了反超,在经过中场耐心的传递之后,王佳玉将球转移到左路空档,王赟得球后突破下底传中,阿塞姆高速插上面对守门员推射破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1。领先之后的申鑫并没有保守,反而攻势更盛,王赟接连两次获得破门机会,可惜都未能扩大比分。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67分钟。富力门将的解围长传直接开到前场,卢琳在有越位嫌疑的情况下得球后形成单刀之势,就在他突进禁区之后,回防的邹仲霆和卢琳发生了轻微身体接触,后者果断倒地,从慢镜头看,邹仲霆和卢琳仅仅是肩膀发生了擦碰,但当值主裁却果断鸣哨判罚点球,还给了邹仲霆一张黄牌。随后拉斐尔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2。

  这个点球对申鑫造成的伤害还没有结束。就在拉斐尔罚中点球之后,他和申鑫外援萨利因为争夺皮球而发生冲突:萨利走进球门将球抱在怀中,而急于争取比赛时间的拉斐尔找萨利索要皮球,但萨利拒不交出,并推开了拉斐尔。双方随即拉扯起来,争执中萨利扬起手臂打到了拉斐尔,被击中的拉斐尔顺势倒地。随后主裁判向萨利出示红牌,给予拉斐尔黄牌警告。

  被追平了比分,又损失了中场大将,申鑫此后再也无力发动反击,只能坚守。然而在进入补时阶段之后,申鑫的防线还是未能保住晚节。第92分钟,广州富力连续的角球战术终于获得成效,卢琳主罚的角球到传到后点,隋东陆头球将球顶回门前,混战中李喆抢点头锤破网,就此绝杀了申鑫。

  朱炯呆坐教练席

  终场哨响之后,申鑫主帅朱炯一言不发地呆坐在教练席上,甚至在比赛结束半个小时之后,仿佛不敢接受眼前发生的一切。这也难怪,申鑫在遭遇争议点球后还被罚下一人,顶住了富力半个小时的狂攻,眼看就要从客场全身而退,却在最后一分钟倒下。这样的结局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我当时想要控制情绪,以这样的方式输了比赛,队员们都很难接受。我想平复一下心情,我还要面对队员们。 ”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时,朱炯语调低沉地说着。“我其实很喜欢富力这支队伍。自从法里亚斯来了以后,这支队的变化很大。进攻和防守,对比赛的掌控都是强队的级别。外援都很有能力。我预见到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在朱炯看来,他输给了富力这样的球队并不遗憾,但遗憾的是在强大的对手之外,还有其它的因素,“意外因素影响了比赛。我现在想的是怎么安抚队员,打好下面的比赛,无论如何我们会继续打好比赛。 ”朱炯带着不甘心,又欲言又止。

  本场失利后,申鑫队的保级前景堪忧,在联赛排名倒数第一的河南建业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申鑫目前仅比建业多2分,而目前和申鑫同积24分的青岛也比申鑫少赛一场。而萨利的这场红牌,也使得这位申鑫的主力后腰不得不在下轮比赛中停赛。

  不过,即便是面对如此的险境,朱炯却依然显得倔强而自信,“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保级的问题,我总是在技战术方面给球员更多的帮助,让我们球队逐渐成为强队。 ”朱炯说道,“我觉得上海也好,中国也好,作为足球人每天都在努力,如果考虑压力,就没意思,我们一直进步,我相信我们有能力生存下去,我们会坚持下去。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