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宁选新闻系因师父和好友 没空读书老师或上门

2012年09月19日11:09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作者:张澍心
上周五,上海体育学院新生开学第一天,但新闻系2012级的学生们已经激动了好几天。他们在自己班级的新生名单里发现了丁宁的名字,甚至女生宿舍楼六楼的一个床位上,也贴着“丁宁”的名字。

  上周五,上海体育学院新生开学第一天,但新闻系2012级的学生们已经激动了好几天。他们在自己班级的新生名单里发现了丁宁的名字,甚至女生宿舍楼六楼的一个床位上,也贴着“丁宁”的名字。

  虽然这个名字还挺大众化,但毫无疑问,此丁宁,就是伦敦奥运会女团冠军、女单亚军获得者的那位丁宁。

  文:《申》报记者 张澍心 图:IC

  选新闻系?因为师父与好友!

  很少有学校的新生开学典礼,充满了欢呼声与口哨声,还有学生带着签名板和马克笔来。上周五早上9点,丁宁穿着一身运动装出现在体院开学典礼,和周围的学生没什么区别,她走到演讲台前,代表新生发言。因为她的到来,体院新生们对开学充满期待。和丁宁一个班的男生说:“我可以教丁宁打篮球的,不过她得教我们全班打乒乓球啊!”

  问丁宁对上大学的感觉,她说是:“新鲜”、“亲切”,“我们常年都在训练和比赛,很少能体会在学校学习的那种氛围,希望能感受一下真正的大学生活。”

  在寻常印象里,运动员进入大学,大部分都会选择与自己项目相关的运动训练专业,或是体育管理专业就读。但丁宁却选了个有些“偏门”,文科知识又比较吃重的新闻系。她说是自己的好朋友姚彦帮她下定决心的。姚彦是国乒队中的上海姑娘,现在也在体院新闻系就读,还有一年就能毕业。除了训练比赛,她已经偶尔能在电视中客串一把比赛解说。丁宁说:“上海体育学院的新闻系挺出名的,通过学习,或许我能从不同的角度,对体育、对乒乓球有更全面的了解。”

  据说丁宁到上海读书,她的师傅、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有一定影响。施之皓已经在体院修完了研究生课程,新学期,他与丁宁都是新生,只不过他是2012级博士。

  未来若当了记者“请多多关照我呀”

  丁宁选择了体育新闻系就读,让人不由猜测,难道不久后,就要多一个奥运冠军作同行?问丁宁对记者这个行当的了解, “好她说:记者应当有自己的风格吧?如果我以后真的进入这个行业,应该也会坚持自己的风格。”“会转而刁难起运动员吗?”有人问她。“那得看情况而定了。”她回答。

  然后赶紧“攀关系”:“如果以后做记者,还要请师兄师姐多多关照我呀!”

  当天与丁宁一起来参加新生开学典礼的还有伦敦奥运会拳击冠军邹市明,不过相比丁宁,他已经是位“老生”。邹市明2005年就来上海体院读本科,选择的是运动训练专业,2009年顺利考上研究生,如今已经在考虑博士生的进修选题。“我在2009年也曾代表新生发言过,今天是作为一名老生,来激励新同学的。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只要坚持不懈,肯定会成功。”

  邹市明乐呵呵地说起丁宁:“她是个很可爱的小妹妹。”

  让他作为师兄给丁宁一点建议,他说首先要在学校把自己的方向找好,乒乓球是专项不用说,还应当找到其他能够有所突破的地方。其他呢,还是要向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多学习,要谦虚。“因为丁宁是北方人嘛,所以我教了她一句经常能用到的上海话:‘谢谢侬’,可以用来感谢在学校帮助她的人。”

  实际上除了邹市明,丁宁还有一位师兄叫孔令辉,当天也陪她一起参加了开学典礼。

  担心没空读书?老师送上门

  不过丁宁暂时还没有认真考虑过退役后的职业规划:“从我现在的状况看来,运动生涯还会有比较长的一段时间,而且打球的任务也会比较重,所以还是会把大部分精力放在打球和训练上。”

  上周开始,丁宁已经开始恢复正规训练,参加完开学典礼,她就得回到北京的训练基地。“肯定会碰到学业与训练无法兼顾的情况,还要与学校老师沟通,看看怎么协调好。”

  这个问题在校方看来完全不需要担心,两届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也是体院学生,他的学习经验完全能给丁宁借鉴。

  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戴健说:“作为一个本科生,丁宁要完成的课时与一般学生没有太大差别,但她可以选择定时学习或送教上门。我们会为她专门安排课程与老师。”比如邹市明就曾利用训练与比赛的间隙时间,每次来学校集中学习了两个月。“还有一种情况,如果丁宁能在一个地方固定训练一段时间,我们也可以派老师去训练基地为她授课,她在北京就去北京,保证她在不耽误训练的情况下学习。”新闻系的课程偏重文化课,当记者表达了对丁宁的担心,学校老师却说:“没问题的,体育新闻系,基础课程里还有不少体育知识嘛,在这方面,丁宁是有优势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